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三十九話(三)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6-30 12:00:06 | 巴幣 102 | 人氣 112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三十九話(三)
第三條跑道

梓承將艾莉娜抱到休息室,輕輕為她蓋上了被子後從房間裡退出來。

「你這小子幹了件不得了的事啊。」維克托似笑非笑的站在門外道。

梓承臉上一紅,這才想起剛才跟艾莉娜的互動被所有人看在眼裡。

維克托輕拍梓承的肩膊,笑吟吟的道:「『小艾』雖然是個孤兒,但在聖域長大的她還是個很單純的女孩。這是因為想要傷害她的傢伙,每一個的下場都很悲慘哦。」

聽到這裡,梓承突然感到肩膊上一痛,腳底一虛整個人被掀翻過來。但就在頭部即將著地之際,他又感到腰上一熱,然後騰雲駕霧般恢復了站姿。這一波操作讓他眼前金星亂冒,胃部翻騰得比坐過山車都還要厲害,差點就要當場嘔吐大作。

他好不容易靠着牆壁穩住身體,看著維克托呵呵一笑走向大廳的身影,不禁為自己的將來感到擔憂。

可是好戲原來還在後頭。

回到大廳,莫里斯和梅莉亞正在幫雪露、坎迪絲和埃里克三人包紮傷口。正想找個位子坐下的梓承被莫里斯叫住,將一瓶藍色的藥水塞到他的手裡。

「菲恩,把這提神劑喝了,恢復一下體力吧。」

莫里斯平日跟梓承有說有笑,不虞有詐的梓承不加思索就打開瓶蓋一口喝下藥水,結果一股比下水道更難聞的惡臭在他口中瞬間爆發!強烈的苦味、酸味和鹹味同時刺激着他的味蕾之外,那口感更像是在活吞一隻史萊姆一樣令人嘔心。

「苦口良藥啊,菲恩——」莫里斯露出一個邪惡的笑容,摀住梓承的嘴巴道。

十分鐘後,維克托把醒著的人都叫到會議桌旁,唯獨梓承一人因為身上惡臭被逼要坐到最遠處。

「各位,有關營救卡特 · 埃文斯的事,雪露他們已經把今晚發生的事情簡略地告訴過大家了。現在她還有一件東西想要大家幫忙看一看。」

維克托說著退開半步,讓出空間給雪露上前。

只見她在眾人面前解開了領口的鈕扣,然後從凝脂白玉般的雙峰之間,掏出了一枚手指大小的金屬條。

「這是我從羅杰 · 德理斯拉姆大宅的地下酒窖偷出來的。」

她接著把在大宅發現秘道,以及在酒窖中遇到那個瘋瘋癲癲的大叔一事,跟在場所有人鉅細無遺的說出來。期間,維克托不斷以視線向莉絲和維比詢問認不認識這金屬條或那位大叔,可是即便消息靈通如莉絲和維比,二人對雪露所說的都只是搖頭表示沒有頭緒。

與此同時,維克托亦留意到,吞下「提神劑」的梓承臉色越來越難看。最終他實在看不下去,忍不住道:「菲恩,那個提神劑太嘔心的話就吐出來吧。」

豈料梓承聞言臉色更顯鐵青。他站了起來,一手拿走尚帶少女胸部餘溫的金屬條,雙手不斷打震卻又啞口無言,氣氛尷尬得讓雪露滿臉通紅。

「喂……菲恩,那是人家從胸部拿出來……」莫里斯察覺到埃里克的臉色越來越難看,想要出言制止梓承,可是這番話卻只是把尷尬的氣氛推到最高點。

「這……這個……是子彈……」

雖然梓承沒有接觸過真實的槍械,但作為遊戲設計師,他還是能憑着過往所製作的射擊遊戲,一眼就看出手中正是北大西洋公約國最常配置的,5.56 x 45mm自動步槍子彈!

他頓時感到腦袋發麻。因為在理解到金屬條是子彈的同時,他亦弄清楚羅杰 · 德理斯拉姆千方百計想要奪取【爆炎箭】的真正意圖。

要在競技場外跟懂得使用戰技的勇者戰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使用現代武器。可是競技場世界一直都缺少了構成現在武器最重要的素材 —— 火藥。

雪露口中那個製作子彈的大叔顯然也是一名穿越者,而取代火藥的方案,就是【爆炎箭】當中的火魔石。

「看來羅杰是打算利用【爆炎箭】的魔石技術,讓冷兵器時代劃上句號……」

梓承簡略地解說了有關子彈和槍械的概念。儘管維克托和莫里斯同樣都是穿越者,但這種無視戰技,能殺人於百步之外的武器對記憶殘缺的他們來說亦猶如天荒夜談。

眾人沉默了片刻,最終由丹尼拍着大腿,哈哈大笑打破了沉默道:「哈哈哈,小子,你說這鬼話真有趣。」

相比起丹尼,雪露、埃里克和坎迪絲三人曾親眼見過【鳳焰箭】的威力,對梓承的說話亦比較信服。「這叫子彈的東西,真的擁有比【鳳焰箭】更巨大的威力?」埃里克問道。

「沒錯。這子彈的殺傷力和射程都是【鳳焰箭】不能比擬的。如果槍械和子彈真的面世,除非擁有競技場外可以發揮威力的逆天技能,否則恐怕即使擁有宗師鬥級的鬥士亦難逃一死。」

梓承認真的態度讓所有人都不敢再懷疑這番說話究竟是否言過其實。

維克托皺眉道:「既然這樣,【爆炎箭】就絕對不能落在羅杰手中。」

「可是卡特……」

梓承還沒來得及反駁,維克托便打斷他的說話道:

「你要為了救一個人而讓整個世界陷入前所未有的危險之中嗎?」

沒錯,維克托跟羅杰一樣,都是做大事的人。而做大事的人,從來都不會計較少量的犧牲。

只是,想到在房間裡面熟睡的蕾恩,梓承實在說不出「為了世界所以把卡特犧牲掉」這樣的說話。

正當兩人僵持不下,維比亦搭話道:「除了羅杰的事情之外,別忘記我們這邊還有克里斯從領主府偷出來的阿夫因研究手札。作為記者的直覺告訴我,這本手札內裡肯定大有文章。」

「也就是說,在搞清楚那本手札內容之前,我們眼前的選擇就只有兩個。」雪露道。

繼續跟在維克托身後,冒著被衛兵隊的濫捕和毒打的風險跟領主抗爭,又或者是協助羅杰以槍械起兵反抗將領主,以武力將其拉下馬。

一個選項成效讓人存疑,而另一個選項將會令世界進入更大的危機之中。

梓承深感這刻簡直就跟在阿爾塔湖圍着營火談論未來出路時候一模一樣。

維克托和羅杰都在自己的跑道上向着確信的目標狂奔。可是這兩條跑道在都通往他不欲見到的悲慘結局。

既然這樣,現在他可以做的,就是找出跟兩者不同,亦可能會讓他跟維克托和羅杰成為敵人的第三條跑道了。

創作回應

日下 夜
第三方勢力:主角
2021-06-30 20:12:34
雪嶺上的Mocha
你覺得主角會選擇走一條怎樣的路?
2021-07-01 01:17:4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