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Silence Party】S01 - 在美好的世界告別旅行者 (2)

LittleDuck | 2023-07-05 19:00:08 | 巴幣 4 | 人氣 114

連載中Silence Party
資料夾簡介
在AI無窮無盡的『輔助』下,我究竟能跟他走到什麼時候?



「就是這裡了。」

亞瑟的腳步停留在一間老舊的茅草屋前。艾迪注意到從剛才走進城鎮後,妮姬就一直沒有把斗篷的帽子拿下,行為舉止也低調很多。

「老樣子,你在外面等,我跟艾迪下去就好。」

「反正在地底下我也不好施展魔法。啊──好無聊、好壓抑、好煩躁,好想現在趕快來一些壞蛋然後把他們全部轟飛喔。」

「這世界還有比魔王軍更壞的壞蛋嗎?」亞瑟掀開茅草屋的門簾。

「有道理欸……等等,你剛才說什麼?你剛才是不是講了很過分的話?」

「走了,艾迪。」

艾迪跟在亞瑟後方,門簾後方只有一道深不見底的樓梯,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

「Flash。」亞瑟低語,在他的指尖冒出了微弱的黃光。

「妮姬從進到城鎮以後,感覺變得好安份。」艾迪問起身旁的亞瑟。

「因為他真的是魔王軍的大魔法師,所以在城鎮裡認出來會很麻煩。」亞瑟的語氣相當平淡。「記得有次妮姬不小心被某座城堡的守衛認出來,結果只好叫他用魔法把那裡的城牆炸到半毀,才甩開他們的追捕。」

「……亞瑟你也是魔王軍的幹部嗎?」艾迪的臉變得有點扭曲。

「正好相反,我可是那個混帳女神召喚到這裡來的勇者,肩負著消滅魔王、拯救世界的使命,呵。」

「可是妮姬是魔王軍的法師,你是要消滅魔王的勇者……」艾迪話還沒講完,亞瑟指尖的燈光突然劇烈閃爍了一下。

「既然要我消滅魔王,那就要給我像樣一點的能力吧!」亞瑟突然高舉右手,指向天空:「穿越前還跟我說什麼『啊,這世界的魔王已經被削弱很多了,你就去給他最後一刀就好了,剛好我現在手邊的祝福都被借走了,不過這任務很簡單應該沒問題吧。』,沒問題你個鬼啦!我還沒到魔王城門口就差點被路上的魔獸當成晚餐了!就算魔王再怎麼好打這邊的魔獸怎麼看都不好惹啊!去你的智障女神!他根本就整天窩在天上,對下面的世界一無所知!愛與夢想?責任與使命?做你個大頭夢去吧!」

「總、總覺得很辛苦呢。」艾迪像是安慰似的笑了兩聲。

「順帶一提,妮姬也是差不多的理由,在魔王城受到不合理的工時壓榨和扭曲的排班,所以才逃出來的,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一起旅行,而他要迴避人群的原因。」

「原來……」艾迪突然瞪大雙眼,右眼皮不斷的跳動著。

「诶,诶?怎麼回事?艾迪?」

「我好像……好像想起了什麼事情?」艾迪低下頭抓了抓後腦勺:「好像以前……也有遇過類似的事情?」

「是你穿越以前的記憶嗎?」亞瑟想起以前聽過,失憶的人因為受到極大的刺激而恢復記憶的故事:「難道你在日本是過勞死然後穿越的?」

「好像……以前在電視上看過這樣的事情?」

「喔喔,電視!是勞方上街抗議嗎?還是罷工靜坐?難道你是從法國或其他國家來的?」聽到電視這個好久不見的名詞,亞瑟不禁湧上一股興奮的思鄉之情。

「好像是一個新聞……裡面的人說什麼『加班就當作功德』的樣子。」

「诶。」亞瑟瞬間變臉:「現在的日本變這麼扭曲了嗎?不對,我那時候好像也滿操的。難道現在也是……莫非你是從第三世界的國家來的?」

「想不起來。」艾迪嘆了口氣,抬起了頭,右眼皮也停止了跳動。

「不過至少你開始想起以前的記憶了。」亞瑟拍了下艾迪的肩膀:「代表這應該不是永久性的,可能是受到某些衝擊或魔法的短暫影響。」

「歡迎你們啊,亞瑟,還有不知名的冒險者。」

一道低沉的聲音從前方傳來,亞瑟突然重踩了一下地板,這才發現他們已經到最下層,來到了一棵巨大的水晶球前。

「我已經知道你們來訪的原因了,要前往女神祭壇,以及找回這位冒險者的記憶,對吧?只要透過占卜,你們的所思所想,一舉一動全都逃不過水晶的神諭。」

艾迪不自覺「哇」了一聲,占卜師的嘴角流出一絲得意,旁邊的亞瑟卻翻了個白眼。

「你故意把樓梯做那麼長,難道是為了偷聽我們的對話,然後鋪這個梗的?」

「……我最討厭你這種直覺敏銳的小鬼了。」占卜師「嘖」了一聲,聲音大到都發出了回音,他拍了拍旁邊的巨大水晶球:「好啦,坐下,給錢,然後看完神諭就快滾。」

「他脾氣也太暴躁了吧。」艾迪悄聲和一旁的亞瑟說道。

「這種時候就閉嘴讓他尷尬就好。」亞瑟嘆了一口氣。

「不管在哪個世界,都會遇到一些難搞的人啊。」


*


「真的假的,居然那麼近?」

根據占卜師的指引,門的入口似乎就在附近一棵長相扭曲的樹洞上。

艾迪盯著手上的鑰匙,似乎努力想從中回憶起一些事情。如果剛才的占卜師說的沒錯,這應該就是找回艾迪記憶的關鍵物品。

「剛才也試著在裡面灌入魔力了,但什麼都沒有發生。」亞瑟朝艾迪的後背拍了一下:「算了,現在重要的是先把你送回去。妮姬,隱匿魔法還能維持多久?」

「一天左右,沒問題啦,而且要幫你施放的話,我會有半天不能使用魔法喔。」

「這個廢柴魔法師……」

「蛤?有種給老娘再說一次?也不想想你是靠誰的魔法才這麼逍遙自在的?沒有老娘的魔法,你早就被魔王軍通緝,不然就是被女神給制裁了吧?你這摸魚勇者!」

「蛤?」亞瑟以更大的聲音壓了回去:「我們一路上遇到的危險幾乎都是你隨便亂放魔法才引起的吧?如果沒有我的話,你現在估計還在魔王城做那個九九六的破爛工作吧?還不好好感謝我帶你增廣見聞!廢柴魔法師!」

「你竟敢!竟敢又說了一次廢柴魔法師?好啊!既然你覺得老娘是廢柴魔法師,那就站在原地吃我一發魔法看看!」

「然後又要把魔獸引來,我們又要連夜狂奔,爬到樹上過夜了是不是?這劇本都演過幾次了你怎麼永遠都學不會啊?」

「在我的魔法面前,魔獸什麼的根本不足為懼!沒有一發魔法不能解決的事!」

「問題永遠都是在一發魔法後才出現的啊!你個白痴!你這次再搞事我絕對不幫你!直接把妳跟艾迪跟你丟在這裡!」

「那個,你們吵架可以不要牽扯到我嗎?」

艾迪微弱的聲音完全無法插進兩人的爭吵,兩人一路吵了將近五分鐘才停下。

「我往左邊的樹叢找!」

「那我往右邊的草地去找。」

簡單確認後,妮姬和亞瑟各自往他們所選的方向行動,艾迪則是跟在亞瑟身後。

「還是我比較可靠吧。」亞瑟比了個讚。

「我、我不太擅長跟女生說話。」艾迪低下了頭。

「不會吧?你還真的把妮姬當女生看?」亞瑟不顧形象的放聲大笑,如果妮姬在旁邊,他們兩人估計又要吵起來了。「而且居然是這個原因?給我好好學習怎麼講話啊喂!」

「抱歉。」艾迪老實的回應:「亞瑟你如果也是穿越過來的,那代表你也可以透過那扇門回到地球嗎?」

「不行。」亞瑟果斷回答:「因為我是從女神那邊得到祝福而穿越到這裡的勇者,所以在完成消滅魔王的任務以前,我沒辦法回到地球。而且。」亞瑟隨手調整了下斗篷:「先不說女神給我的報酬才不足以讓我拼命行事,這裡的魔王軍其實也就是以前世界的那些慣老闆的程度,甚至還有人願意跟我悠哉的旅行咧,哪裡有危險到需要消滅他們?」

「可是這樣不會被女神說些什麼嗎?」艾迪想到妮姬剛才講的制裁。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跟妮姬一起旅行的原因了。」亞瑟指了一下天空:「妮姬會使用一種相當罕見的隱匿魔法,別說魔王,連女神的追蹤都能迴避,並且由於她都是全力施法,所以效果大概能維持四、五天左右。」

「好厲害。」艾迪不禁發出讚嘆。

「雖然平常總是在嘴她三流,但撇除魔力操作的障礙,她的確是魔王軍首屈一指的大魔法師。」亞瑟嘆了一口氣,但隨之而來的是一抹淺淺的微笑:「就算她一天到晚在惹事,不過有她在,這趟旅程倒也不會太過無趣……」

「啊啊啊啊啊!!」

艾迪猛然轉頭,那聲慘叫是妮姬的聲音,與此同時亞瑟已經從腰間抽出短刀,往聲音的來源狂奔,艾迪連忙快步跟上。

「那個白痴魔法師,這次又捅出什麼簍子了?」亞瑟的眼前浮現出微小的綠色魔法陣:「Perspective!」
看到亞瑟臉上流露出的焦躁,艾迪不禁心想,看來這兩人雖然經常吵架,但在危機關頭果然還是很為對方著想的。

然而亞瑟卻突然放慢腳步,然後,停在了原地。

「亞瑟?」艾迪發現,亞瑟突然張大嘴巴、瞪大雙眼,那毫無疑問是驚恐的表情。

「亞瑟啊啊啊啊啊!」

伴隨著慘叫聲,妮姬的身影映入眼簾,然而跟在她身後的,卻是一坨看不到頂的巨大生物,它一躍而起,然後猛然落下,掀起的震波直接讓妮姬騰空飛起,摔到了亞瑟和艾迪身上。

被壓倒在地的兩人,此時終於看清了這坨黑影的真面目。

「嘓。」

是一隻無比巨大,比石巨人還要大隻的青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