前往
大廳
小說

【神與畜】解離性身分疾患30

阿曦 A-Xi | 2023-05-27 15:57:54 | 巴幣 0 | 人氣 141

完結神與畜
資料夾簡介
二十二世紀,為了打破「紅心傑克」的宿命,李晴煬加入名為「神與畜」的組織。作為《愛麗絲夢遊仙境》後代,他們不是童話故事的英雄,而是早已被安排的羔羊。

2163年10月11日,中午十二點,陪審團


將羅笙放在一棵樹下,白絃轉身,萬萬沒想到下一具看見的屍體,竟然是自己的兒子。

「比爾……!」

破壞殆盡的司令部,勉強能認得是正門的地方,倒著失去兩隻手腕的赫密士,以及喉嚨被貫穿的白石墨。飛到兒子旁,白絃絕望地發現心跳停止,白石墨早已沒了呼吸。

「惟。」

不知道從什麼地方出現,高宇維蹲在赫密士旁、檢查傷勢。雖然失去手腕,昏迷不醒,但赫密士還活著,高宇維鬆了口氣。

「赫老大她,原本只打算切斷白石墨的網,但白石墨比預想中頑強,打算跟赫老大玉石俱焚。」

中控室的羅俊告訴高宇維:赫密士為了掙脫,只能刺穿白石墨的喉嚨、將他殺死。以當時的狀況,赫密士只失去兩隻手腕,算是很幸運了。

「……。」

高宇維看向白絃,發現白絃也在看這邊,悲憤的視線怒瞪赫密士。她和高宇維僵持,然而,白絃的表情轉為哀傷。她想替白石墨報仇,卻沒有辦法。

論立場,是神與畜救了她,金允道和白石墨反而是主謀。白絃嘗試尋找金允道,但司令部被毀成這樣,白絃就算不願意,也只想到最糟的結果。

「渡渡、比爾……」

抱著死去的白石墨,白絃想起他們小時候,兩個兒子出生、學會走路、第一次說話……金允道找海玻璃的背影,白石墨練習拳擊的表情。男孩變成男人,他們的個子越來越高,不知不覺超過白絃,她卻沒有留意。

丈夫一死,她的心思全部放在艾莉絲體系,兩個兒子任她差遣、沒有怨言,被白絃視為理所當然。她覺得諷刺,自己用仙境保存回憶,卻根本不懂珍惜。


──都是因為妳!


沒錯,都是因為她。

直到兒子死,白絃才終於醒悟,追求永恆的艾莉絲體系多麼殘忍,他們的後代何其無辜。


──活該。


她沒有資格替兒子報仇。

殺死白石墨的不是赫密士,是白絃自己。


「……瘋帽。」

闔上白石墨的眼睛,白絃一邊哭,邊和高宇維說:「謝謝你,和你的部下。」

收集晶片、前往陪審團、與Platinum開戰,高宇維為了救自己,這次真的不計代價。儘管兒子死,白絃還是欠神與畜一個人情,她必須道謝。

「抱歉。」高宇維看著死去的白石墨,惋惜表示:「發生這樣的事,我很遺憾。」

「是我不懂放手,才落得這種下場。」白絃搖頭,「我已經沒有家人了,瘋帽。這艘陪審團、Platinum的技術都歸你,我不需要了。」

「明白。」高宇維沉默五秒,「之後呢?妳有什麼打算?」

「水果塔……到他們這一代就會結束,不會再往下。」白絃強調:「除非蜘蛛自己來找我。瘋帽,我不會幫你,凝羽不是我的敵人。」

高宇維點頭,同時,夏熠來到白絃面前,伸出她的手。和目標明確、野心勃勃的夏悠不同,夏熠的眼神使人安定,像一潭沉靜的湖水。

「妳可以來卡洛爾大廈。」

夏熠聽見剛才的對話,告訴白絃:「夏家什麼都沒有,空房間最多。」

「……。」

一百年前,白絃絕對不會想認識夏熠,因為她很無聊;然而,一百年後的今天,白絃覺得她們能成為不錯的朋友。

她活得太長、失去太多。和凱薩一樣,白絃的人生不需要風浪,而是風浪後的平靜。

「嗯。」

白絃答應夏熠,握住她的手。

「等事情處理好,我就搬過去。」

白絃起身。未來的日子,羅琳娜和艾莉絲退居幕後,白絃會將一切交給高宇維,因為她真的累了。

水果塔不再繼承,仙境是褪色的記憶。白絃會等,等那個女孩──檸檬變強。當羅琳娜死於沙利葉,水果塔的時代便會結束,艾莉絲體系也會畫下句點。


「我忘了說。」

「剛才那一戰非常精彩,白絃。」


白絃一起身,高宇維看著她們身後的人,開口:

「看得我雞皮疙瘩,令人聯想一百年前、妳殺死大家的那天。」

「……?」

白絃轉身,表情從哀傷變成困惑、錯愕。有人一直站在她們後面,兩顆紅色的眼睛像被白絃吸住,死死盯著她不放。

「李晴煬?」

夏熠覺得奇怪,李晴煬像一具不會動的屍體,空洞的眼睛看著白絃,卻是死的,眼裡沒有半點光澤,白絃直覺不妙。

「瘋帽!」

白絃抓著夏熠的手,拉開與李晴煬的距離,質問高宇維:「你做了什麼?」

「觀戰。」高宇維老實回答:「欣賞妳和紅鶴的戰鬥,尤其妳殺人的瞬間,我們都害怕極了。」

黑色的汙泥流出,爬上李晴煬的腳踝。

白絃無法阻止,她來不及阻止。李晴煬已經不是李晴煬,死去的眼神訴說一切。

「『恐懼是所有情緒的核心,也是最深刻的情感。』」

高宇維邊說,想起李晴煬說這些話時,語調多麼平靜。

「在謝氏遇見妳,晴煬體內的紅心傑克才開始躁動,這代表什麼?」


他聽見紅心傑克的恐懼。

正是聽見,李晴煬知道怎麼把自己殺死,實現高宇維的願望。


「喚醒李仲翔的鑰匙不是夏悠。」

「是妳啊,『羅琳娜』。」


腳踝、小腿、大腿。

李晴煬的下半身被汙泥包覆,蔓延至上半身。

高宇維的心在痛。


「我以為只有『小悠』能讓『系兒』取回羅琳娜的力量,但我錯了。」

「我低估了您。我為自己先入為主的觀念道歉,尊貴的艾莉絲。」


李晴煬跪到地上,汙泥淹沒他的眼睛、包覆他的身子。高宇維拿下帽子,看似向夏熠鞠躬,其實是他不敢,不忍心看。


「妳是我的牌,白絃。」

「一張很好用的牌──僅此而已。」


語畢,李晴煬的身體炸開,失控的汙泥衝上高空、落下,猶如滂沱大雨,白絃的春天被染上一層黑。汙泥匯集成模糊的輪廓,一抹身影取代了李晴煬,佇立於黑色的雨。

「……!?」

白色的襯衫、黑色的褲子、猶如手銬的黃色布條。當黑色的手套撥開金色的頭髮,腥紅色的眼睛在雨中睜開,病名為愛的惡魔甦醒,白絃倒抽一口氣。


「噢,小白。」


紅心傑克──李仲翔,帶著滿滿的愛,修長的手指劃過鎖骨,引人遐想的氣音勾人心弦,死而復生的表情無比喜悅。


「我好想妳。」

「可愛的瘋子。」







解離性身分疾患 End
Final psychosis: 情愛妄想症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