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錦衣軼聞錄】間章「初雪飄落聖誕夜」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 2023-12-18 18:41:16 | 巴幣 1058 | 人氣 194

連載中錦衣軼聞錄
資料夾簡介
「風雨江湖破奇案, 錦衣手腕震乾坤。 案底真相匿幽深, 文武推敲揭蒼茫。」

  遠在羅家滅門案前——

  武林盟廢墟內,六魔桌眾人圍在圓桌旁烤著火,因廢墟四處破洞的關係,在場眾人幾乎都冷到直發抖。
  
  「所以我說,為什麼我們一定得在這個廢墟內集合啊?隨便找間客棧不是挺好?」何寶丹此時全身上下都給包緊緊的,卻還是忍不住發抖,身子越發靠近火旁。

  「呵呵,主線進展尚未到那邊,還不能透漏。」主桌上的終點聞言笑著回道。

  「什麼是主線?什麼意思?」

  「不要問,呵呵。」

  「對了,今天是西洋國家的一個節慶,叫做聖誕節,我準備了些東西想送給你們。」伴隨著話音落下,終點不知道從哪裡翻出了一個平底鍋跟一顆蛋,隨後將蛋打在鍋子上烤火,蛋液緩緩成形,成為了一道料理。

  「傳說這是某位宮廷廚師獻給皇上的一道料理,貌似被稱為荷包蛋,這便給你當作禮物吧,寶丹。」說罷便將蛋連同平底鍋遞給何寶丹。

  何寶丹愣愣地接過,看著手上的平底鍋不知道該說什麼,他索性決定閉嘴。

  「給你筷子,沒筷子怎麼吃?」一旁的海闊天從衣服內掏出把筷子遞給何寶丹。

  「……好,謝謝。」

  對面的蒂娜收下終點遞給她的禮品,二話不說便是直接拆開,只見箱子內靜靜地躺著一本書,書上標題寫著:「獵人BL—西索x伊爾謎x團長」

  她臉上神情依然平靜,伴隨四周冰天雪地的寒意讓她更顯淡漠,她默默地將書籍收下放入袖口內,然後起身道:「有些要事處理,先走了。」

  眾人便這樣看著她頭也不回繃繃跳跳的直奔廢墟大門離去。

  「呵呵,至於其他人的禮品,便各自收下後找時機拆開吧,散會。」

  圓桌靠牆的角落內,尚未在主線出場的天堂島此時想開口說些什麼,但因為某種奇特的約束力讓他沒有辦法開口,甚至他自己都不知道他長什麼樣子、要說些什麼,奇怪……我在哪裡?我是誰?我在幹嘛?為什麼在廢墟過聖誕節?阿?



  京城初雪飄落,皇城內外覆蓋一層細緻的白色絨毯。皇帝對此喜愛有加,命令官員在這一天停下繁忙的公務,共同欣賞這場罕見的奇景,猶如給了所有人一天的假期。

  六扇門和錦衣衛也順應這個趨勢,今日無案可辦,只需靜享初雪美景。

  京外某處山峰上,四大名捕四人難得聚首,共賞這初雪盛景。

  「啊,今年的初雪來得有些晚。」文月拭去嘴角的鮮血,深深歎息。

  他是六扇門的頂尖神捕,同時也是被譽為「天下第四人」,武功高強莫測,能夠以一敵百,是六扇門最強大的力量之一。然而,此刻他的弱點顯露無遺,長年的肺病讓他在寒冷時分更易咳嗽。
  「咳咳咳……」

  咖飛鷹見狀站起身,試圖拍了拍文月後背,卻不慎用力過猛,文月更是止不住地咳血。

  「老大,你的肺病變得越來越嚴重了?」咖飛鷹欲繼續幫忙,卻遭到莫倉鼠和喵星兒的攔阻。
  
  「你還拍?大哥已經不行了。」喵星兒冷聲制止,急忙遞給文月一杯熱茶。

  「對。」莫倉鼠舉起右掌,狠狠拍了一下咖飛鷹的腦袋,使得咖飛鷹滿腦子都是問號。

  「咳咳咳……謝…咳咳咳咳……」原本潔白的衣袍此刻已染上一片血紅。眾人商議決定先回衙門時,遠處突傳一陣笑聲:
  「齁齁齁齁,咩蕊虧死莫~」

  天空中一位身穿紅衣的怪胖老者駕駛著一輛馬車——不對,是鹿車,對著四人發出幾句難以理解的話語,接著從包包裡取出四個五光十色的方形物品丟向眾人。
  
  「這是什麼?」咖飛鷹一招鷹爪輕鬆地接下物品。

  「不清楚,星兒你了解嗎?」莫倉鼠則是隨意揮了下手,將物品給揮開落地。

  「喵~不知道呢,不過聽說西洋國家有個傳統,就是有個武功高強的老爺爺會送禮物給人呢~」喵星兒饒有興致的看著手上的小巧「禮物」。

  「嗯,文哥可清楚……文哥?」不見文月回應,莫倉鼠轉頭,只見一旁的文月被那所謂的禮物砸中頭部,此刻昏迷倒臥在一片雪地……或者更該說是血地之中。

 「老大!」「文哥!」「大哥!」

  「混蛋!六扇門案辦!老頭給我下來!」身旁的情況讓大家一片慌亂,咖飛鷹大聲呵責。
  
  然而老者卻已經駕車走遠,只留一聲:「系優,欸逼霸低~」



  亦蒼天覺得頭非常痛,儘管今天不用工作。

  此時的他在大街上無奈地注視著他那嗜酒如命、行為不羈的手下——赫連樓。

  「雖然今天放假,但異國的大使為慶祝聖誕節到來,赫連樓,你可別惹出什麼麻煩。」亦蒼天嘆了口氣。

  赫連樓舉起一壺酒,一邊喝著、一邊咧嘴笑著回答:「沒問題啦老大,只要你再請我喝幾壺酒就行。」

  錦衣衛這天隨著朝廷下令也放下了手頭事務,突然的假期讓亦蒼天本來想回家休息,卻見即將去喝酒的赫連樓而想到今天京城有大人物在,便為以防他惹出大亂子而跟隨著。

  在為慶祝聖誕而熙熙攘攘的市集上,兩人混迹其中。市集上人潮湧動,京城這天格外熱鬧,赫連樓是見什麼都想買什麼,但被亦蒼天皺著眉頭一一阻止。

  「老大,你看那位老頭,他在送禮耶。」赫連樓指著一位身穿紅衣的神祕老者道。
  「無功不受…算了,你要收禮就收,但別惹事。」
  
  只見赫連樓虛空一踏便移動到老者面前,老者見狀面帶神秘的微笑,他伸手從他兜裡拿出一個五彩繽紛的包裹,向赫連樓擲去。

  「謝啦老頭!」赫連樓舉著一個包裹。
  
  亦蒼天隨後走到,他看著那包裹,頓時感到從中散發著一股隱隱約約的強大氣息。

  赫連樓興奮地打開包裹,裡頭竟出現一塊破破爛爛的木牌,像是代表身分的牌子,上面寫著兩個紅色的字:「人九」。

  「這是什麼玩意兒?」

  身旁的亦蒼天見那兩字的瞬息之間突發戰意,他正準備捉拿那神秘老者,卻見那老者詭異地笑了笑,隨後踏著奇怪步伐闖入人群中,儘管亦蒼天第一時間就跟上,但那老者還是消失在人群之中。

  「人九令……還是血色木令……」
  「看來要出事了。」

創作回應

亞娜薇兒帝娜
為了修練武林密技,我非常需要那本書(正色
2023-12-18 19:26:15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神級武學藏書中細節
2023-12-19 07:57:24
傑出荷包蛋
何寶丹表示:有醬油膏跟蠔油配還挺好吃的w
2023-12-18 19:55:42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沒有,只有一顆蛋跟平底鍋
2023-12-19 07:57:44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原來六魔桌是一群諧咖,這下放心了
2023-12-18 23:00:59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亂講,本作最強大的敵人!小孩子聽到都會哭!
2023-12-19 07:58:4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倉鼠與荷包蛋出戲( ゚∀゚)つ)`ν゜)
2024-01-04 04:29:09
大漠倉鼠
莫倉鼠姍姍來遲,還請仇大恕罪,六魔桌是一群諧咖笑噴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6/03.png
2024-01-20 22:41: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