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四十話(一)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7-02 12:00:03 | 巴幣 102 | 人氣 148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四十話(一)
人 VS 人

三天後。

坎迪絲躲在街角,從遠處盯着正在領主府門外演說的領主拉姆贊 · 霍克(Ramzan Hawk)。

這不是坎迪絲第一次看到領主的臉。那兩鬢斑白的短髮,兩行粗粗的八字眉,還有一副皮笑肉不笑的臉,就跟平常的領主一模一樣。

然而現在這一切看在她的眼中卻是說不出的倒胃口。

這不僅是因為領主對媒體和衛兵隊的操控日漸浮上檯面,而且也是因為在了解到競技場爆炸案跟衛兵隊有關的一刻起,坎迪絲就成為了當權者的打壓對象之一。

昔日在競技學園內打打鬧鬧的日子,在坎迪絲的男友米克爾被衛兵隊起訴參與暴動一刻起就已經一去不返。

她拉起了領口,在初冬的寒風中呼出一口白色的空氣,看著領主府門外聚集了一群拉姆贊 · 霍克的支持者一臉狂熱的向着領主歡呼喝彩。

「幾天前,我們看到無數的市民參與了非法的遊行和集會。而在當日下午,更加出現嚴重的衝突和暴動行為。」

領主一臉凝重,帶動現場所有人進入了一種認同事態嚴重的氣氛。

「遊行人士跟衛兵隊對峙並襲擊衛兵,佔據道路,導致多名衛兵,傳媒同工,和一般市民受傷。對於這種暴力行為,我和市民大眾都深感痛心。」

站在講台上的領主拉姆贊猶如一位慈祥的父親,七情上面的模樣彷彿民眾的傷痛都能身同感受。而在領主身旁的新任衛兵總長魯珀特 · 薛夫,則以一身黑衣示人,神情一臉肅穆得猶如為這個城市哀悼着什麼似的。

「我再次表示強烈的遺憾和譴責,並正如衛兵總長魯珀特·薛夫剛才所說,我們和市民擁有共同願望,就是要彰顯公義,絕不容許犯罪者逃避刑責!」

領主拉姆贊的言辭鏗鏘有力,並極具默契地在適當時候得到身後的各個商會主席、專業人士們的拍掌附和。

這場悉心彩排的演出看在坎迪絲眼裡簡直嘔心到了極點,但台下那些領主的支持者卻非常受落,如痴如醉的眼神猶如著了魔一樣。

「作為赫澤爾頓的領主,我一方面要維護法紀,另一方面亦要保障赫澤爾頓最大的福祉。這福祉是包括盡快讓我們的城市恢復平靜,和避免再有執法人員和市民受到傷害。我在這裡感謝個商會和社會領袖,你們公開或私下給予我的支持和鼓勵。我會堅定執行競技場參賽法案,絕不會讓別有用心,影響我們赫澤爾頓繁榮安定的勢力得逞!」

坎迪絲對拉姆贊特別加重了「別有用心」四個字的語氣嗤之以鼻。在沒有提出任何實質理據下,將反對領主的人抹黑成某種影響赫澤爾頓繁榮安定的勢力,這種下三濫手段只是為了讓生活因示威受到影響的人提供了一個無需動腦就可以攻擊的對象。

然而,「無需動腦」正正就是一般民眾的最佳寫照。

演說完畢,台下民眾爆發出巨大的歡呼喝彩聲。他們很多都經歷過赫澤爾頓最輝煌的年代,藉著競技場制度豐衣足食的人們。這些人嚮往着競技場所帶來的繁榮景象,並相信着領主的法案就是回到那些光輝歲月的鑰匙。因此,反對新法案的人,自然就成為領主口中所說「別用用心、影響赫澤爾頓繁榮安定的勢力」。

看著台下那些忘形地揮動手中標語的人們,坎迪絲感到一陣惡寒。沒想到領主只不過作了一番演說,這些人就輕易被唆擺,成為了一支捍衛領主的民間部隊。

「這就是領主在幕後操控媒體的主要目的。」雪露的聲音從坎迪絲身後響起。

坎迪絲回頭,只見雪露以及五、六名競技學園的同學雙手捧着一疊又一疊的紙張。這些紙張上面寫着維比和他們這幾天收集回來,政府和媒體不曾公開過,有關衛兵隊濫暴的證據、競技場多年來導致的傷亡報告、以及大量向領主的惡法表達反對聲音的語句。

「當媒體已經被當權者和既得利益者操控的時候,我們要做的,就是在這幅高牆上鑿出屬於我們發聲的渠道。」

維比那晚在歐利伽米的說話,深深打動了雪露和坎迪絲,亦讓這股星星之火在魯德斯競技學園內慢慢燃燒起來。

她們戴上了面具,熟練地跟其他同學分成幾個小隊,在領主府和商業街附近的街道到處貼上這些發聲的紙張,建立起所謂的 —— 聲之牆。

從簡單的一張傳單開始,雪露和坎迪絲在返回魯德斯競技學園之後,率先在校內建立起「聲之牆」。儘管校方多次派人將「聲之牆」清拆,但這舉動只是讓更多學生投身建立「聲之牆」之中。只不過短短幾日時間,「聲之牆」已經貼滿了整個競技學園,甚至延伸到校外,在赫澤爾頓各處的高牆上留下了發聲的痕跡。

只可惜,學生的行動很快就引來了領主支持者的強烈反撲。

撕——————!

一名約五十歲的大叔在圍觀「聲之牆」的人們面前將貼在牆壁上的紙張統統撕下來,並放聲大罵道:「你們這些破壞社會安寧的蛆蟲,戴上面具做這偷雞摸狗的事,不敢以真面目示人!」

大叔隨手抓起一個玻璃瓶就往最靠近的一名女學生頭部砸下去。

女學生發出一聲慘叫,當場頭破血流,整個人軟癱在地上。

「也不看看自己多少斤兩,還學人搞革命!革啊!革給我看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