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生日文】誤飲的酒──《你的名字》同人 宮水四葉

懵夢 | 2022-12-22 08:30:01 | 巴幣 102 | 人氣 146





  扭曲、交纏在一起,有時恢復,然後又連結在一起。這就是結,這就是時間。

  而只要能連起「結」,他或許就能穿越時間,再一次變成三葉,拯救她。

  從人間跨越了三途之川,來到了隱世。

  立花瀧上一次還是以三葉的身分帶著她的半身來到這裡。而這次,她是為了拯救她而來。

  彗星所造成的意外會奪走三葉的性命、很多人的性命。

  「我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的。」

  走進陰暗的煽動之中,陰冷潮濕的環境帶著某種神聖莊嚴。但山洞的最深處有一個小祠堂,石造的小祭壇上並排著兩個十公分左右大的瓶子──原本應該是白色,但現在已經長滿了青苔。

  一個是四葉的半身。

  另一個,則是三葉的半身。
  立花瀧打開手機的手電筒,用光源確認了這一點。然後伸出手拿起了放置在右邊的瓶子。

  用手抹去上頭的青苔,露出底下純白的陶瓷。

  他解開封印瓶口的組紐編織,拔起瓶栓,一股酒位立刻充斥著整個空間。

  他用瓶蓋倒了一杯,一飲而盡。

  當他再度醒來時,她立刻就知道自己成功了。

  看著眼前與「都市」無緣的房間擺設,充滿著鄉下外婆家的那種鄉村氣息。與都市的繁忙不同,房間的氣氛似乎也渲染了些許慢步調,有種悠閒純樸的風格。

  窗外似乎還能聽見深山才能聽見的蟲鳴鳥叫,不時還有人在活動的聲音。無論是何者,都能感覺到與都市截然不同的氛圍,就像是大自然與人類相互和平共存,共同演奏出的曲子。

  只不過──

  這並非瀧所熟知的他自己的房間,充斥著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熟悉是因為他見過類似的房間。這間房間的格局,就像是三葉的房間。

  但他很清楚明白,這並不是三葉的房間。

  瀧緩緩將視線往下移,照理說會看到那圓潤柔軟的雙峰,但此時他的胸前卻是一馬平川。

  這時候他幾乎是確定了。

  房間很陌生,但身體的主人卻十分熟悉。

  是三葉的妹妹──宮水四葉。

  「我……我喝錯了?」

  他雖然無言但事實擺在眼前,似乎不得不接受。仔細一想,兩瓶口嚼酒放在一起,不要說是交換靈魂後的所見所聞,就算是正常情況應該也沒有人能百分之百記得所有細節,出點紕漏也是正常的。

  只是很剛好的他二選一選錯了。

  不過──

  「等等喔,我變成四葉好像也沒有關係?」

  瀧很快就在腦中想通這點。只是從原本由他(三葉)去阻止災難發生變成由四葉去阻止,說起來影響似乎並不大。而且更重要的是,三葉並沒有與他交換靈魂,等同又多了一個幫手。

  他相信只要把來龍去脈告訴三葉,她肯定會來幫忙自己。至於要怎麼說服……只要他說自己是瀧應該就能取得信任。畢竟四葉可不知道他的存在。

  瀧立刻振作,越想越覺得前途一片光明,所謂的因禍得福就是在說這個情況。雖然出了點意外,但結果似乎比他一個人穿越還來得好。

  但在他要起身時,他看向自己那尚未發育的身體,沉默了。

  「不不不不,再怎麼說對一個小學女生出手也太過分了吧,我是變態嗎?」

  摸胸部不是交換靈魂必須要做的事情。

  ──至少摸四葉的胸不是。

  瀧從外婆那裏確認了時間,後天就是彗星墜落的日子,確認這點後他鬆了口氣。還好,還來得及。

  首先他打算先去叫醒三葉。

  就算換了身體,對於三葉家中的結構與構造他還是記得一清二楚,或許是身體本身的記憶力,要找到三葉的房間並沒有難度。

  當他走到三葉的房門前,畢竟是有彼此交換靈魂的關係,他二話不說推開了拉門。

  然後他看見三葉正隔著衣服摸著自己的胸部。

  砰。

  瀧瞬間把門關上。

  他關上門後,深呼吸好幾口氣,彷彿撞見了個不得了的場景,腦袋一時之間陷入混亂。

  他真的很想向坐在客廳喝茶的外婆大喊一句:「外婆,三葉變得好奇怪!」。

  但很快的他就意識到不對。怎麼說他都是個未來人,如果這時候還沒有察覺那可就太天真了。

  「不對,好像有那裡不對……」

  瀧開始思考,如果他的記憶沒錯的話,他明天會跟奧寺前輩約……約會。而這個約會是三葉約的,他並不知情。

  那麼,三葉是甚麼時候約的?還有一點,妹妹每次看到他摸自己胸部的反應……

  怎麼想都不覺得三葉會是個喜歡摸自己胸部的怪人。

  於是真相就只有一個了。

  他再度打開了拉門,三葉的手還放在自己的胸部上,似乎因為「四葉」再度打開門的反常舉動而愣了下。

  瀧沒有廢話,立刻開口。


  「你──該不會是瀧……立花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