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與畜】重性憂鬱疾患09

阿曦 A-Xi | 2021-05-28 18:48:40 | 巴幣 0 | 人氣 90

完結神與畜
資料夾簡介
二十二世紀,為了打破「紅心傑克」的宿命,李晴煬加入名為「神與畜」的組織。作為《愛麗絲夢遊仙境》後代,他們不是童話故事的英雄,而是早已被安排的羔羊。

2157年11月26日,上午十點,仙境(Wonderland)


「……!」

海浪的聲音讓MIO回神。上一秒還在十一塔,此刻的她卻在一座巨大的海蝕門上,海風把她的和服袖子吹起來,MIO用手擋風。

這是哪裡?明明是第一次來,卻好像聽過這個海浪聲。


「妳終於來了。」


異常熟悉、又令人想哭的聲音傳來。MIO回頭,戴著能面面具、穿著黑色學生制服的NAGI站在不到一公尺的地方,眼淚剎那灌滿MIO的眼眶。

「媽……媽媽!!」

沒有無形的牆、沒有生死阻隔、沒有彼岸與此岸。MIO撲到NAGI懷裡,放聲大哭。

「媽媽……嗚……媽媽……!!」

她是媽媽用水果塔創造的鵺、是曾經的「彌亞」。因為忘記自己是鵺、需要名字定義存在,她才想不起MIA的記憶。

「我想起來了……媽媽,我全部想起來了……嗚嗚……!」

仙境是存放第一代水果塔記憶的地方。人在十一塔的白絃,竟毫無預警地把MIO傳送到仙境,給她看自己與NAGI發生過的種種。多虧白絃,MIO恢復記憶,與仙境的NAGI重逢,像這樣緊緊抱住母親。

「又欠白さん一次了。」

NAGI等這一刻好久了。這些年,她設法與MIO共鳴,卻始終進不去女兒的夢境,急得她要從墳墓跳出來──儘管,NAGI也不知道自己被葬在哪。

「媽媽,我…我現在不是MIA了。」MIO抬起她那張哭花的臉,「我還是妳的女兒嗎?」

「當然。」溫柔的聲音從面具下傳來:「不管妳現在是誰、變成什麼、跟以前有什麼不一樣,妳就是我的女兒。」

「嗚嗚……嗚嗚嗚……!」

「對不起,媽媽這些年沒在妳身邊。」NAGI的聲音也在哽咽,「妳好勇敢,一個人撐過那麼多寂寞。接下來不用害怕,媽媽再也、再也不會離開妳了……」

母女倆抱著彼此,MIO感受著母親的體溫,此刻的她覺得自己好幸福。平時小孩的外表不算數,在NAGI面前,MIO才是真正的孩子。

「一個人……」

但是,媽媽的話讓MIO有些恍神。

她是一個人嗎?一百年的時光,她不覺得度日如年,身為「澪」的每一天都很開心,尤其是吃麥當勞的時候……MIO腦中,閃過那張吃著大麥克的傻臉,也想起重要的事。

「不,媽媽,我不是一個人!」

MIO慌張了。她抓著NAGI的衣服,告訴母親:


「我每天七點都要叫博洋起床,過十分鐘要再叫一次,因為他有賴床的壞習慣!」

「我常常幫博洋找書,因為他的房間亂七八糟,看完的書都不好好放回櫃子,老是因為這點惹我生氣!」

「我喜歡和博洋吃麥當勞。雖然我比較喜歡咖哩,但看博洋吃得很開心,我就會很高興!他會把薯條分給我,讓我沾蛋捲冰淇淋吃!」

「博洋……雖然他很笨、很懶、很不會照顧自己、一天到晚擔心晴煬、常一個人默默掉眼淚,但我……我還是最喜歡博洋!我想跟博洋永遠在一起,可是……!」


和母親重逢喜悅的眼淚,和擔憂李博洋的眼淚一起掉下來。

「博洋……博洋要被吃掉了,我什麼忙也幫不上……我不要!我不要那樣!MIO不希望博洋死掉!」MIO緊握拳頭,「媽媽,求求妳,我想要救博洋……求求妳……!」

「……。」

看著MIO傷心的臉,這下子,NAGI總算知道上個月、白絃突然跑來仙境找她時,那段話的意思。


「想不想報仇呀?NAGI。」

「我這裡,有個能讓妳痛宰李仲翔的機會喔。」


「紅心傑克」李仲翔正在侵蝕他後代的意志,而那個後代好死不死,是和MIO有過「交換」的李博洋。既然李博洋將對父親的思念、存放在MIO這,那麼,身為「假海龜」的NAGI,也能進入李博洋的意識。

「呵。」

NAGI發出低沉的冷笑,隨即恢復成溫柔的聲音,告訴MIO:「沒問題,我們一起去救他。」

MIO抬頭,「可以嗎?有方法嗎?」

「很簡單,包在媽媽身上。」她摸摸MIO的頭,「乖孩子,聽好了:等一下我會送妳離開仙境,一旦回到現實,妳要立刻趕去他身邊,保護他的人身安全。」

「可是……」

「沒事的,我們一定能救他。」NAGI伸出小指,「這是約定。」

雖然看不到媽媽的臉,但光聽聲音,MIO不安的心就緩和下來。

「嗯!約定好了喲!」

和媽媽打勾勾,MIO終於露出燦爛的笑容。交待完注意事項,NAGI便和MIO道別,將女兒從仙境送出去。

「呵呵……」

女兒不在,NAGI不用維持形象,聲音比和MIO說話時低了八度。

「李仲翔……呵呵,李仲翔……!」

語畢,一股黑色、不祥的霧從NAGI體內炸出。海浪的聲音消失、海風全部靜止,周遭景物一片死寂。海蝕門的輪廓、被沖起的浪花、一旁的樹林……凡是黑霧經過的地方,都變成徒有紅色線條的浮世繪。天空一片死黑,一輪血紅色的三日月出現在夜空,腥紅的月光灑下來、灑在詭異的能面面具上。


「我們還有一筆帳沒算呢,李仲翔。」

「好期待,真令人期待,呵呵。」


這才是假海龜。

這才是,真正的「三日月」。


◇◆       ◆◇


2157年11月26日,上午十點,十一塔,108層


MIO被白絃送去仙境,與此同時,位於十一塔108層的里奧和白絃,兩人也在對峙。

面對如此強敵,里奧不敢輕舉妄動,但白絃沒把他放在眼裡,逕自在李晴煬的房間晃來晃去。

「好大的床呀。」白絃故意說:「可憐的孩子,小時候就是在這張床上,被李央強暴吧?」

「……。」

「我們這圈子的人似乎特別不幸。第一代很慘,第二代、第三代都像被詛咒,命都不怎麼好,看仲翔的後裔就知道了。」

雖然還是面無表情,但里奧的拳頭握得非常緊。他憤怒,他非常非常憤怒,但他就是不生氣。


「系兒……!」

「我的……系兒……!」


從見到白絃開始,里奧體內的「紅國王」就在騷動,鬼魅般的聲音占據里奧整個腦袋。冷汗從他的額頭流下。他的狀況非常不好。

「那女孩的記憶應該已經恢復。恭喜你呀,里奧,順利完成瘋帽的任務。」白絃看向他,「我們沒有起衝突的必要,你現在離開也沒關係。」

「……。」

「里奧,你贏不了我,遑論你現在的狀況有多差。」白絃嘆氣,「果然,當初把『紅國王』放到你身上,還是太勉強了。撐一百年是很厲害,差不多也到極限了。」

里奧抬頭,對著天花板,深吸一口氣。

「我不會讓妳走。」

琉璃色的眼睛睜開來,「妳是宇維的敵人,放妳在外惹事,對我們非常不利,何況艾莉絲曾交待宇維,她要和妳見面。」

「沒什麼好見的。」白絃拒絕:「她不是小悠,真正的小悠早就死了。現在的艾莉絲只是替代品──為了艾莉絲體系的存在而存在,我沒必要和那種東西見面。」


「不可原諒……!」

「系兒,不可原諒……!」


里奧用意志壓住「紅國王」的蠢蠢欲動。他發出無聲的低吟,非常難受。

「里奧,我再問一次──」

白絃不笑了,紫色的眼睛閃過一道暗光,她一字一句問:「你想跟我打?」

「……。」

里奧的回應是兩條襲向白絃的鐵鍊。和里奧髮色相同的白色鐵鍊從手中飛出、將白絃的身體緊緊纏住。一瞬間,里奧來到白絃面前,衣服化為武器,大衣的袖子直擊白絃的脖子時,她開口:

「十五公尺。」

語畢,一股無形的、強烈的衝擊波襲向里奧、將他震飛到十五公尺外,整個人摔到牆上,上頭的掛畫與玻璃飾品全被撞個粉碎。


“Garlanded Apollo”


白絃身上的鐵鍊炸了開來,她喊了一聲:「『CRYSTAL』!」

聽到那單字的里奧心知不妙。整個房間開始震動,里奧趕緊遠離牆壁──剎那,上百根的水晶柱從牆上刺出,每根都有一公尺長。要是里奧還在那,身體早被水晶貫穿。

「這是……?」

這不是「獅鷲」。高宇維曾跟里奧說過,白絃體內的水果塔不只一種,實際見到仍十分吃驚。


“Abraham’s deaf ear”


見里奧躲過水晶柱,白絃不給他喘息空間。只見她單腳一蹬、整個人衝到里奧面前,一記重拳打在里奧肚子上──

「『HOT AS ICE』!」

說完,白絃的拳頭開始結冰,冰從里奧的肚子蔓延到腳。里奧知道這是另一種水果塔。他說了一聲「斧鉞」,一把鍘刀出現在白絃上方、朝她向下砍去──

「『COLD AS FIRE』!」

白絃立刻退開,隨即彈指、鍘刀燃起火焰。趁火將冰溶化的空檔,里奧的雙腳順利掙脫,一腳將著火的鍘刀踹向白絃──白絃伸出左手、鍘刀停在距離她兩公尺的地方,同時也伸出右手、大喊:

「『VESUVIANITE』!」

防不勝防,一根細長的符山石從地上長出、當場貫穿里奧的右大腿。

「……!」

鮮血濺到眼前的剎那,里奧忍著痛,讓白色鐵鍊再次飛出、纏住白絃的左手。他使勁一拉,白絃心知不妙。

「唔!」

因為手移位,白絃沒辦法維持和鍘刀的距離,起火的鍘刀立刻朝她飛來,同時,里奧把她拉到鍘刀的方向──白絃趕緊用右手護住臉──鍘刀的火燒到她身上,白絃當場尖叫。

「……可惡!」

她脫掉著火的運動外套。雖然沒傷到臉,頭髮的火很快就被她滅掉,但她的粉紅色T恤被燒出一個大洞,肚臍露了出來。

機不可失。里奧衝向前,用鐵鍊將白絃拉過來,神與畜的戒指彈出十五公分的長針。銀針瞄準眼睛的剎那,白絃伸出右手、指向天花板,對里奧大喊:

「十公尺!」

「……!」

下一秒,無形的衝擊波彷彿攫住里奧的身體,將他整個人往上拉。為了保護頭部,里奧只好捨棄鐵鍊、雙手護住頭部──他的身體撞破108層的天花板、來到109九層,但衝擊波不打算放過他、繼續向上拉,滿身是傷的他又撞破109層。碎石刮破他的皮膚、沙塵撒滿他的大衣,巨大的撞擊聲伴隨劇烈的疼痛,里奧被扔在110層的地上,一大口血從他嘴裡吐出來。

「哈……哈……」

先摔到牆上,再挨一拳,又撞破兩個天花板。里奧覺得自己好像彈珠臺裡的彈珠,白絃根本在用他打世界紀錄。

上一次,李晴煬、李博洋、MIO和白絃耗了四小時,高宇維說白絃一定是放水。那時,她前半段只用拳腳,稍微動起真格,李晴煬三人不到一小時就全滅,那時的白絃只使用「獅鷲」的水果塔;此刻里奧面對的白絃,是能在三種水果塔間自由切換的怪物。

「唔……!」

里奧吃力起身,發現自己能看見天空。他竟然被打到十一塔頂層,旁邊就是十一塔標誌性的大鐘,四個方向各有一面,周遭也沒有圍牆,一般人早被強風吹下去。

這裡怎麼看都不適合打鬥。正當里奧這麼想,白絃人已經出現在他面前,更誇張的是──她的衣服恢復了。粉紅色T恤與白色短褲,頭髮也沒了燒焦痕跡。

「你還想打嗎?」白絃看著里奧的傷,「在你被『紅國王』吞噬前,你會先被我殺掉。」

里奧還是那副冷酷的表情。白絃嘆了口氣。

「里奧,你爸爸是我的恩師,我不想殺你;要的話,我可以把『紅國王』從你體內拿出來。」白絃說:「懷特老師受大家敬重,哪怕是當年的小悠,也不敢對你們兄妹輕舉妄動。」

「所以呢?」里奧皺眉,「現在說這做什麼?」

「我的意思是──里奧,你是最有資格退出這一切的人。」

白絃的話讓里奧瞪大眼睛。

「我知道你和瘋帽的交情,但這些年你所付出的代價,已經遠超過瘋帽能給你的──賴雪檸就是最好的例子,不是嗎?」


里奧沒有回話。


「假使你不是站在瘋帽那邊、不是神與畜,相信我,憑你懷特的身分,你絕對能全身而退,沒有人阻止你當旁觀者,還會盡力保護你的家人,這是我們唯一能回報你父親的事。」

白絃不知道里奧有沒有在聽,他的頭越來越低,低到看不見表情,而且,白絃有種奇怪的感覺──里奧好像不在那邊,他的意識不知道飄到哪去。

「里奧?」

「……。」

「里奧.懷特?」

「……。」

「搞什麼,睡著了嗎?」

白絃疑惑,才剛踏出一步,便聽見里奧用他低沉的聲音低語──


「……就這麼說定了。」


他一手摀著臉、抬起頭。雖然看不見眼神,里奧的嘴角卻異常上揚,開始怪笑起來。


「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直覺告訴白絃不妙。她慢慢後退,發現周遭的景色出現變化──天空剛才還是藍色,此刻卻彷彿被布幕罩住、變成了暗黃,猶如……皮影戲的舞台。

「怎麼會……!?」

看見里奧身後長頭髮、戴著紅色蝴蝶結的皮影戲偶,白絃幾乎要停止呼吸,睽違百年的恐懼感籠罩心頭,腦中響起的只有一個名字──

「小…小悠……?」

那一瞬間,里奧的傷痊癒,被砂石染灰的頭髮變回銀白,身上的大衣變成黑色,一條赭紅色的圍巾圍在他的脖子上,顏色和皮影戲的蝴蝶結一模一樣。


「準備接受刑罰了嗎?」


里奧琉璃色的眼睛閃過紅國王的光,「白絃。」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