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不存在的百鬼夜行 畫皮篇#2 落差存在於口耳

懵夢 | 2024-04-05 08:00:10 | 巴幣 20 | 人氣 417






落差存在於口耳

  「好無聊!」

  成親看著自己的奶奶在地上躺成大字,一邊抱怨的模樣。他忍不住嘆了口氣,同時收拾對方剛剛看到一半的漫畫。

  「妳不是堆了很多漫畫跟影劇沒有看?」

  「是堆了一堆啊……但現在我沒這個心情……不,應該說有孫子在家奶奶就不想自己一個人孤獨終老地看著電視……」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我陪妳就是了……妳想要看什麼?」

  「耶!」

  奶奶瞬間跳了起來那雙眼睛閃閃發亮著,有著藏不住的喜悅,甚至還跑去打開零食櫃,抱了一大堆零食出來。

  「現在吃那麼多當心晚餐吃不下。」

  「放心,晚餐是放在另一個胃的。」

  「雖然換了個說法意思是也沒錯,但沒有人這麼說的吧?」

  「好啦該看甚麼片子呢?」

  奶奶吳是自己孫子的吐槽,一邊拿著遙控器選劇,一邊用手機在網路上看別人的評價。

  成親坐到了奶奶身邊,也跟著挑劇。

  「這個呢?聽說原作漫畫還不錯,改編成影集應該不會很差吧?」

  「好像是耶!很多人都說這是神作,雖然有一些地方劇組是貧窮了點,但看起來是真的還不錯!」


  ……


  桌上擺著剩下三塊的披薩;杯中的可樂裏頭的冰塊只剩下幾塊還在掙扎漂浮。

  「奶奶,還好嗎?」

  看著整個人像隻小狐狸一樣趴在地上的奶奶,成親苦澀地關心。他也不是不能理解奶奶此刻的心情,畢竟她剛剛也是經歷了一場……呃,不大好的回憶。

  砰──

  「怎麼可能好啊!」

  奶奶瞬間爆發,雙手拍桌坐了起來。

  「是沒錯啦,老實說整體的確不算難看,但就是有點……跟預期不大符。看到後來我都覺得那些所謂『劇組貧窮』的地方,也就是大家公認的缺點,好像反而不是什麼大問題……」

  奶奶認同得不能再認同,不停地點頭。



後記

  其實有時候不是作品真的很雷。只是因為別人都說好,內心產生了錯誤的期待,導致實際看下來產生了落差。

  我其實經歷過很多次了XD好像我每次看台灣作品都會經歷過相同的體驗,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另外可能有人會問小說中提到的作品是哪一部。雖然沒有什麼好藏的但我沒有打算說,知道是有真實作品做為參考就好。


  本文同步發布於角角者以及Penana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