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不存在的百鬼夜行 姑獲鳥篇#1 發明新菜單的那些事(一)

懵夢 | 2024-03-28 08:00:05 | 巴幣 32 | 人氣 448






發明新菜單的那些事(一)


  「請品嘗!」

  久天將自己做的蛋糕放在店內的盤子上、旁邊附上鐵製的叉子,端到幾名評審的面前。

  雖然說是評審,但這並非甚麼很嚴肅的比賽場合。只是妖怪咖啡店新菜單的試吃評鑑罷了。評審也僅只有夏姊一個人。

  當然旁邊還有成親在場。他只是個恰好今天有當班的路人。不過他也分到了一小塊蛋糕,那是一盤千層蛋糕。

  雖然成親沒有很喜歡吃甜食,除了陪奶奶出門吃過幾回外幾乎很少會特意點來吃,所以算不算做得好他倒看不出來,只是覺得很像店內會賣的蛋糕。

  夏姊優雅地拿起叉子,輕輕切開來一塊,整個動作優雅得好像在吃日本和菓子,有種電視上常看到得貴婦人的感覺。

  整個動作美得就像一幅畫,但也有著神聖莊嚴的氛圍。

  成親同時也將蛋糕送入口中。

  「好吃──!」

  然後發出由衷的讚賞。

  他不是饕客也不是甚麼美食的外景主持人,所使用的詞彙也非常貧瘠,但千言萬語都不如這兩個字來得直白。

  只是……

  「對不起。」

  夏姊像是護送國寶般將叉子輕輕地放在只吃了三分之一的蛋糕旁邊,禮貌性獻上自己的歉意。

  「我沒辦法同意把它擺在店裡賣。」

  「那個……為甚麼啊?我覺得很好吃啊。」

  「並不是因為不好吃才不能賣……該怎麼說呢,缺少了作為『商品』的價值。」

  「商品的價值?」

  成親皺起眉頭,看著夏姊有些為難,似乎在腦中編織著語言,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而在沉默了一會後她只是默默起身,然後走到冰箱裡拿出了一個乳酪蛋糕,那是店內已經在販售的產品,同樣出自久天之手。

  夏姊將其擺在成親的面前。

  「請嚐嚐看吧。」

  成親拿起叉子切了一小塊;而久天沒有動作,面無表情地玩著手裡不知何時拿來的罐裝啤酒,但也沒有打開來喝只是在那邊晃啊晃。

  她似乎已經知道答案了。

  而成親在吃了後,也知道答案。

 老實說兩塊蛋糕都很好吃,但成親還是一口就吃出了新產品的不足。

  他不懂美食,但還是吃得出來千層蛋糕吃起來沒有乳酪蛋糕那麼驚艷,可以感覺出兩者的完成度略有不同。

  但真正讓成親明白的原因卻不是這點,問題並不出在於口味上。

  他感覺千層蛋糕內有久天想要將酒與千層蛋糕結合的創意,雖然搭配起來可能比例還需要調整,但感覺還不錯。

  但是在吃了能夠把在店內販賣的商品後,回想剛剛吃的千層蛋糕的滋味,就會感覺整體不大協調,甚至味道是矛盾衝突的。


  「這就是為甚麼我會拒絕妳的答案。」

  夏姊以此作為結論。



後記

需要解釋這篇的主題是甚麼嗎?

需要?不需要?我不知道啦,想知道就留言,一切答案就在留言區。

我對於新人所以作品很青澀這點可以理解大多都有一定程度的包容,但我真的搞不懂自己寫出來的東西跟自己所提出的構想本身存在矛盾是在幹嘛XD

另外還有後續,這個主題能聊的一堆XD

本文同步發布於角角者以及Penana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看得出来很用心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3/f21ae9bf0d5b8dcc60da1e5f79f24aaf.GIF
2024-03-29 09:47:09
懵夢
謝謝[e5]
2024-03-29 21:25: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