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與畜】重性憂鬱疾患07

阿曦 A-Xi | 2021-05-26 15:53:42 | 巴幣 0 | 人氣 84

完結神與畜
資料夾簡介
二十二世紀,為了打破「紅心傑克」的宿命,李晴煬加入名為「神與畜」的組織。作為《愛麗絲夢遊仙境》後代,他們不是童話故事的英雄,而是早已被安排的羔羊。

2157年11月24日,下午六點,政治中心A區


和丈夫的墳墓打完招呼,白絃才剛踏出墓園,羅笙看見一名意想不到的人站在門口。

「喲。」

神與畜第十幹部、三月兔的繼承人──尼可拉斯.克里斯托多羅普洛斯,身後停了一台Platinum的飛行裝置。白絃所謂「我交待的事」,是叫兒子們把尼可拉斯帶來,當然,不能被高宇維發現。

尼可拉斯表情冷靜,不像被綁架,是自願來的。羅笙看見尼可拉斯懷裡的嬰兒,恍然大悟。

「安琪.懷特。」白絃幫尼可拉斯說:「你要我帶出來的嬰兒,就在這裡。」

沒錯,此刻在羅笙面前的,是里奧和雪檸的女兒、懷特的血脈。羅笙想過各種可能,就是沒想到尼可拉斯會抱著嬰兒出現。

「我沒想到你會答應。」羅笙走到尼可拉斯面前,「出乎我預料。」

尼可拉斯聳肩,「老實說,我自己也不相信。」

「姊姊怎麼說服你的?」羅笙問。

「第一,她跟我保證,你注射給檸檬的蜘蛛糖非常少,少到不會有副作用;第二,我知道宇維少爺想幹什麼,我和派翠克表面支持,打算暗中阻止。如果這件事能幫獅鷲拖延時間,我願意冒這個險。」

尼可拉斯深吸一口氣,「第三,也是最重要的──我要用蜘蛛糖消除檸檬體內的水果塔。唯有水果塔消失,她此生才有對抗宇維少爺的本錢,不會被里奧大哥掌控。」

羅笙不懷疑尼可拉斯的說詞,只覺得不可思議。

從最一開始的靈薄監獄,到上次廝殺的機場,羅笙和尼可拉斯有著種種孽緣,但羅笙不得不承認──尼可拉斯的人格令人敬佩,他是值得尊敬的對手。給妹妹注射蜘蛛糖,一般人根本不會答應的事,尼可拉斯卻站在檸檬的未來設想,和滿腦子高宇維、艾莉絲體系的里奧差太多了。

「你笑什麼?」發現羅笙的嘴角上揚。對方的五官跟派翠克一樣,尼可拉斯還是覺得噁心。

「沒什麼。」羅笙絕對不會講「如果沒有水果塔或蜘蛛糖,我們或許是朋友」這種話,尼可拉斯的拳頭會揮過來。

「搞清楚,如果獅鷲不在旁邊,我不會讓檸檬見你。」尼可拉斯口氣很差,「快點開始!趁派翠克把我媽和赫密士支開,我不能待太久。」

羅笙看了眼白絃。見姊姊沒反應,羅笙遂開始他蜘蛛生涯的重大計畫──一根白色、機械的蜘蛛腳從他的外套下伸出。相較於之前戰鬥時的蜘蛛腳,這根小了許多、只有六十公分長。克服蜘蛛糖後的羅笙不只恢復理智,也擺脫了八根腳長在後背的外型,沒有以前那樣瘋癲、噁心,現在的種種行為看來,和一般人類無異。

「嘴巴打開。」

蜘蛛腳沁出透明色的液體。尼可拉斯讓熟睡的檸檬張開嘴巴,下一秒,不到一毫升的蜘蛛糖滴入檸檬口中。羅笙收起蜘蛛腳,仔細觀察檸檬的臉。


「……。」

第一秒,沒表情。

「……。」

第二秒,沒表情。

「……。」

第三秒,還是沒表情。


「她是死了嗎?」羅笙發自內心提問。

「沒禮貌!她只是吵不醒。」尼可拉斯觀察,「還能睡,表示劑量夠少,不會給她造成傷害。」

「之後如果出現異常,透過姊姊聯絡我。」羅笙衝著白絃一笑,「最好多出點狀況,這樣姊姊就會一直找我了。」

看到那笑容,金允道和白石墨覺得這舅舅很母湯,但白絃本人沒什麼反應,只是走到尼可拉斯面前,看著熟睡的檸檬,露出意義不明的微笑。

「親愛的安琪,要好好長大喔。」

白絃好像又說了什麼,但非常小聲,連尼可拉斯都沒聽見。

「渡渡、比爾,送客人回去吧。」

白絃說完,兩個兒子允諾,帶尼可拉斯與檸檬走進飛行裝置,隨即「咻!」一聲,機械消失得無影無蹤。憑藉Platinum的技術,從A區橫跨太平洋到B區,只是幾分鐘的事。

「至於噁心的跟蹤狂弟弟,『你可以滾了』──就算我這麼說,你也絕對不會照做,對吧?」

白絃如果要趕羅笙,他追也追不上,現在的白絃不介意他跟在旁邊。羅笙問:「接下來去哪?」

「十一塔。」白絃表示:「李仲翔留了本筆記,那不是小朋友能看的東西。」


◇◆       ◆◇


2157年11月26日,上午九點,十一塔


李博洋的狀況更不好了。

早上出發,李博洋的精神就很差,整個人昏昏沉沉,看起來像加班三天三夜、睡不飽的上班族,連走進十一塔都要里奧攙扶。

「天啊,博洋,發生什麼事?」

聽聞他們要來,現任李門家主、李博洋和李晴煬的大伯──李昂親自到大門迎接,自家大姪子卻這副狼狽模樣。

「臉很臭的叔叔,」MIO竟然這樣叫李昂,「麻煩你帶博洋去休息,去博洋爸爸的房間。」

「康的房間?」李昂疑惑,「為什麼?博洋他自己有……」

「別廢話!帶他去那個房間!」

MIO不知為何很堅持。念在對方是神與畜,李昂沒有立場多問,吩咐機器人把李博洋帶走。

「昂,」里奧和李昂是同輩,里奧直呼他的名,「獅鷲是不是在這?」

「獅鷲?不可能,這幾天沒有入侵者通知。」李昂說:「十一塔的警衛系統,不可能漏掉獅鷲這種等級的人。」

語畢,李昂的手錶彈出投影,顯示近幾天十一塔的出入紀錄,完全沒有異狀,但敏銳的里奧知道不對勁。

「……紅國王。」

里奧伸手,下一秒,投影畫面出現扭曲,兩筆剛才不存在的出入紀錄竟顯示出來。李昂瞪大眼睛,「這是,獅鷲和……羅笙?」

「紅鶴的本名。」里奧皺眉,「該死,這兩姊弟竟然聯手了。」

羅笙用蜘蛛糖的能力竄改出入紀錄。要不是水果塔和蜘蛛糖是死對頭,里奧也不會發現紀錄有假。

「叫上李門所有可用戰力,現在立刻……!」

里奧還沒說完,李昂就露出尷尬的表情,里奧意識到自己講了不該說的話。

「抱歉,里奧幹事。」李昂一臉為難,「您很清楚,我們三兄弟沒有資格『反抗』,否則,我兩個弟弟不會變成那樣。」

「不,我才是。」里奧低頭,「對不起,我忘記你們和雪檸一樣。」

兩邊突然互相道歉,MIO有看沒有懂。什麼反抗?什麼和雪檸一樣?她聽不明白,現在的重點不是這個。

「臉很臭的叔叔,告訴我們獅鷲在哪。」MIO直接命令:「MIO現在、立刻、馬上就要見她。」

李昂回答:「獅鷲人在最頂層、晴煬的房間,至於紅鶴……竟然找不到他的蹤跡?」

里奧表示:「無所謂,現在沒空管他。」

說完,里奧用扛米袋的方式把MIO扛起、直奔十一塔最頂層。白絃人在李晴煬的寢室,站在窗戶前,似是在等待他們的到來。

「嗨。」

白絃披著她的黑色運動外套,笑著向他們揮手。里奧直接問:「妳來十一塔做什麼?」

「李仲翔是我的前搭檔,我為什麼不能來?」白絃說。

「妳把搭檔殺了,夏悠也被妳殺了。」

里奧壓低聲音說。白絃不懂,自己都說到這份上了,里奧為什麼還不生氣?

「筆記本,是你們拿走的嗎?」

白絃突然沒頭沒尾問。里奧微愣,「什麼筆記本?」

反應不假。白絃皺起眉頭,「你不知道?」思考幾秒,老實告訴里奧:「李仲翔生前留下一本筆記,封面寫了『白色仲夏』那段話,還有一個四位數密碼鎖。我前天抵達十一塔,到現在都找不到,我以為被瘋帽拿走,但你的反應很有趣。」

白絃壞笑,「不在我這,也不在你們那,是被誰拿走了?如果讓第三代看到裡面的內容,會非常、非常麻煩吧?里奧。」

里奧沉默。MIO不明白他們的話,白絃下一秒叫她:「假海龜的後裔,妳有事情要問我?」

MIO當然不放過機會,大聲問:「媽媽死的時候,妳是不是在現場?」

「在呀。」白絃大方承認,「下手的是李仲翔,我在旁輔助。」

好火大。MIO心想。為什麼用這麼輕描淡寫的口氣說NAGI的死?白絃的反應令人火大。

「當時MIO……不,MIA被媽媽關在浴室。媽媽死後,MIA去了哪裡?」

「哪裡也沒去喔。」白絃的回答很奇怪,「浴室沒有人,MIA不見了。」

「認真回答!」MIO很著急,焦慮讓她變得易怒,「再回答得不清不楚,我會殺了妳!」

「我沒有不認真,MIA真的不見了,死掉的李仲翔可以作證。」白絃意識到什麼,瞇起眼睛,「乖孩子,妳該不會,以為自己是NAGI『真正的』女兒吧?」

MIO一愣,「什麼意思?」

「妳沒想過嗎?為什麼不靠瘋帽的能力,妳能一直保持五歲的模樣?為什麼妳會有兩個名字?為什麼妳需要名字、去定義自己的存在?」

「……!」

有什麼東西在體內攪動。

MIO看著自己,再看了看里奧,最後看著白絃。那個女人一字一句,說出所有人都不知道真相──


「NAGI沒有生下女兒,她第五個月就流產了。」

「妳是她,用水果塔做出的東西。」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