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不存在的百鬼夜行 座敷童子篇#3 旅行總會做平常不會做的事情1

懵夢 | 2024-04-10 08:00:07 | 巴幣 32 | 人氣 418






旅行總是要做些平常不會做的事情(一)

  「日本啊……好久沒去了。」

  「奶奶應該沒出過國吧?」

  成親與奶奶這對祖孫(?)悠閒地坐在妖怪咖啡店內,作為客人在好好享受下午茶的時光。

  他們會在成親沒有當班的時間來店內,是因為小小與久天之前去日本玩,回來時帶了伴手禮。而奶奶覺得反正店只離家十五分鐘,那乾脆來店內坐坐,如果沒有其他客人還能聊聊旅行的趣聞。

  「奶奶!」

  正當兩人閒聊的時候,一個很有朝氣的女童聲傳來,緊接著是噠噠的腳步聲。

  「是小小啊!要不要吃蛋糕?」

  「好!我要吃!」

  「那麻煩來一塊乳酪蛋糕!」

  「奶奶!我們不是就是想拿伴手禮配咖啡才沒有點蛋糕?」

  成親看著自己的奶奶與同事上演著強迫推銷(?)的戲碼,忍不住制止。

  「成親……——抱歉,給我兩塊!」

  「不,我也不是在吃醋。」

  最後夏姐當然沒有接受點單,而是把小小帶回來的伴手禮長崎蛋糕給端上來。

  因為有三盤,所以小小也坐下來正大光明偷懶休息。

  「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嗎?」

  奶奶喝了一口咖啡後,緩緩開口問道。

  「有啊有啊⋯⋯該從哪個開始說起呢⋯⋯對了!我跟久天回到飯店後,我們去了趟7-11。」

  「那個酒鬼要買酒吧?」

  成親還是了解現在不在場的另外一位同事。

  「對呀,久天買了一瓶我不知道是什麼的酒,小小包像是麥香奶茶一樣的鋁箔包——我們在飯店裡乾杯了!」

  「那妳喝了什麼?」

  「自來水!」

  成親看著對方一副非常驕傲的樣子,就像是喝的不是水龍頭打開的自來水,而是阿爾卑斯山上的融冰似的是非常珍貴的水。至於奶奶跟夏姐⋯⋯對,這兩人露出在看孫子跟女兒的表情,非常溫柔。

  「怎麼了嗎?」

  「……沒,沒事……」

  「我聽導遊說飯店裡的水打開來就能直接喝,台灣不是還要煮開嗎?所以我就想試試看!」

  這些成親倒是有在電視上看過,只是他無語的是竟然去日本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這件事。

  「那麼有趣在哪裡?」

  「日本的自來水,跟台灣的自來水味道一模一樣耶!所以去日本的話不用特意去喝,台灣就喝得到。」

  「不要把自來水說得好像當地特產啊!」



後記

  我發現這個系列最大的問題,好像是我圖片會發懶不想做XD

  雖然我覺得就算很多人都說日本的自來水可以生飲,但真正會去喝的人應該不多吧?至少像我這樣特意去喝的人應該絕對不會是多數人。

  順帶一提其實日本的自來水真的不用特意去喝,可能去吃個拉麵喝個冰水就喝到了。真的不是什麼值得一喝的東西。

  除非像我一樣好奇(燦笑


  本文同步發布於角角者以及Penana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