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終章:存在於過去的他與邁向未來的她(二)

羽調 | 2023-07-24 20:00:12 | 巴幣 14 | 人氣 114




※※※※※※※※※※※※※※※※※※※※※※※※※※※※※※※※※※※※※※※※※※※※※※※


「妳白癡嗎?」

男孩再次出現,脫口而出的第一句話便是輕蔑之語,但周遭不再是那一片白的房間,反而是一片灰。彷彿整個世界的時間靜止一般,除了艾蕾、男孩外所有人的動作都停下來了。

男孩就飄在不遠處,雙手交叉眼神死的看像這裡。

「你說得太複雜艾蕾就用自己的方法去做了,不只效率高還好懂,這叫聰明好嗎?」

艾蕾的表情就像是在說〔怎麼樣?我很厲害吧!〕,迫切的渴望有人能來好好的誇獎她。

「我不覺得你這是計算好的,但確實是因為這樣做才能夠讓我再次出現,雖然時間不久就是了。」

中途艾蕾有一瞬間露出驚訝的神情,男孩並沒有看露,不過他並沒有馬上揭穿,或許是覺得爭執這點並沒有甚麼意義吧?

「總之,當時間開始流轉後記得把你父母拉開,不然會被那手錶的力量波及到,除非你們想找死。」

艾蕾鼓起了雙頰以示抗議。

「你這說法好過份,缺乏同理心,難怪這麼早死,哼!」

「...也不知道是誰害的呢...」

男孩突然轉過頭去,以艾蕾聽不見的聲量說話,語氣可見有些許不知從何而來的惆悵感。

「嗯?你又說了什麼嗎?」

「沒事,記住我說過的話就好,然後妳該回去了。」

語畢,周圍的景色開始變化,原本灰白一片的色彩漸漸上色,打鬥造成的高溫與強風也逐次回歸戰場。

「等等!艾蕾還有想問你的——」

「一切都結束後,你會連我這個存在也忘記的,不知道對妳來說比較好,再——不,永別了。」

※※※※※※※※※※※※※※※※※※※※※※※※※※※※※※※※※※※※※※※※※※※※※※※

當現場再度被色彩填滿後,那男人竟直接〔碰!〕的一生應聲倒地。

「「诶?(啥?)」」

不只是一葉與一姬,就連艾蕾也未曾想過那男人會直接倒地,眾人的攻勢從未停歇,可以說是竭盡全力在作戰,但現在的這個景象,讓不久前的硬仗就宛若是個假象一般,使眾人不禁傻眼。在時間靜止前的攻擊很簡單就命中他,而且他現在就這麼癱倒在地上了。

艾蕾因為有與男孩對過話,所以知道對方可能會發生某件事,但突然倒下跟男孩說的「離遠一點」幾乎畫不上等號,既然他都倒下了那不就沒事了嗎?難不成還會發生像是爆炸之類的突發事件?

未料,男人倒下後沒多久後,艾蕾就為自己的心聲收回了旗幟,而且是拿好拿滿。因為男人的身體開始出現變化了。

「阿,爸!媽!快遠離這裡!有某種不妙的事情要發生了!」

「雖然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但我確實感覺不太妙,全員往後退至噴泉處!」

「好喔~速度自然是越快越好對吧~?三式●靈姬!」

在眾人說話的同時,男人的背脊處也在發生異變。只見他自背上長出一根樹枝,然後開始漸漸地變粗、變大,原本的小樹枝變成粗壯的樹幹,樹幹旁更生出了好幾條分岔的枝枒,每個分出來的枝枒都長出了樹葉。

但那樹葉也並不普通,與普遍在外見到的綠色葉片不同,那是黑色的,而且形狀不一,有與片地可見的葉子相同形狀,也有圓形、正方形、三角形等等,更有說不出是什麼形狀,奇形怪狀的葉片。

大小就剛出生的樹木來說相當可觀,高度大約有三層樓高,長度有兩間閣樓半合在一起那麼長,寬度則可能需要七到十個成年人牽手環抱才能繞完樹幹一圈。

「這是...甚麼東西?!」

「這麼大的樹...要是沒有媽媽幫忙我們可能全都會被捲進去呢....」

「哎呀,人家還是第一次看見這麼駭人的樹呢!總感覺有點新鮮!」

一葉和艾蕾聽了都不禁汗顏,就像是在說「哪裡新鮮了...?」

正當眾人都以為這樣就結束,想要前往調查時,那棵樹突然發出了不合時節的顫抖,那搖晃的程度只要再快一些甚至可能會引發地震。

「這晃動的感覺,我有種不祥的預感,姬!艾蕾!都到我身邊!」

「「好的~(嗯!)」」

確認好兩人都來到身旁後,一葉深呼吸了一下,然後開口:

「五式●殼葉!」

語落,三人的周遭出現了以一葉的手為中心點,逐漸向外擴散的綠色屏障,而且這屏障似乎還能照一葉的意思進行移動,艾蕾和一姬跟著他的步伐慢慢的往後移動,似乎是想暫時遠離那顆來路不明的大樹。

但,就像是要粉碎它們的打算一般,那棵樹停止了抖動,取而代之的是——

「什——大家快趴下!離地板越近越好!!」

——爆炸。

「「嗚哇哇哇哇哇哇啊啊啊?!」」

沒錯,那棵樹上的每片樹葉,才長出來沒多久,接下來應該還會成長的更加壯大的樹,那上面令人感到不寒而慄的葉子,就在三人眼前,一同爆炸了。




《未完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