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瘟疫 2

Ya對 | 2023-09-20 23:59:51 | 巴幣 2 | 人氣 81

瘟疫處理規定
第一條:嚴禁離開城市,違者處死
第二條:所有房屋出入口都需上鎖,鑰匙交由官員統一保管
第三條:所有居民必須每日到窗前接受人數查驗
第四條:所有死亡的屍體都必須交由官員焚化,不得私藏
第五條:只有必要人員可在街道行走,其餘人等若擅自離開房屋,一律處死
第六條:擅離職守者,處死


邁克是一個檢查員,他的工作是挨家挨戶監督民眾有沒有藏匿屍體。他知道這是一個危險的工作,因為他每天都要面對可能染疫的屍體,而且他也不喜歡看到人們的恐慌和絕望。但他沒有辦法拒絕,因為城鎮規定沒有妻小的人才能當這個檢查員,而他正好符合這個條件。

其實邁克有個情婦,但他不敢告訴任何人這個秘密。他每天都會在巡視時順道去她的窗前聊一會天,看看她是否還健康。


這天邁克沒有像往常一樣出現在城鎮中,沒有人知道為什麼。長官嚴厲地吩咐另一位檢查員傑森去把人找出來。
傑森到了邁克獨居的家中,透過窗戶看著屋內的情況。他發現邁克正坐在客廳裡,簡單的啃著一個白麵包。傑森敲了敲窗戶,問邁克為什麼擅離職守,這是重大罪刑,可能會被處死的。邁克輕描淡寫地說自己發燒了,身上還長了紅斑,完全符合染疫的症狀。他叫傑森過幾天再來吧,到時候就能收自己的屍體交差了。
傑森無言以對,只好離開了。

邁克吃完麵包,出門來到街上。他正尋思著該到哪裡去,雙腳卻自動走到了前幾天查驗的一間木屋。當時裡頭的男人流著淚,將自己過世的妻子抱出屋外。
他們簡單地聊了一些事情。聊了愛人和妻子的事情,聊了城鎮的事情,聊了自己的事情。

最後邁克回到街上,慢悠悠的閒晃著,看著彷彿空無一人的城鎮。他走了很久,直到天黑。他沒有回家,也沒有去找情婦。他只是走著走著,直到再也走不動。


======

作者廢話:
我對不起自己啊,連兩天壓線
雖然這篇劇情昨天就想好了,自己也很喜歡,但晚上十點半才開始寫
這就叫活該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