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Silence Party】S01 - 在美好的世界告別旅行者 (3)

LittleDuck | 2023-07-06 19:00:05 | 巴幣 4 | 人氣 127

連載中Silence Party
資料夾簡介
在AI無窮無盡的『輔助』下,我究竟能跟他走到什麼時候?



「亞瑟你這次真的太過分了!居然丟下我們兩個先跑掉!」

「我可是先放了Speed up才跑的啊!這種生死關頭就別想要我留下來等你們了!說到底還不是你害的!」

「那隻青蛙就一直追著我跑啊!我有什麼辦法?」

「你那些強大的魔法咧?不是整天在說沒有一發魔法解決不掉的事?」

「可是我要是放了魔法,就完全不能動了啊!這樣不就不能幫艾迪找讓他回家的樹洞了?」

「诶?」

「幹嘛啊?不要突然安靜下來啊!」

三人持續拔腿狂奔,少了兩人的爭吵聲,艾迪這才明確體認到每次巨蛙落地後,那種下一秒可能就變成肉餅的壓迫感。

「你剛才……」亞瑟再次開口。

「蛤?」妮姬大吼。

「你剛才居然在思考嗎?」

「這不是廢話嗎!真的把老娘當成智障是吧?不要在這時候給我留下眼淚啊!感動個屁啦!」

「好啦,講正經的。」亞瑟收起表情。

「不要罵完人就轉移話題!」

「待會我們三個分頭行動。」亞瑟將頭轉向艾迪說明計畫:「我來吸引青蛙的注意力,和艾迪把它引開,這段時間妮姬你就用威力最大的魔法,直接炸下去。」

「這樣不會炸到你們嗎?」

「平常炸我的時候倒是給我擔心一下啊!混帳!我們三個人能不能活下來,就看你這發的效果了!」亞瑟對妮姬比了個讚:「讓我見識一下魔王軍大魔法師的最強魔法吧!」

妮姬臉上突然閃過一陣訝異,她抿住嘴,隨即又迅速轉換成自信的燦笑。

「交給我吧!不要不小心死了啊!」

「好,那麼……」亞瑟不斷來回確認他們與青蛙的位置,就在青蛙躍上空中的瞬間,他立刻大喊:「散開!」

沒有多餘的動作,三人彷彿配合多年的戰友,果斷分成了兩路。同時亞瑟頭也不回的將右手舉向後方,手裡拿著一張畫有魔法陣的符咒:「Gift!」

霎時符咒化成無數黑色光粒,下一秒,背後傳來了響亮的爆炸聲。

艾迪迅速往後瞥了一眼,青蛙的嘴角還在冒煙,並且它的臉毫無疑問,轉向了他們兩個。

剛才還在艾迪身後的亞瑟,迅速跑到了他前面。艾迪趕緊加緊腳步跟上。然而青蛙或許真的被激怒了,逼近的速度似乎越來越快。

不,是他們兩個變慢了。

「該死……」亞瑟的呼吸開始亂了:「Gift再怎麼說也是傳送魔法,消耗還是太大了嗎?不對,平常應該可以再撐更久的才對。」

少了Speed up的輔助,青蛙落地的位置越來越靠近他們兩個。

局勢急轉直下,危機迫在眉睫。頭頂上的日光,已被脫離常識的絕望黑影吞噬。

終於。

就在此時。

遠方的天空展開了八道前所未見的巨大法陣。

象徵毀滅的血紅,此刻卻成為了兩人仰賴的希望之光。

妮姬將法杖,指向了遠方的青蛙。

「Cursed Blood Moon!」

魔法陣的中心向上迸發出絢爛的紅光,消失在天際。湛藍的天空開始浮現出血色,並且不斷擴散、暈染,宛如在水面滴入魔王之血。很快的,祥和的藍天被染成了戰慄的末日。

明明剛才還是白天,天空卻升起了血紅色的滿月,並且越來越大。不,是越來越近,並朝著青蛙的方向墜落。

青蛙似乎也感受到本能傳來的警訊,它立即轉身,然而血月降落得越來越快,不斷與空氣摩擦燃起的烈焰,恐懼的血月化作烈陽,帶來的卻是更深遂的絕望;那是施術者誓言毀滅一切的決心。

「就連我也沒見過這種等級的魔法。」亞瑟指揮著艾迪往妮姬所在的位置逃跑:「果然不去找魔王麻煩是對的,要是那個跟隕石沒兩樣的東西砸下來,估計是直接轉生了吧。」

「亞、亞瑟……」

「別停下來啊艾迪!還沒到安全地帶……!!」亞瑟回頭一看,卻目睹了駭人的瞬間。

艾迪騰空飛起,慢慢的被吸向即將砸上青蛙的火球。

「艾迪!!」

艾迪著急的擺動身體,卻仍然無法抵抗拉著它的力量。這時他突然注意到衣服後方有被拉扯的感覺。

當他感受到火球的熱度時,他想起來了。

想起了放在衣服裡的鑰匙。

想起了忘在腦海中的記憶。

啪擦。

那一瞬間,有股能量在艾迪腦中接通了。

他想起了。

它響起了。

艾迪被扯入了火球之中。

奇怪的是身體感受不到任何熱能,胸前的鑰匙倒是不斷升溫。也不知為何,艾迪相當熟練的將右手壓在熱源上,張開的嘴開始湧出熱氣——

「靠北啊!!」

火球炸裂,飛散成無數火花後崩落。

巨蛙停在原地,任由這些微弱的星火打在身上。

一旁的亞瑟,以及遠方的妮姬皆是瞪大雙眼呆坐在原地;他們無法明白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等到亞瑟回過神來,他立刻拿出通訊用的魔法貼紙,擠出最後一點魔力:「妮姬!不是你的錯!艾迪他剛才──」

不管亞瑟接下來要說什麼,都被一聲震耳欲聾的怒吼給打斷了。

起初他以為是某種魔獸的叫聲,然而這聲音以一種粗野但穩定的頻率向上拉升,更神奇的是,亞瑟似乎聽過這種聲音。

「……機車?」

恢復正常的藍天,再次被某個物體掩蓋住光芒。

頭型看似牛,身體卻是由金屬支架和兩顆扁平的圓形物體組成,末端凸出的管子噴出白煙,怒吼聲再次響起。

在上面駕馭這項大型器械的人,亞瑟簡直無法相信:那是剛才被捲入火球中的艾迪。但他的臉上完全沒有先前的憨厚怯弱,取而代之的是厲鬼般的怒顏。

「閃開!」

艾迪轉動右側的握把,雙腳一蹬,整個人騰空飛起,雙手依然抓著握把,在慣性驅使下,它們就像是雙人舞的舞伴,甩出一道又一道的圓弧。然後──

高速轉動的後輪狠狠砸在了青蛙頭上!

艾迪向前翻身回到座墊上,他轉動插在下方的鑰匙,車身開始變形、重構。剛才的機車只留下末端的管子,其餘的部分都在瞬間重組成巨大的燃料槽與槍身,艾迪側身一翻,一腳踩在青蛙上,另一腳抵著疑似機車踏板的物體,並將槍身抵在肩窩,管子對準了青蛙的眉心。

沒有多說任何話語,艾迪轉動引擎,駭人的高溫凝聚在槍管,隨即發射出刺眼的火柱,貫穿巨蛙,劃破天際。

轟!

順著後座力,艾迪向後翻身,以一個完美的後空翻優雅落地。

剛才的武器不知何時,已經恢復成手上那串鑰匙。

「那個……亞瑟?」將鑰匙收起後,艾迪又變回了先前怯弱的態度:「我好像想起來之前的事情了。」

然而亞瑟臉上的驚恐卻沒有消失。

這麼說並不太準確:他有消失,他正在消失,不過是全身逐漸變得透明的消失。

「亞瑟?」

亞瑟立刻爬起,轉身。完全不顧形象的拔腿狂奔。

「你不要過來啊啊啊啊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