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不存在的百鬼夜行 畫皮篇#1 只是選擇很多

懵夢 | 2024-04-01 08:00:10 | 巴幣 120 | 人氣 452






只是選擇很多


  某日,小唯看著小說,在成親的床上懶散地打滾著。完全就是以青梅竹馬的身份自居,甚至比成親的打扮還要居家。只穿著T恤跟短褲,都能看到衣服底下的白色背心以及那雙皎白的雙腿。

  不過兩人當然不可能發展出什麼超越友情的關係。

  他們會約在成親家,是因為先前聊天時偶然發現彼此都有買自己剛好想看的作品,所以不時就會像這樣交換看。

  「話說我發現你好像特別喜歡台灣的作品,每次看你跟我借的都是台灣作者寫的,但是你本人好像很少花錢買。」

  「是~嗎?唯唯沒有注意耶~」

  小唯將書籤插入書中,坐起身子看著坐在書桌前的成親。

  後者見對方那很刻意裝天真無邪的眼眸,忽然意識到自己犯了蠢。若真是喜歡怎麼會來跟他交換看?

  「⋯⋯好吧,是我問錯問題了。」

  小唯嫣然一笑。

  「買小說跟漫畫小唯覺得就跟戀愛一樣,感覺對了、緣份到了自然就會在一起——所以會買台灣跟日本、歐美作品的人,其實就是內心有開後宮的心。」

  「這概念是可以這樣偷換的嗎?這不對吧?現在可是一夫一妻的時代。」

  「一夫一妻也沒有多專情吧?」

  「不要曲解我的話啊!」

  小唯勾起小惡魔般的微笑,顯然剛剛只是一時壞心說笑罷了。

  「所以這個時代,就算想專心搞純愛也沒問題呢!」



後記

  老實說生在這個世代不知該說是幸還是不幸,現在我們的選擇真的很多。

  做為讀者來說,我其實還蠻喜歡現今的多樣性。像我現在就算完全不看某一「洲」的作品,仍然有不少作品可以看呢XD

  至少對於讀者來說我覺得是好事。

  本文同步發布於角角者以及Penana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