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Silence Party】S01 - 在美好的世界告別旅行者 (4)

LittleDuck | 2023-07-07 19:00:23 | 巴幣 2 | 人氣 98

連載中Silence Party
資料夾簡介
在AI無窮無盡的『輔助』下,我究竟能跟他走到什麼時候?



三人會合後經過一番說明,這才終於釐清了艾迪來到這個世界的原因。此時亞瑟和妮姬坐在艾迪身後,一同乘坐機車前往傳送門。

「所以你在另一個世界消滅了魔王?」

「嗯嗯。」艾迪拍了一下車身:「我的夥伴,從我第一次穿越就跟著我了。這麼說來它好像會一直吸收周圍的魔力或其他能量,所以這幾天它應該吸了你們不少魔力,抱歉啦。」

「這幾天使用魔法都怪怪的,以及你最後被吸走都是這個原因吧。」亞瑟終於釐清這段時間的疑惑。「然後你見到女神,他說要把你送回原本的世界?」

「沒錯,但不知道為什麼就來到這裡了。」艾迪語帶困惑,但右手的引擎卻轉得相當明快,一路上又是壓車又是翹孤輪的,後面的兩人都嚇到快說不出話了。

「對了,女神好像有跟我稍微聊過一個麻煩的異世界。」艾迪突然想起。

「麻煩的異世界?」亞瑟雙手緊抱艾迪,不這樣做的話,他感覺下一秒就會被甩出車外。

「他說好像是勇者到了當地以後遲遲沒有執行消滅魔王的任務,最近被上頭的神明給盯上了。原本女神想說她手邊工作已經很多了,那世界又和平到可以讓勇者和魔王軍成員愉快的旅行,乾脆就先放著不管。然後……」艾迪抬頭思索。

「那個,艾迪,你還是看一下路吧。」

「喔,抱歉,老毛病。」艾迪將頭低下,然而此時他的視線卻停留在儀表板上:「然後,他好像要我簽一個什麼東西,說是要讓我回去地球前要簽的文件。」

「文件?」亞瑟似乎想到了什麼。「我來的時候好像也簽過……」

「是那個嗎?我們的目的地?」

坐在最後面的妮姬伸手指向遠方,那是一片遼闊的草原,在正中央有顆巨大的榕樹,而樹的正中央,有片濃厚的彩色迷霧,聚集在樹幹中央。毫無疑問,那正是能將艾迪送回去的傳送門。

「但是那個傳送門正常來說,要花許多時間準備,詠唱完咒語後才能打開的……等等。」

亞瑟突然想到艾迪提到的:文件、女神、上頭的神明、命令……

「啊!」

亞瑟恍然大悟,用力拍了一下手。但與此同時艾迪突然急煞,放開手的亞瑟,以及抓著亞瑟的妮姬,就這麼被往前甩飛出去,撞上了那片迷霧。沒有穿過,而是紮紮實實的撞在上面。

「那片迷霧怎麼回事啊?跟牆壁一樣硬!」妮姬揉著落地時摔到的部位。

「果然是只讓特定人士穿越的傳送門。」儘管亞瑟摔了個四腳朝天,但他還是忍不住放聲大笑:「該死的,隱匿魔法對那個混帳女神根本沒用啊。」

「幹嘛啊亞瑟,撞壞腦袋了嗎?」

「才沒有,我正常的很。」亞瑟縮起身後站起來,仰望著天空。「只是不禁覺得,果然大家都是看著上級的臉色在做事啊。」

「嗯?」艾迪和妮姬一臉困惑。

「女神給你簽的那份文件,是穿越到這裡的同意書。」亞瑟說明他的理解:「原本情勢就是一個巧妙的平衡:這裡的魔王軍根本不需要消滅,我知道,女神也知道,所以把我派來這個世界以後,她就可以跟上級交差表示已經派遣勇者。而我也可以悠哉悠哉地在這裡過活。」

「但可能是上級的神明在給她壓力了吧,剛好艾迪你剛執行完任務,所以就把你派來這個世界,這樣她又
可以跟上級交差,表示已經再派一名勇者。而知道返回方法的我,就可以透過這個傳送門把你送回地球。」亞瑟彈了個響指:「如此一來,大概可以拖個五到十年吧,上級的神明就暫時不會再注意這裡了。」

「喔喔。」妮姬此時也聽懂了。「不愧是摸魚勇者,這種思路我大概八輩子都想不到。」

「喂,摸魚的是女神好嗎?上司都這樣做了,下屬這樣做當然是合情合理。」亞瑟挺起胸膛:「我才沒有錯,錯的是這個腐敗的職場體系。」

「所以,我只要穿過這裡,就能回到地球了嗎?」艾迪牽著機車走來。

「基本上是吧。」亞瑟舉起右手:「那麼,我們就在此別過吧,艾迪。」

「亞瑟你真的不打算回去地球嗎?」艾迪看著那片迷霧:「即使我在上一個世界待了好幾年,但想回到地球的念頭,卻一直沒有消失過。」

「那代表你有一個不錯的家吧。」亞瑟嘆了口氣:「雖然這次遇到你以後,是有讓我回憶起過去的一些事情,但整體來說,留在這個世界還是舒服多了。」

「雖然妮姬是個智障,但也是個直率的智障。比起那些需要用謊言提防的傢伙好相處多了。」

「喂,你回憶就回憶,不要突然就扯到我。」妮姬再度舉起法杖。

「我這是稱讚欸。」

「喔?是喔!那真是謝謝喔!」

看著兩人鬥嘴的艾迪不禁笑了出來。雖然他們認識才一天左右,但魔王軍和勇者能這樣友好相處的世界。「毫無疑問是個美好的世界吧。」

「嗯?」

「沒事。」艾迪跨上機車:「突然有點想留在這裡了呢。」

「今天不走,應該就真的回不去了。」亞瑟走向艾迪,拍了下他的背:「不管怎麼說,先回去看看你心中所想的那個美好世界吧。」

「再見啦!艾迪!」妮姬拿出了一顆水晶球:「不然你把這個當土產帶回去如何?」

「白痴啊,地球沒有魔法這種東西,帶回去會鬧到天下大亂吧。」

「蛤?白痴?你剛才說我是白痴嗎?」

這不禁讓艾迪想起,在前一個世界也面對過一次和當地朋友的離別。

待得越久,就越不想離開,既然這樣不如乾淨俐落的轉身離開,

他轉動右手的引擎。

「有緣再見吧。」

妮姬和亞瑟暫時停下爭吵。沒有過多的言語,雙方就只是舉起手,獻上最後的道別。

機車仰天長嘯,在艾迪的操控下他彷彿像有了生命,躍入了迷霧之中,然後,散去。

「就算是日本的暴走族,也沒看過有人像那樣騎車的。」亞瑟喃喃自語:「究竟是要活在多麼險峻的環境,才能練出這種技術啊。」

「那麼,亞瑟,我們下一站要去哪裡呢?」妮姬雀躍的跳著,活像是準備出遊的小女孩一樣。

「吶,妮姬。如果女神能夠看穿隱匿魔法的話,那你……」

妮姬停下腳步,微微張嘴,臉上的表情越來越驚恐。

「你該不會、該不會?該不會要把我拋棄吧!亞瑟啊啊啊啊啊!我們都一起旅行多久了,你居然這樣說丟就丟!沒想到你居然是如此無情的……」

「我其實原本是要問『你還願意跟我一起旅行嗎』。」亞瑟面無表情:「不過多虧你提醒我,不然我還沒想過把你拋棄這個選項,仔細想想好像也不錯。」

「啊哈哈,亞瑟你是在開玩笑的吧。」

「啊哈哈,妮姬你覺得呢。」亞瑟溫柔的笑著,同時身影也越來越淡。

「你果然是認真的吧!不要拋棄我啊啊啊啊啊!」

隱世的勇者,以及魔王軍的大魔法師。今天依然和樂融融的旅行著。

希望明天,後天,未來,這個美好世界,能永遠的持續下去。


*


「気をつけろ!この野郎!」

「蛤?供殺小啦?」

四面八方的喇叭聲,以及陌生的語言,此時正無情圍攻著艾迪。

終於,他忍不住仰天長嘯──

「他媽的!!老子是台灣人啊!!」


(EN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