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生日文】誤飲的酒──《你的名字》同人 宮水三葉

懵夢 | 2022-12-23 08:00:02 | 巴幣 102 | 人氣 127





  三葉與四葉是否會像這樣坐在房間裏頭聊天,這點瀧並不知情。她只知道一件很尷尬的事情,那就是現在無論是三葉還是四葉都是「瀧」。

  從旁人角度來看,她們還是那對姊妹。但他們彼此都知道沒有那麼簡單。

  四葉已經說明了自己的身分,而三葉雖然半信半疑但還是接受了。畢竟四葉可不知道她們會交換靈魂,在她眼中的姐姐只是有時候會卡到陰摸著自己胸部的怪人(雖然由他自己說有點怪怪的),能知道他是瀧的人除了自己跟三葉外沒有其他人。

  這讓兩人不禁懷疑這交換靈魂的原理到底是什麼,這莫非又是什麼世界七大不可思議之一?

  四葉還在那邊糾結,但三葉卻因為對方拋出的資訊一時間難以消化。

  「彗星撞地球?三葉其實是三年前的人?這些事情就算是從『我』口中說出來還是讓人難以相信。」

  「你一定要相信我,不然我喝口嚼酒就沒有意義!」

  三葉也是懂這個道理,或許兩人就是同一個人的關係,對方說的話他基本上沒有打算懷疑,剛剛只是因為資訊量超出他所理解的範圍才沒辦法坦然相信,但也不至於不信。

  至少跟奧寺前輩約會的細節實在不像是幻想出來的產物。

  「所以我明天要去跟奧寺前輩約會?」

  三葉嘴角抽了兩下,想到就覺得胃疼。對於未來人四葉來說,這點他可以理解現在回想到也沒有太多的起伏波瀾,畢竟他可是見識過大風大浪的人,現在的他一心一意只想著三葉。

  作為未來人,四葉只是拍了拍對方的肩膀。

  「別擔心,三葉有替我們準備完美的攻略。」

  「那個女人原來有這麼貼心啊……」

  四葉不敢搭話,某種程度來說是很貼心沒錯,但更多的是有著其他的情感……就像是比被當作小學生還要糟糕的程度。

  三葉糾結了下,倒也是相信了對方。

  「好吧,我相信你。彗星這件事情我也有點印象,我記得那時候新聞倒是報導的很大。」

  他似乎隱約記得彗星似乎後來發展成意外事故,但是否波及到的就是糸守鎮,他記得不是很清楚。

  「那麼,要怎麼做?」

  對方肯定是認為他有甚麼計畫才大費周章穿越回來,但四葉只是繼續保持沉默,同時別開了視線。

  三葉沉默了,雖然很想揍對方一拳但又覺得很像是自己會幹的事情只能作罷。

  最後因為外婆見兩孫女遲遲沒來吃飯,叫了她們一聲。他們也只能決定先各自裝成三葉跟四葉的樣子,等下再討論。

 
  三葉那邊還好,但瀧對於自己要如何裝成四葉非常有障礙。

  這個妹妹平時是什麼樣子?他自問自己還真的不是很清楚,好像就是個……活潑像是男孩子的小女孩?

  他的擔心是多餘的,當兩人出現在餐桌上時,外婆就語點破他們不是她的孫女。

  「還真是令人懷念。」

  外婆用著平穩的語氣跟表情淡淡地說道。來自兩個不同時間的瀧,此時才第一次聽聞原來外婆曾經也有與別人交換過靈魂的過去,只是這些都隨著時間流逝化作雲煙散去,就如南柯一夢,是直到最近三葉的情況怪異才回想起來。

  四葉聽聞後激動而且興奮。

  「那麼我肯定是來拯救大家才會在這裡的。宮水家族的夢肯定就是為了阻止這點才存在的!」

  不過外婆聽聞後依舊很平淡。倒也不是說她不相信,而是……
 

  「這件事,說出去沒有人會相信。」
 

  她比三葉跟四葉想像的還要平淡。

  於是兩人只能決定由自己來解決這件事情。

  但要怎麼做,兩人第一時間就想到了在糸守的朋友。等下三葉上學來到教室時就找了三葉的朋友,早耶與敕使說了這件事情。
 

  ──到了後天,大家都會死!
 

  只不過這一句話,究竟有多少被認真來看待呢?就連三葉對自己都沒有什麼把握。

  三人離開了教室到了沒有人的地方談話。敕使很認真的問了他一句。

  「……三葉,妳是認真的嗎?」

  一被追問,他甚至發現自己也沒有多少把握。即使相信在四葉體內的自己,但終究還是不夠肯定,畢竟並不是親眼所見,還是少了那關鍵性的自信。

  「這個……大概吧?好像是某個彗星會分裂成允時然後掉到這個小鎮……應該是。」

  語氣多少帶了些許不確定,用語與用詞都沒有那麼肯定。

  這次的交談自然是失敗了。雖然敕使似乎對他所提出的說法很感興趣,抬起頭看著天空的彗星,帶有些許中二的興奮感。似乎在他心中曾經有想過類的事情。

  不過在早耶的勸阻下,他最終也只是興奮了一下,很快又哈哈繼續說著萬一彗星掉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說得很興奮但大多都是想像。

  三葉沒有繼續堅持,不是他不相信也不是不想就三葉。但就在這件事情上他的確沒有甚麼自信。畢竟不是親眼所見,對於事情的覺悟都不足,如果此時是四葉體內的瀧在這裡估計就能成功說服吧,但他做不到。

  至少他不覺得自己有甚麼必須要這麼做的理由。

  三天,還有三天。就算扣除掉今天還有兩天。而明後兩天,並不是交換靈魂的日子。

  他大可以將這些訊息告訴三葉,然後交由她想辦法解決──雖然她是否會相信,這又是一個未知數了。但他此時已經想通了,似乎沒有必要急於這一時,似乎該跟自己(四葉體內的自己)在談一談是不是有更好的辦法。

  他漫不經心地聽著課,等待放學。
 
 

  「太慢了!」

  三葉回到家立刻收到在客廳等候的四葉的抱怨。原來這個小學生直接翹掉了一整天的課。

  而他一整天也沒閒著,只見桌上擺著一張糸守鎮的地圖,上頭用紅色的筆圈出個區塊,那應該是彗星落下影響的範圍。

  旁邊還放著一張紙,上頭寫了很多但幾乎都被劃掉。顯然他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在想辦法,但是只有他一個人似乎真想不出甚麼好點子。

  面對對方的抱怨,三葉也只是無奈嘆氣。

  「不是說要先裝成三葉跟四葉嗎?你直接翹課還好意思抱怨?」

  「這可是人命關天的大事!」

  「所以說,我們真的有必要今天就想出辦法?我們把這件事情告訴三葉,她或許會有辦法可以解決?」

  「你覺得她會相信?」

  「我只是想表達這不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事情!」

  四葉一時語塞,對方說的他也不是不能理解,但是……但是他可不能什麼都不做眼睜睜看著三葉死去。他喝口嚼酒可不只是回來當個預言家給個預言,還是當郵差送個信這麼單純!他可不想自己穿越時間回來也只能像個白癡一樣等結果改變!

  「早上你明明──」

  「我跟早耶跟敕使談過後我稍微想了下,我覺得應該有更好的解決辦法。我只是想表達並不一定只能由我們倆來解決。」

  四葉明白,但是內心沒辦法接受。

  他再次體會到他們來自不同時間的差別。對方沒有見到被毀掉的糸守鎮、在死亡名單上見到三葉的名字,所以才不會理解他是抱持著甚麼樣的心情喝下口嚼酒,想要拯救三葉。

  對方永遠也不會懂。
 

  等他意識到的時候,自己已經跑出家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