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終章:存在於過去的他與邁向未來的她(四)

羽調 | 2023-07-28 20:00:03 | 巴幣 14 | 人氣 86





※※※※※※※※※※※※※※※※※※※※※※※※※※※※※※※※※※※※※※※※※※※※


邪神洛基帶來的騷動告一個段落,一葉看那樹苗和噴泉附近過了一小時以上都沒有動靜後,便聚集部分還能動的守衛團的衛士,分頭前往避難地點通知村民們已經安全了的消息。

同時,也通知了村中的匠人們說:

「雖然現在是半夜,應當是得獲取充分休息的時間,但還是希望各位工匠可以幫幫那些屋子被破壞掉的住戶進行維修,就算是外部也好,為那些家屋被破壞的人們造出可以安心休息的地方吧。」

也許是平時的行動做得好,運氣也有些許加成,工匠都二話不說地開始進行房屋的修補工程了。

一面慶幸村民們沒有過多的怪罪,一面擔心起未來的事情的一葉向每一位村民都寒暄了幾句後,最後漫步往村長家前進。

將不論何時都帶在身上的白鐵單手劍放在入口處,一葉打開了門走了進去,進去後的他只走了幾步路後就突然跪下,向前方坐在木製椅子上的老人說:

「村長,非常抱歉,作為守衛隊的隊長卻沒有保護好村莊,不只讓村民的住家受到損害,還讓信仰的噴泉變成戰場,我沒有臉面面對您,懇請懲罰。」

村長——成年禮上敲鐘的老人將手肘放至手把處,手部握拳以支撐自己的頭,雙眉緊皺,像是有什麼事情惹怒他似的,場面瞬間變得有些緊張。

「一葉,這是遲早會到來的日子,誰都不能阻止,你沒必要把責任推到自己身上,村中衛士的實力不優也是原因之一,但至少你解決了眼前的危機,不是嗎?」

「雖然狀況還未可知,但可以確認的是邪神洛基已經不在這個時代了,我認為現在應當重要關注那顆幼小的樹苗,還請務必將那樹苗的看護工作交給我,我想以此將公抵過,懇請村長允許。」

聽了一葉發言的老者眉頭又皺的更深了,何時爆發怒氣都不奇怪,但沒有人知道他發怒的原因,也不會想知道的。

「你就是這樣,唉...你執意如此我自然不會阻止,不過改天記得請我吃豐盛的料理,不然你隊長的位置就不保了。

好了,快回去你家人身邊吧,要說出來對吧?村莊隱藏多年的那個秘密?」

一葉面向地面淺笑了一下後站起身,左手握拳擺至胸前,行禮一樣的姿勢顯得相當隆重。

他向村長輕輕的點頭致意後便頭也不回地走了出去。靜靜的看著這一切的老者只是再次輕聲嘆息。

「唉,在我這老骨頭的面前明明可以不用那麼尊敬也可以的,真是拿那孩子沒辦法——嗯?」

他就像是發現什麼新奇玩具的小孩子一般,快步將門打開,見到的情景卻嚴重到無法用玩具二字來統括。
「——?!村長,快回到屋子裡!」

一旁還有剛出屋不久的一葉,一葉見村長愣在了原地,只好一邊說著:失禮了!一邊將其抱住並往屋內走去,但兩人卻沒辦法就此安心,因為——

「這究竟是......發生了什麼變卦?」

一道不知名的白光壟罩了整個村子,且白光中還有一道道白色光圈飛來飛去,就在村長出門的那瞬間其中一團光圈便直奔兩人而去,穿過門直接將兩人閃得眼睛都睜不開。

※※※※※※※※※※※※※※※※※※※※※※※※※※※※※※※※※※※※※※※※※※※※

(數分鐘前,艾蕾、一姬、一葉的住處——艾蕾視點)

「媽媽,艾蕾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不要像哄小孩子一樣一直拍我的後背好不好?拍這麼多下我的背部都要被拍出痕跡了。」

人家現在就橫坐在母親——一姬的雙腿上,被她輕輕拍背的同時也被緊緊的抱在她懷裡。

雖然艾蕾沒那麼弱小,但還是不禁想抱怨一下,因為媽媽已經從根爸爸分別後拍到現在了,感覺就像是在對待剛出生沒多久的小嬰兒嘛,人家明明已經長大了。

「阿啦~在媽媽我的心中艾蕾永遠都是小孩子喔~真希望我們的艾蕾永遠都不要長大,一直陪伴在我和一葉的身邊。」

話是這麼說,她還是停下了拍打人家背部的手,但她的手並未停下,反而轉戰至艾蕾的頭上。

算了,反正在媽媽的懷裡很溫暖,而且很幸福,人家很喜歡。

話說回來今天...不,應該說是昨天跟今天凌晨了,真的發生了很多事情,不管是在小木屋遇到的男孩,還有腦思緒變得異常清晰,跑步的速度變得很快,從男孩拿到了神奇的手錶,用手錶拳擊打中叫做洛基的邪神?變成大樹又爆炸,現在又變成小樹苗。

人家生活的地方其實並不平凡?其實是隱藏了許多祕密的村子?不久前在戰鬥的時候爸爸和媽媽也喊了很多像是貿易商帶來物品,叫做小說?的東西裡才會出現的名稱。

感覺那男孩和手錶會是話題的關鍵之一,希望等等的家族會議可以解決人家所有的問題。

雖然現在或許是因為媽媽和男孩的關係,頭已經不會像衝出家門時那麼亂了,但這麼多未知的事情還是不禁讓人家有些心理上的頭痛。

「媽媽,艾蕾是不是什麼特殊的體質還是其他什麼的啊?不然為什麼那個洛基會認識人家?還有爸爸跟媽媽看起來也不是第一次見到那個自稱邪神的奇怪傢伙了。

人家一說完,母親那摸頭的手突然停下,沉默幾秒鐘後才終於再次開口。

「嗯~等葉回來我們會好好地進行說明的,現在就乖乖地等爸爸回來好不好?」

「艾蕾知道了......」

雖然心裡還是有些對坦白自己的經歷有些擔心,但一直處在媽媽這麼溫暖的懷抱之中,總感覺什麼是都能——诶?

「?!艾蕾!不要看窗戶的外面!抱緊我!」媽媽像是察覺到了什麼不好的事情即將發生,語調變得相當緊張。

人家也才正想去看窗戶外有一閃而過的東西是什麼,就被母親強制轉向,使得頭部只能緊貼在她的胸前,身體更是因為感受到她的顫抖而不敢有所動作。

不過,雖然只有一下子,艾蕾還是看見了。

那是在進出小木屋時看見的、那是在遇見男孩後會不斷遭遇到的、那是,再熟悉不過的——

「......白色強光......」

威力強到可以讓人短時間內睜不開眼睛的,一團白色光圈就這樣穿過窗戶,繞過各種家具後筆直地衝向我們



《未完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