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Silence Party】S01 - 在美好的世界告別旅行者 (1)

LittleDuck | 2023-07-04 19:00:10 | 巴幣 4 | 人氣 163

連載中Silence Party
資料夾簡介
在AI無窮無盡的『輔助』下,我究竟能跟他走到什麼時候?


夜晚的森林裡,三名冒險者圍著火堆,搭起簡易的帳棚作為據點。

「所以,你也是被召喚來這裡的?」妮姬隨口問向旁邊的男人,雖然他穿著與這個時代相符的素衣,腳底踩的卻是相當有彈性的黑色拖鞋。

「不知道。」男人眼神渙散,不知是累了,還是因為失憶想不起任何事情所致。

「沒有名字稱呼起來有點麻煩,先叫你艾迪好了。」亞瑟看了一眼艾迪腳上的拖鞋:「雖然你什麼事情都想不起來,不過從那雙奇特的鞋子來看,你應該也是從地球來的。難不成也是日本人?」

「日本?」妮姬突然抬頭:「我好像在哪聽過這個地方?」

「是我的故鄉。」亞瑟轉起手上的短刀,火光映射的影子不斷在他臉上閃爍:「不過那也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而且我現在也分不出來地球的語言,多虧了當初女神給我的自動翻譯。」他用手指了一下自己的腦袋。

「啊,想起來了,你好像說過以前幫自己取過一個藝名。」

「那是本名!亞瑟才是我為了在這裡低調過活取的新名字!」亞瑟怒斥。

「那,這傢伙要怎麼處理?」妮姬拿起法杖指向艾迪:「他看起來手無寸鐵,跟路邊的平民沒兩樣。」

「如果是被女神召喚來的,通常都會有一些特殊的道具,或是能用一些跟外掛沒兩樣的魔法。」亞瑟轉向艾迪:「你身上有沒有帶什麼比較特別的東西?」

「只有這個。」艾迪翻找一陣子後,拿出一串鑰匙。從做工來看明顯是來自地球的東西,並且和亞瑟那年代相比又更精細了點。

「不像是什麼厲害的道具呢。」亞瑟將鑰匙拿到幾乎貼近眼睛的位置:「但總覺得不太意外。該死的,什麼猜拳不會輸,就給我這破能力還想叫我去幹掉魔王,那個白痴女神。」

「猜拳不會輸?」妮姬瞪大雙眼:「喂,所以之前那些猜拳決定誰要搬行李、當誘餌、搭帳篷之類的賭注……」

頓時,兩人都停下了動作。

「……」

「……」

亞瑟迅速將鑰匙推給艾迪,艾迪發現他的身影越來越淡。

「想躲啊混帳!原來老娘之前都被你騙了!」妮姬高舉法杖,血紅色光球不斷凝聚、膨脹,散發駭人的光芒:「盜賊的潛行不知道看過多少遍了,現在馬上給老娘滾出來!」

「Blood Stellar!」

以法杖為中心,漆黑的夜空張開了數道巨大的魔法陣,無數道血刃從天而降,不間斷的對地面轟炸,周圍的樹木不斷倒塌,地上被血刃炸出了密密麻麻的小隕石坑。艾迪連滾帶爬躲到妮姬腳邊,彷彿看到世界末日一樣。

「你這白痴魔法師!」亞瑟的怒吼不知從何處傳來:「大半夜搞那麼大的動靜,是打算把怪物全部引來是不是?」

「那你就給老娘滾出來!而且你竟敢說我是白痴魔法師?對我這個即將成為下任魔王的大魔法師……」

「連調節魔力都不會的三流魔法師還敢自稱大魔法師?」

「要你管啊!調節不調節的,反正全部夷平不就沒事了?」

「你倒是想一下誰在幫你收拾爛攤子的啊!」

血雨持續了將近一分鐘,妮姬才將魔杖收起。剛才紮營的地方早已化成廢墟,除了妮姬和艾迪站的地方,方圓一公里內全都向下凹陷,森林頓時被夷平成原始的荒漠。

兩人眼前的空間突然扭曲,亞瑟的身影逐漸浮現:「看看妳都幹了什麼好事。啊,該死,這下又要重新買帳篷了。」

「為什麼?為什麼都打不中啊?」妮姬生氣的揮舞魔杖。

「原來你是真的想打中我啊!被那東西打中真的會死的吧?魔王城的魔法師都沒有一點常識嗎?」
然而沒等兩人說完,周圍突然傳來此起彼落的嚎叫聲。

亞瑟的臉色逐漸蒼白,妮姬則是別過頭吹起口哨,但吹得奇爛無比,彷彿像在吹氣一樣。

「喂,三流魔法師。」

「我不知道,跟我無關。」

「你也不是第一天搞事了,妳還有魔力嗎?」亞瑟沒有回頭。

「啊哈哈,亞瑟你也不是第一天認識我了,我這人不管用什麼魔法,永遠都是全力以赴的。」

「啊哈哈,我果然不應該有所期待的,是我不好。」

野獸的嚎叫聲已經越來越靠近三人,地面開始劇烈震動,無數道將近半棵樹高的身影,已經進入到他們三人的視線範圍。

「沒辦法了。」亞瑟嘆了一口氣,朝妮姬和艾迪的背後拍下去:「三個人不知道吃不吃得消。」

「Speed up!」

頓時艾迪感受到身體突然變得輕盈,揮動手臂時好像沒有阻力一樣。

「你如果是日本人,應該也看過JoJo才對吧。」亞瑟突然抓住艾迪的手,他還沒反應過來發生什麼事,雙腳已經離開地面,被亞瑟以拖著的形式滑翔在樹林中。

「動起來!準備逃跑囉!」


*


遠方的山頭逐漸露出魚肚白,同時也反映著三人的臉色。

「終於……甩開了……」

徹夜未眠狂奔了一夜,三人倒在路上完全無法動彈。

「就算是三個人,Speed up的消耗未免也太大了。」亞瑟正面朝下癱倒在地。

「我可是魔法師欸。」妮姬側身倒在地上:「上次跑步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

「不就是三天前嗎?你又亂放魔法搞到山崩,差點把我們給活埋的那天,你不要跟我說已經忘了。」

「我才沒有忘記……」妮姬的聲音越來越虛弱:「只是不記得了……」

「你要不要聽聽看你到底在講什麼。」

「今天魔力恢復得比平常還慢……所以腦袋比較不清楚……」

「你有哪天……腦袋是……清楚的……」亞瑟故意模仿妮姬的語調:「我要是還動得了一定直接開扁。對了,艾迪呢?」

「死了吧。」

「待會死的就是你了。」亞瑟使盡全力翻滾身體,這才看到艾迪倒在他前面。

「我、我想回家……」艾迪的聲音微微顫抖,看來這短暫的異世界之旅已經給他留下了不小的陰影。

「有這種反應是正常的。」亞瑟直視前方:「我以前也聽過一些和我一樣,因為意外而穿越,沒有得到什麼特殊能力就來到異世界的人,大部分的人都死了。」

「不過你運氣很好遇到了我,我剛好知道要怎麼把你送回去。」亞瑟原本想用手指向前面的城鎮,但雙手像鉛塊一樣沉重,導致他看起來很像擱淺的魚:「在這個世界有一扇會到處移動的「門」,可以短時間和地球產生連結。而前面的卡斯特鎮有一位著名的占卜師,可以找出門的位置。我猜這應該是沒什麼人知道的情報,因為這是我在穿越到這裡前偷聽女神講話才知道的……」

「所以接下來的目的地就是卡斯特鎮囉。」妮姬的聲音聽起來有精神多了:「那就快點出發吧。啊,好熱。大熱天還躺在地上,感覺就像魚乾一樣。」

「你倒是給我動看看啊,這個沒用的三流魔法師。」

「……」

「……」

「你、你們兩個別一直盯著我啊!」妮姬哭喊。

三人就這麼互相乾瞪眼到中午,才把魔力恢復到足以行走的程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