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與畜】解離性身份疾患29

阿曦 A-Xi | 2023-05-20 17:17:04 | 巴幣 0 | 人氣 150

完結神與畜
資料夾簡介
二十二世紀,為了打破「紅心傑克」的宿命,李晴煬加入名為「神與畜」的組織。作為《愛麗絲夢遊仙境》後代,他們不是童話故事的英雄,而是早已被安排的羔羊。

頭髮變成粉紅色前,羅笙蹺過一次課,正是白絃幫他請假、羅笙念念不忘的那一天。因為怕遇見學校的人,羅笙的外套帽子始終戴著,不敢脫下。

白絃從便利商店出來。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一看見弟弟,表情都寫在臉上。男高中生真的很好懂。白絃心想。

「哪,給你。」

白絃伸手,將剛才買的布丁雪糕送給弟弟,羅笙嚇一跳。

「謝…謝謝!」

羅笙接過布丁雪糕。看他一臉慌張,白絃覺得很好笑,好心提醒:「快點吃,小心溶化。」

羅笙點頭,姊弟倆就這麼站在路邊。看見白絃拿出菸和打火機,羅笙很驚訝,問白絃:「姊姊,妳會抽菸?」

「嗯,一天一包,工作太累了。」她叮嚀:「不要告訴媽,知道嗎?」

羅笙點頭,乖乖吃冰。

「姊姊。」

「嗯?」

「妳為什麼都不回家?」羅笙鼓起勇氣問:「妳討厭我們?」

「沒有呀。」白絃聳肩,「沒有回去的感覺,為什麼要回去?」

羅笙聽不太懂,「因為我們是重組家庭?」

「不是你和伯父的問題,是我媽。」白絃回想,「應該是小學?有點忘了,總之我媽和我爸一直吵架。從那時候起,我不只要做好份內的事,也要照顧我媽的情緒,像跟一顆不定時炸彈住在一起,做什麼都要預判她的反應。你和伯父其實幫了大忙,起碼她的情緒有了寄託,我不用再花時間心力去安撫。」

「『名義上是家,卻沒有回家的感覺』,是這個意思嗎?」

「沒錯。」白絃吐煙,「我不是不愛她,我們每年都會過母親節,可是和她相處,必須顧慮很多東西,我覺得很累,想保持距離。」

「……。」

羅笙陷入沉思。見他不回話,白絃無聊問:「你呢?有可以回去的地方嗎?」

「好像……也沒有。」羅笙低頭,「阿姨人很好,我也不反對爸再婚,但自從知道我媽外遇、看她跟別的男人卿卿我我,心裡就好像少了什麼,一部分的身體非常空虛。」

「幸好你會跳舞。」白絃說:「興趣使人幸福,可以填補你缺少的一半。」

衝著白絃的話,後來他沒放棄芭蕾,排除眾議,考上想讀的藝術學院。布丁雪糕的木棍,羅笙捨不得丟,因為那是來自姊姊的禮物,他至今也記得白絃說的:可以回去的地方。


──我們這類人啊,忠於自由、安於歸宿。


一百年,羅笙想成為白絃的家,可是夏悠出現,白絃成為羅琳娜。他追在白絃後面,追到走火入魔,變成「噁心的跟蹤狂弟弟」。

「……。」

2163年10月11日,早上十點,羅笙看著被綠茵覆蓋的陪審團,以及飛在空中、與艾莉絲為伍的姊姊。他的心情異常平靜,沒有憤怒、不甘,也沒有恐懼。


「報告:數據『羅笙』備份完成。」

「報告:絕對權限準備完畢。」

「確認:是否啟用自動轉移?」


「是。」

連續執行三個指令,羅笙深吸一口氣,告訴系統:「發送要求,我要凝羽的蜘蛛腳。」


「報告:已獲准,數據『永字八法』權限開放。」

「評估:數據『永字八法』,危害等級SS,超出系統負荷。」

「確認:是否安裝?」


羅笙毫不猶豫,將蜘蛛網中央的數據載入體內,儘管那是除了郭凝羽,其他蜘蛛都無法承受的力量,羅笙也不在意。

另一邊,白絃將二十二世紀的艾莉絲──夏熠抱回地面,再看向前方,發現她的弟弟沒有逃,隻身一人站在對面,與羅琳娜為敵。

「會死喔。」

白絃沒有廢話。基於姊弟情誼,她好心提醒:「現在撤退,還來得及。」

「恕我拒絕,親愛的姊姊。」

在羅笙眼裡,姊姊很美,羅琳娜的白絃依舊動人。

然而,正如白絃所說,他累了。


「妳死,我死,對我而言都是解脫。」

「這個地獄該結束了,姊姊。」


刀鞘被他丟掉,反正再也用不到。

白絃看懂他的眼神,弟弟的表情都寫在臉上。

「好啊。」

無須多言,白絃閉上眼睛,暖風揚起她的長髮、繽紛的花瓣,連同身後的翅膀,羽毛一齊盛開,綻放各種顏色的花。羅笙的手抹過刀身,所有數據灌入刀中,風暴般的白色襲捲春天,一半的陪審團化為冰原。

「……小天使。」

利維坦──檸檬也在,羅笙知道。

「妳想並肩作戰,是吧?」

透過利維坦,羅笙感受到檸檬的恐懼。他偷笑,發現比起弟弟,自己更喜歡當老師。羅笙很喜歡檸檬介於懷疑與不安的表情,就像他們的初次見面。


「妳是我的眷屬。」

「不要怕,小天使。」


語畢,雙腳一瞪,羅笙化為輕盈的鶴、飛向白絃所在的高空。與此同時,被雪覆蓋的冰原,出現屬於檸檬、屬於利維坦的藍色數據,掃過遍地的砲彈殘骸。一夕之間,成千上萬的砲彈被修復,像煙花一樣襲向白絃、炸開。

「──點!」

穿梭於砲火,羅笙的刀化為鋒利的筆,劈開濃煙、割開天空的雲,寫下永字第一劃。白絃睜眼,看著利維坦的砲彈、羅笙的數據,不慌不忙開口:


「In me, past, present, future meet」

「To hold long chiding conference」


仙境──回憶的力量,白絃的翅膀垂下橘色的懸鈴花,以及黑色的紫藤。她呼喚,喚出三月兔的火車擋下砲彈;喚出假海龜的浮世繪降下雷電,劈在羅笙身上。

「──橫!」

被雷電擊中,羅笙的衣服燒焦。他沒有收手,反而用蜘蛛糖的系統,硬生生將「水果塔」的雷電轉成數據,灌入自己的武士刀,變成永字的第二劃。

「安奇羅!」

D區,檸檬與利維坦同步,藍色的數據駭入陪審團的機甲,以及死去的魚傭人士兵、賽博格,強制將它們啟動。羅笙的數據與她共享,檸檬賦予雷電,假海龜的力量被分散在這群死亡軍團,飛向空中的羅琳娜。


「My lusts usurp the present tense」

「And strangle Reason in his seat」


站在高地,夏熠與白絃共鳴。艾莉絲一句、羅琳娜一句,水果塔的王與神,精神層面合而為一,猶如火焰的光與熱,共享一切。


「My loves leap through──」

「──the future's fence」


「To dance with──」

「──dream-enfranchised feet」


粉紅色的櫻花、深藍色的蒲公英。白絃使用獅鷲,將利維坦的死亡軍團停在三十公尺;她呼喚睡鼠,四肢化為極為堅硬、不導電的黑鑽石,徒手擋下羅笙的刀,同時,數以萬計的水晶從天而降,動彈不得的機甲、魚傭人、賽博格,全部被割成碎片,碎裂的殘骸如同春雨,落在陪審團的大地。


「In me the cave-man clasps the seer」


近戰,白絃身法靈活,一拳一腳毫無間隙,接連打在羅笙身上;羅笙不惶多讓,白色的數據帶動手和刀,「鐺鐺鐺鐺鐺!」接下攻擊。白絃一句「二十公尺」,羅笙被無形的衝擊波撞開,臟器當場破裂,吐了一大口血。

「鶴哥哥!」

利維坦立刻動作,藍色的數據包裹羅笙、使用進階修復。傷勢一好轉,羅笙逮到機會,白色的數據化為蛛網、射向白絃。白絃的四肢防不勝防,被蜘蛛網死死纏住。

「──豎!鉤!」

機不可失,羅笙從高空墜落、向下一劈,白色的劍氣往上,同時寫下第三劃與第四劃。白絃躲開他的刀,卻躲不開劍氣,手臂被白色的數據割開,先流出紫色的血,再流出黑色的汙泥。


「And garlanded Apollo goes」

「Chanting to Abraham's deaf ear」


夏熠一說,腳邊的綠葉飛向白絃,纏繞她的蛛絲剎那消失。翅膀落下金色海棠,白絃啟動白色空間、閃現到羅笙面前,一手掐住他的脖子,另一隻手化為黑鑽石,往死裡打,羅笙的腹部慘遭重擊。

「……!」

受傷的臟器因為這一擊,毀損到無法修復的程度。白絃一拳不夠、再補一腳,羅笙整個人被打向地面,身體又猛然煞車、被白絃定在七公尺高。


「In me the tiger sniffs the rose」


白絃開口,翅膀開出藍色的翠雀花,剛才流出的血化為劇毒。她呼喚公爵夫人,也回憶紅心傑克,紫色的毒與黑色的汙泥融為一體,變成巨大的荊棘,瞄準動彈不得的羅笙。

「住手!!」

利維坦見狀,藍色的數據化為冰晶,像鋪天蓋地的彈幕射向高空。冰晶粉碎荊棘,也刺穿白絃的身體,但她毫髮無傷,彷彿打在一團泥巴上。


「警告:毀損比率80%」


不顧傷勢,也不理系統,羅笙強制使用數據,蜘蛛糖抵銷水果塔。一解除獅鷲,恢復行動的他透過檸檬,瞬間飛到冰晶所在的位置,三劃──

「──挑!彎!撇!」

劈開花瓣,羅笙帶著血、帶著雪,以及利維坦的冰晶,割破白絃兩邊的肩膀。白絃往下墜,傷口湧出紫色的血、黑色的泥,還有書蟲的孢子。


「警告:毀損比率90%」


最後一刀,羅笙白色的刀刃,以及他的雙眼,都亮起郭凝羽的綠色光芒。利維坦駭入Platinum的金絲雀,數據轉化,金絲雀變成藍色斑紋的巨大白鶴,和羅笙一同向下俯衝,寫下永字最後一劃──


「──捺!!」


藍天、白雲,彷彿整個天空壓下來。白絃吸氣,身後的翅膀長出棕色樹枝,所有顏色的花都被串聯起來,變成一顆開花的樹。


「Look in my heart, kind friends, and tremble」
(審視我的心靈吧,朋友,你應戰慄)


春天的大地,水果塔盛放,童話般的仙境再現。地上的夏熠被帶到空中,白絃一手抱住她,透過自己,羅琳娜將艾莉絲的聲音傳入仙境,水果塔一齊共鳴──


「Since there your elements assemble」
(那便是你本來面目)


紅心傑克、假海龜、三月兔、睡鼠、書蟲、瘋帽、公爵夫人、貓、白兔、獅鷲。

大家的聲音重疊,變成和煦的光、溫暖的風、滋潤的雨。

春天與冬天,水果塔與蜘蛛糖,雙方碰撞剎那,所有人眼前一片空白。當視覺恢復,只見白色的鶴化為灰燼,武士刀斷裂,藍色數據一夕之間消失,檸檬與利維坦的同步中斷。


「警告:毀損比率100%」


他不是神,他贏不了。

取回力量的羅琳娜,無人可及。


「……。」

屹立不搖的春天,羅琳娜站在青草河畔,白淨的衣服彷彿未曾受傷,反觀殘破不堪的人,奄奄一息的羅笙倒在白絃身上,靠著姊姊的肩膀。

他聞到白絃身體的味道。

姊弟倆第一次,距離這麼近。


「姊……姊……」

地獄結束,羅笙終於不用握刀,斷裂的刀柄掉到地上。

「怎麼了?」白絃用一百年前的口氣,問他。

「我……不要跟你們放在一起。」

他開口,差點被血嗆到,滿嘴都是腥味。


「我要回去。」

「我要回……凝雪寺……」


羅笙的聲音很虛弱。

不過,他的遺願,白絃聽得懂,也確實收到。

「原來如此,你有可以回去的地方了。」

結束生命、聆聽遺願,白絃活得太久、太強,這是神的專長,她很平靜。

白絃再問:「還有嗎?」

羅笙咳血,「把我從第一代水果塔……除名。」

「好。」

想起剛才交手、如今不見蹤影的藍色數據,白絃又明白什麼,小聲說:

「那孩子的事,我會保密。」

「她想殺妳。」羅笙說。

「我知道。」

帶著牽掛而死,這是白絃認定的不幸,羅笙沒有必要承擔。她以羅琳娜之名,向羅笙發誓:


「我的命留給她,我會等她變強。」

「在她足夠強大、足以結束艾莉絲體系前,我不會傷害她。」


緊繃的身子放鬆下來。

羅笙靠著白絃,口袋除了雪糕木棍,還有橘色的海玻璃。

「……謝了。」

他說,他笑,他靠著白絃,闔上他的眼睛。脈搏停止跳動,心臟越來越慢,最後,羅笙的身體不再起伏,呼吸停止。


「報告:自動轉移完成。」


「……。」

D區,檸檬跪倒在沙灘。她原本不相信,直到系統告訴她:羅笙的系統終止,所有數據自動轉移。孤身一人的她對著大海,淚水潰堤,崩潰大哭。

「啊啊……嗚啊啊!啊啊啊啊……!!」

她顫抖,握緊的拳頭捶打沙灘,卻只濺起少少的沙。

連沙灘也在笑她──

沒用的累贅,軟弱的沙利葉。


「報告:接受母體『羅笙』的備份數據,開始自動安裝。」

「報告:備份數據安裝完成。」


利用絕對權限,羅笙在生命終止前,對眷屬執行三個指令。

第一,終止與利維坦同步,刪除檸檬在陪審團的數據。

第二,羅笙的記憶、知識、力量……全部轉成數據備份。一旦生命終止,數據自動轉移給檸檬,不得拒絕。

第三,自動播放語音,羅笙的聲音傳入耳中,時時提醒檸檬:


「妳是我的驕傲。」


生命終止,但羅笙沒有消失,他選擇長眠於眷屬的系統,保護檸檬。

和她一起變強。

和她一起,活下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