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逃跑第一的治療師渴望重回巔峰 序章

懵夢 | 2021-08-21 10:45:16 | 巴幣 220 | 人氣 159






  「你真的打算這麼做嗎?」

  眼前年約四十歲的男性向我如此開口道,語氣中沒有任何迫切,但卻讓我感覺有些喘不過氣。

  對方背著光,陽光從半掩的百葉窗中流瀉而下,讓我無法看清對方的表情。

  是生氣?是厭煩?是高興?還是期待?

  我不知道。

  我從來沒有想過,將近三年相處的時光我與對方還是如同陌生人那般生疏。

  我將一直緊握在手上的卡片輕輕放在了桌上──我使用的是非慣用手的左手。

  輕輕向前一滑,就如同在電視上時常看到的冰上曲棍球向前滑出,滑過的軌跡我宛如看見了以前的自己。
  

  剛創建帳號的那一刻。
  練滿級的那一刻。
  接受戰隊邀約的那一刻。

  以及,當我知道無法再使用「他」的這一刻
  

  老闆沒有接下,只是安靜地看著我的帳號卡滑到他的面前。

  在這樣緊張的時刻,我的腦中竟然還忍不住想像萬一帳號卡沒有停下直接衝過桌子的範圍會如何爆笑的NG場面。

  「你還是一點都沒變啊。老是在重要時刻毫無緊張感。」

  對方有些懷念的聲音讓我意識到我真的忍不住笑了,只是我不曉得自己笑得多大聲。

  我輕輕點了點頭,回應對方最初的提問。

  我真的想這麼做嗎?

  是的,我想。

  面著光,我看不見對方的表情,但我還是清楚聽見對方的嘆氣聲。

  啪的一聲將手蓋在了我的帳號卡上。
  

  不對,那已經不是我的帳號卡了。
  

  與此交換,一張帳號卡悄無聲息地滑到了我的面前。

  我不禁腦補萬一我們同時將帳號卡交給對方結果在桌子中間撞車的情景。那場面之尷尬讓人想笑。

  我用右手往桌面上一拍,聲音細微得連我都嚇了一跳。

  我拿起我所要求的東西,但我才剛拿起那張如同悠遊卡大小的卡片就這麼從我手中溜走,重重摔落到了桌面上。

  很可惜,這次不是NG場景。

  幸好我看不到老闆的表情,我裝作事情沒發生地重新將卡片拿起──這次我使用的是左手。
  

  「祝你好運。」
  

  然後,我走出了辦公室。
  

  推開門,立刻感覺到人類文明的偉大,所以我說為甚麼不開燈啊?這樣比較帥嗎?

  「隊長……」

  我往聲音的方向看了過去,見到的是上個月才剛加入隊上的新人。名字我忘記了,所以我沒有叫他,只是點頭打了聲招呼。

  對方彰了嘴欲言又止的樣子,想必是有諸多的不捨。這我倒是沒有想到,一個跟我相處沒幾次的新人,竟然會為了我那麼難過。

  最後似乎放棄了,選擇了在辦公室外等待我的目的──他應該是來跑腿的。

  「葉姊說想要慶祝闖入季後賽,希望隊長也能來參加。」

  果真是來跑腿的。不過內容我倒是有些意外。因為我認識阿葉,她不像是會做這種事情的人。

  若說是花華也就罷了……阿葉?認真?那個平時連泡泡麵都懶,連外送都會叫花華點的那個阿葉?

  這絕對要去!如果不去看會後悔一輩子啊,這太稀奇了!

  我點頭答應,要對方帶路。原本以為會去附近的平價燒肉吃到跑打牙祭,沒想到舉辦的地點竟然選擇在會議室,甚至連電梯都不用搭,走沒幾步路就到了。
  

  可以,這很阿葉。
  

  我用左手敲了敲會議室的門,雖然因為隔音設備照理說聽不見裏頭的聲音,但我還是感覺裏頭的人似乎瞬間安靜下來。

  然後我用左手握住門把推開會議室的門。

  砰──

  然後兩發禮炮就直接往我臉上招呼。

  「嘿嘿嘿,恭喜退役啦!」

  「那個……恭喜?」

  然後見到的是比我矮上大概兩顆頭,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雙子。一個有活力到有點傻;另一個則有些困惑,看起來是被逼迫的。

  然後我清楚看見那拉起的布條:

  ──恭喜隊長退役!

  ……我人緣是很不好嗎?這是值得恭喜的事情嗎?不對,應該說這是應該慶祝的事情……?呃,總覺得不管怎麼說都不對,但我很肯定的是絕對不是慶祝某人過生日的氣氛。

  然後我注意到小汐跟晨光兩人拿著紙杯,用著「我們有阻止過但阻止不了」的表情向我解釋了一些事情。

  「哼哼哼,從今天開始,本小姐就是新任隊長啦,你睜大眼睛看清楚了,來看看本小姐如何帶領大家闖入決賽,拿到冠軍!」

  我抬起頭看向晨光,他也是一臉無辜。看來連他這個副隊長都沒聽說過這件事情。

  話說回來,我的左手還握著剛剛拿到的帳號卡。好像有些事情該跟這些隊友們解釋。

  我沒有要退出,我更沒打算退役。或許阿葉是認為我會選擇作為他們的教練,繼續陪伴他們比賽。

  我會在賽場上暫時退居於幕後,但我總有一天會重返賽場。


  而我手中握著的,就是嶄新的希望!

  啪──

  「姊、姊姊!」

  啊,不小心太興奮把卡片直接往阿葉的臉上招呼,華麗的一記完全就是漂亮暴頭。

  真不愧是戰隊裡的坦,這傷害坦得真好。

  阿葉直接再起不能……啊,沒有,她站起來了。是根性鎖血嗎?

  「你在幹甚麼啊!是不是想打架?本小姐一隻手讓你啦,不要說我欺負傷患!」

  「好了好了,兩個人先安靜一點吧。阿葉,要不要看剛剛隊長手上拿得是甚麼東西?」

  晨光看準時機走過來充當和事佬,同時撿起剛剛掉落到地上的卡片。

  「……這不是帳號卡?而且還是新區的帳號。」

  這句話一出所有人幾乎不約而同將視線放到了我的身上。

  「啊?隊長,你手都那樣了還打算玩遊戲?」

  我伸出左手拿回我全新的帳號卡,用目光一一掃過我的隊員們。
  

  阿葉依舊吵吵鬧鬧。
  花華有些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晨光露出「你果然是想這麼做」的表情。
  汐沒有任何表態,但可以感覺得出她的嘴角微微上揚。
  

  我勾起了微笑。

  然後,我用力點了點頭。
  

  我不只還要繼續玩遊戲,我還要帶你們奪冠!
  

  不過若對方這次季後賽就奪冠了,那似乎就有些搞笑了……

  這故事應該不會出現如此搞笑的場景吧。
  

  至於隔天我被只用一隻手的阿葉打得只能東逃西竄,那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後記:

以為是新坑嗎?不是喔。我只是單純看到《全職高手》第三季的預告,所以突然想要寫男主把帳號卡交出去後,老闆再交一張新的給他的畫面。

至於會不會真的寫,隨緣吧。

主要是看有沒有人會想繼續看下去,有人想看那我就努力寫設定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