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集】不存在的百鬼夜行 狐妖篇#1

懵夢 | 2024-03-21 08:00:04 | 巴幣 24 | 人氣 468






我,乃陰陽師後代
 
  受到漫畫以及電視等方面的影響,估計所有人都有一叫醒來都會有自己是與眾不同的人──這樣的妄想。

  先不說可能某天在街上路過,就有一個漂亮美少女從天而降;或者是某天宣布其實是有個富爸爸,有著大筆遺產可以繼承,可以提早一百年享受財富自由。

  當然也可能其實這世界是假的,真實的世界是魔法與超能力滿天分,而自己則是繼承了最強之力血脈的那一位。
 

  出生於台灣高北市的成親,也難免會有這樣的期待。

  像是班上最可愛的女孩子偷偷暗戀著他;他其實是繼承了德古拉真祖之血的吸血鬼……諸如此類,可說是天馬行控,各式各樣的想像都有。

  當然那些都是他還處在想來有些羞恥尷尬的中二時期,所做出的妄想。

  不過鄰近大學畢業的他,卻偶爾會羨慕自己還是中二小屁孩的那個時期。

  他不求校花,只要有女孩子能喜歡他,趁早脫單最好;不求自己是什麼萬中選一的吸血鬼,他倒是希望自己的爸爸是郭台銘,現在開始就能享受富二代財富自由的滋味。

  但現實很殘酷。

  不要說女孩子,他身邊的朋友都沒有女朋友,跟女性親近的……估計扣除家人也只有家裡養的母貓,說來很是可悲;不要說自己是富二代,揹著的學貸都讓自己覺得富不到二代。

  這樣子隨處可見的大學生,果然都與「與眾不同」無緣。
 

  只不過在某一天,他的奶奶語重心長的對他說:

  「成親啊,其實你就是傳說中日本的大陰陽師安倍晴明的後代子孫。」


  面對如同輕小說般地展開,成親的反應也很直接。

  「蛤?」

  他的奶奶在說甚麼?在線等。




奶奶掌握著現代科技
 
  一名有著金黃色秀髮的美少女,語重心長的對著自己的孫子,說出了她隱藏許久的身分之謎。

  「其實你就是大陰陽師安倍晴明的後代子孫。」

  看著自己孫子錯愕的表情,她非常滿意。都想要拿起最新的智慧型手機來將對方的表情給拍下來。

  「成親其實你不是隨處可見的普通人!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奶奶,妳在開玩笑嗎?」

  成親忍不住嘆氣。看著眼前這名看起來只有十五六歲的美少女,他無奈的如此說道。

  雖然有點不想承認,但其實對方是自己的奶奶──這是對方硬是要他這麼叫的,但其實好像是他遠房的親戚,與他的關係更像是姊弟。

  雖然不曉得為什麼會希望別人喊她「奶奶」,但如果叫姐姐她可是不會理會的,甚至還會生氣的扯一大堆像是要敬老尊賢之類的言論。

  順帶一提,他的父母會叫她「媽媽」。讓人搞不懂對方是否真的懂什麼叫做敬老尊賢。

  而面對自己奶奶(實際上應該是姊姊)所做出的言論,成親還真沒辦法很坦誠地說:「哇,原來我那麼有名的名人的後代啊!」。實際上他對安倍晴明也不熟啊,只知道現在很多動畫都會把安倍晴明描繪成女性,更誇張的甚至描繪成狐娘小蘿莉的都有看過。

  「當然不是玩笑。奶奶什麼時候騙過你了?」

  「現在?」

  聽到孫子(?)說的話,奶奶不滿地鼓起了臉頰。

  「姆姆姆姆……好,這是你逼我的!來奶奶的房間,我們現在就來驗DNA!」

  「那哪是想要驗就能驗的東西啊!」
 
 
  至於成親知道原來他奶奶不是胡謅的,他們家是真的有能驗DNA的機器跟樣本,這就是後話了。



退一萬步來說

  一個二十出頭的大學生,一個看起來只有十五六歲的少女。在兩人雙方僵持了一段時間後,因為肚子餓所以暫時先休戰,兩人點了外送來吃。

  「對了,奶奶。退個一萬步來說,我真的是安倍晴明的後代子孫好了,那又怎麼樣?」

  成親吃著沾了蜂蜜芥末醬的薯條,對著看著不知道為什麼吃個麥當勞還要拍照上傳IG的奶奶,開口問道。

  「當然是因為有項任務要交給你囉。」

  奶奶這時才打開雙層牛肉吉士堡的包裝,同時一手幹了一塊成親的雞塊,沒有沾醬就扔進嘴裡。

  「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

  「那算了。」

  「──等等啦,讓奶奶講!奶奶已經藏了這段故事好幾千年了,好不容易能跟自己的孫子講古,讓我講講啦!」

  「一聽就覺得是唬爛的,不聽。」

  「奶奶保證是真的!」

  「可是這應該不是五百字內可以結束的話題吧?」

  「的確沒辦法……可、可是……算了,詳細以後有機會在講,先長話短說吧……」

  迫於某種神秘力量,奶奶做出了妥協。
 

  「其實是奶奶希望你能去找奶奶的老朋友──奶奶的那些老朋友,其實很多也都不在了。」



英才教育
 
  成親將可樂一飲而盡;奶奶則將蘋果派的最後一口塞進嘴裡。兩人的對話隨著餐點吃完也說得差不多了──反正千言萬語就一句話:誰會信呢?

  不過真要拒絕自己的姊姊……咳,奶奶,成親還是於心不忍。

  「奶奶,我是可以幫妳去找那些老朋友,但是也不至於胡謅我是什麼安倍晴明的子孫吧?」

  奶奶用一種彷彿在關懷笨孫子的表情輕輕拍了拍孫子的肩膀。

  「奶奶替你取這個名字就是希望你能趁早明白啊。」

  「?」

  「算了,你以後就會懂。──奶奶可沒有說謊哦,你的確是安倍晴明的後代子孫。
  雖然到了你這一代陰陽師的血脈已經很薄弱,能發揮的力量可能不過千分甚至萬分之一,但我還是有好好教育你。」

  「先不說陰陽師血脈是甚麼鬼。妳有教導我什麼嗎?我所受的教育應該跟其他全台灣的所有人都一樣吧?不會我們家的義務教育比較特別?」

  「那怎麼可能啊!你把安倍家代代相傳的陰陽術當作兒戲了嗎?怎麼可能全台灣的所有人都會?他們的童年跟你的可不一樣!」

  成親雙手一攤,擺出洗耳恭聽的態度。奶奶見此也沒有生氣,而是很自豪的挺起胸膛。

  「好久~好久~的故事~是媽媽告訴我~」

  「虎姑婆啊!」

  成親不曉得究竟台灣傳統兒歌與日本陰陽術有何關係,但他肯定他的童年跟很多孩童肯定一樣。

  奶奶對於成親的態度不滿得像個小孩子般鼓起了臉頰,開始無理取鬧。

  「虎姑婆可以說是台灣非常著名且傳統的妖怪,怎麼了嗎?」

  「應該很多人都聽過虎姑婆吧?」

  「這不重要!總而言之呢,在耳濡目染之下雖然你沒辦法掌握陰陽術但你也是出生於陰陽師世家的人!」

  「已經完全搞不懂妳在說甚麼!」
 

  成親的抱怨直接被對方給無視,事情就這麼定下來了。



後記

其實我只是想要把自己的日常生活寫成小說這才冒出這個新系列。雖然不大確定會不會是個坑,但至少我最不知道該如何開頭的部分都寫完了,之後應該就好說了吧?

這系列是因為我覺得自己最近都太認真,才想說想要個「啊啊,來個隨便能寫個五百字就能發的極短篇小說」好了。

主張就是要寫得無腦又看得人能無腦的作品。

雖然下面的配圖花的時間讓我覺得自己有點太認真了,但不管XD

我就是想要這樣寫、想要配這張圖。然後明知道自己的用心可能大家不會發現、這樣排版會造成閱讀受到影響,我都不想管。

本文同步發布於角角者;不同步但會發的Penana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