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連載】傲嬌之物-千音篇-26-就算手指被扳斷,我也要把未來握緊!

人不痴 | 2021-05-07 21:30:13 | 巴幣 2 | 人氣 154


漸漸地意識浮現了上來,後腦勺感受到軟棉的觸感。
喉嚨已經乾燥到無法出聲了,
視線慢慢捉住了焦距,映入的是令人感到舒適的方格天花板,

「少年,沒想到你這麼快就醒啦,我還以為你要睡到晚上呢!」

「呃……啊!」
腦海突如其來蹦出血紅的影像,我的情緒又開始鼓動了 。

思緒拜託那一刀的刺激給的痛苦回憶。
我的拳頭又悄悄握緊了,

「可惡……為、什麼!我……不!陳大哥!」
我不禁落下了男孩淚,這是痛徹心扉的悲慟!
難以抑制的憤怒!
我想起來了,陳紹南這傢伙,竟然殺自己的人!

陳景能明明這麼好的人,卻因為告訴我路線,失去了性命。

我無法容忍這樣的人,自己卻無能為力,
那男人是名不虛傳的強悍,我連對他一招就只有秒殺的份!


「少年,老朽勸你冷靜點,你的傷口老朽剛剛包紮好。你再怒氣往上的話,恐怕傷口又要裂開。」

一頭白髮蒼蒼的老人向我說道。

「你是?」

我才發現身旁有位老者,他穿著黑色的西裝,雖然瘦弱,但是看起來很筆挺。

「老朽是李管家,阿黎少爺從小是老朽帶大的,他託老朽照顧你一陣子,順帶一提這裡是老朽住區,陳家人不會管到這裡的,這點你放心。」

「阿黎少爺?啊!是鐘神父。他人呢?難道他已經出發去救千音了嗎?」
李管家慈祥地點頭,轉身拿著金色花紋的白色茶壺倒了一杯紅茶,應該是吧!

聞到一陣撲鼻而上的淡香氣,讓我思緒放了空。

「少年,你還是放鬆點,先喝杯熱茶。」
放入了紅色砂糖在茶中,也放了銀匙細細地攪拌,化糖入中。
接著遞給我,我點頭道謝。

「爺爺,對你而言,我明明是個敵人,為什麼願意聽鐘神父的話,來照顧我。」

「呵呵,老朽是個中立者,再說千音大小姐來這裡根本不是鐘家的意思,是阿克少爺故意把她當作導火線。」

「什麼意思?阿克少爺是誰?」

「是我們未來的當家小少爺,鐘克也是千音小姐的堂哥,其實現在一些行政的事都交給他處理,他想要跟你們的劉新良較勁,你也知道劉新良在很小的年紀就滅掉第二大幫派吧。」

「他之所以把千音帶來這裡,就只為了跟新良比,是比什麼?難道是利用陳家的人跟我們當作棋子來比誰比較智慧嗎?」

「你說對了。老朽看你也蠻有慧根的,是啊,現在鐘家根本不用政治婚姻,再說千音小姐是非正式生下的孩子,鍾家的家規是不可能接受她的。是阿克少爺查到阿黎外面有女兒,可以當作這次的導火線,才會有這計畫。」

「那麼這一切都是白費的嗎?陳景能大哥的死豈不是白死的嗎?」

拳頭又握得更緊,這種藐視他人生命的作法,我無法苟同!這種自以為是對的規矩,我憤怒得想要把它捏碎!

「鍾家的家規就是鐵血,景能這麼做就是背叛他們族人的規矩,紹南只能執行法規。少年你要懂,這世界你硬要跟他們講規矩是行不通的。」

李管家喝了一口紅茶,正色的表情讓我有點愣住,因為看似慈祥的老人,一擺出正經八百的臉,竟然可以令人敬畏和帶點畏懼。

「少年,坦白跟你講,不管阿克少爺帶走千音小姐是對還是不對,你們再繼續做,如果真的成功了。你已經左右兩個人的人生,楊奶奶被我鐘家收留下來,我們會認真照顧她們,但是你們堅持要帶她們回去,現在富裕的生活只是一場夢罷了,你應該也知道她們之前的生活是怎麼窮困吧!」

「啊!……」
知道楊奶奶平安無事,心總算放寬了,但是我知道眼前的事實,遲遲不肯認清的事實,擺在我的眼前,是要我做出回應。

但是這樣好嗎?但是這樣好嗎?但是這樣好嗎?

但是這樣好嗎?什麼都不做,明知這樣會改變他人的人生,我……我認為這樣好嗎?什麼都不做。

回憶跟千音種種相處時光,猶如紀錄片,時間是個播放器,在我的腦海呈現給我看。

「哲修,我想當老師呢。」

「為什麼?當老師很麻煩,常常被學生刁難,而且妳長的也不差,以後當上老師,會有很多男學生用色瞇瞇的眼光瞧你的,現在教學生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千音的臉卻是笑得很開心,看著窗外的夕陽,好像很陶醉眼前的景色,靠在桌子上。
「因為我想要當個帶給他人希望的人,我不想被現在社會規矩限制住我們未來的後輩,我想讓他們知道這世界還是有希望,就算眼前的道路有多麼坎坷,我還是想嘗試看看,什麼都不做,很討厭呢!」

喉嚨好像找回一些力氣,我想向天空大喊著,我可以的!就算手指被扳斷,我也要把未來握緊!

「對不起,即使這樣,我還是要這麼做,不管我的想法是否幼稚或欠缺考慮,我還是相信我自己的做法!爺爺,真的很抱歉,我不得不救出千音,我不想辜負幫我的夥伴呢!」

我相信我的眼神變得更清澈,堅定不移!

我已經下定決心了!

突然間,他拍起手來,露出滿意的笑容。

「很好的想法!勇氣可嘉!如果你現在放棄的話,我可能會把你交給陳家。」

「咦?」

「因為老巧很看不起不願意去相信自己的人,一輩子都選擇逃避,害怕他人的想法,甚麼都不敢去做,老巧很討厭這種人!」

我的眼線早已傾瀉了,嘴唇不停地顫抖,哽咽地道:「謝、謝謝……!」

「楊奶奶也很討厭現在的生活,雖然現在想要有什麼就有什麼,但是日子太無趣,感覺好像住在牢籠的樣子。以前為生活煩惱的日子過得比較開心。就算家園在大也一樣。這種被人洗腦的生活,無法讓人忍受!」

「我一定會救出她們!」
我揮掉臉上的淚水,微笑道。

「你可以的!因為你沒想過要放棄就代表還有一線機會,人生最恐怖的事就是自己放棄自己!不給自己機會,對自己太過份了。」

李管家拍拍我的肩,又恢復剛才慈祥的表情。

「先休息一小時吧,我叫女傭煮點食物給你補充體力,吃飽再出發吧!」

「嗯,我會的!」

肚子已經餓得咕嚕叫,我要整裝再出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