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不存在的百鬼夜行 吸血鬼篇#1 愚蠢(負能量注意)

懵夢 | 2024-04-02 08:00:12 | 巴幣 20 | 人氣 444






愚蠢

  「小亞,我進來囉。」

  成親輕輕推開休息室的門,小心翼翼的就像是在面對一隻僅戒心很高的貓,動作很輕生怕一個不小心就驚動到對方。

  休息室的窗簾以及電燈全部都關上,幾乎沒有任何光源在裏頭,雖然還不到伸手不見五指那麼誇張,但也只能勉強看見物品大概的輪廓。

  而在這樣漆黑的空間當中,有一個人將自己半邊臉埋入靠在膝蓋上的手臂之間、捲曲在桌子底下,看上去可憐兮兮得還真像隻受傷的小貓。

  那沒有用紗布遮擋的右眼似乎在黑夜中微微發亮著。她注意到成親的到來,但卻沒有任何作為,只是靜靜待著。

  成親不知道對方是不是只想要一個人靜靜,但就這樣往後退感覺也怪怪的,於是他只能硬著頭皮開口說話。

  沒辦法,今天店內只有店長、他以及久天。但是讓久天來……估計會先把人灌醉,只能他來了。

  店長?他從來就不在考慮選項內。

  「那個……妳還好嗎?」

  「……還好。」

  如銀鈴般悅耳的聲音傳來,語氣平淡沒有絲毫感情但成親聽出這是小亞的聲音。平時她都用手機或者筆談,但她的聲音其實非常悅耳動聽,成親聽過一次就忘不掉。

  從聲音聽不出來她的心情是否還很消沉,成親也不敢聽對方說「還好」就真的神經大條的放對方繼續獨處。

  既然沒有將他趕走,那麼應該是默許他可以留下來吧?不管!就繼續待著吧,反正留他自己一個人獨處他也挺擔心的。

  雖然他也不知道要說甚麼才好……

  就當他在編織語言、不斷想著話題時,那悅耳的聲音再度緩緩開口。

  「……對不起。」

  只是開口就是道歉。成親明白對方是在為自己工作時跑來這裡躲起來一事感到抱歉。

  成親搖了搖頭,要對方別在意。

  「不用道歉啦。剛剛那客人罵得實在太過分了,根本就是奧客。」

  成親想了想,決定還是席地而坐。感覺對方並不排斥他在這裡陪著她、跟她說說話 

  「他或許……不算是奧客。」

  「那還不算嗎?他只是買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就對妳破口大罵,還懷疑是妳不賣給他,這怎麼說都是他的問題吧──明明妳都解釋過也道歉了,可是他還──」

  小亞搖了搖頭。

  「說不定,他有甚麼,非買到手不可的理由……」

  「就算有理由也不能隨便亂罵吧!其實他只要稍微想想就知道我們又不是故意不賣他,只是商品售完了我們也無能為力啊!」

  成親不懂。明明就是這麼簡單的道理,就連電視上演的偵探都會去想殺人的動機,怎麼現實就是會有人用這種「根本沒有任何好處」的動機去隨意扣別人帽子?

  小亞沒有說話,只是再度微微搖搖頭。

  「我知道……你說的我都知道……但是,我沒辦法……當我靜下心來,總是會去想,他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這樣很蠢吧?」

  成親半句話也說不出口。他很想說對方不蠢,但最終還是選擇了沉默。

  明明對方都這樣對待自己,但她卻仍然試著去理解對方的想法。

  蠢嗎?真的很蠢。





後記

  其實我不大知道該怎麼跟大家說這篇小說的主題是什麼。

  時常會看到電視上演什麼「你這麼做不就淪落到與你所憎恨的是一丘之貉的人?」之類的橋段,大概就是凸顯出一種「別人虐我千百遍,但我仍然待人如初戀」的一種情操。

  但這真的是對的嗎?老實說,我覺得看情況吧,至少在某些情況下我覺得是愚蠢。

  至少就我的情況來說,的確是愚蠢。但又有什麼辦法呢,當你發現對方這行為告不成、只有間接證據要在網路上全面開戰贏不了、對方粉絲又比自己多公審會輸的情況下──我似乎也只能用自己的愚蠢來說服自己。

  重要的是連我自己都快相信我所猜想的真的有可能是巧合。

  就這樣吧XD

  本文同步發布於角角者以及Penana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