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貳 5-3 第一次戶外教學

黑天 | 2021-06-26 11:17:19 | 巴幣 122 | 人氣 206


時間轉眼到了當天。
鳥兒開始鳴叫,天空逐漸亮起……
湊因為前所未有的緊張,只短短淺眠了幾小時就醒來了。  
(說起來…這還是我第一次參加這麼可怕的校外教學呢……)
明明校外教學、還是畢業旅行,都不曾這麼緊張……
只能說異世界的標準對自己來說太高;湊一邊換衣服,一邊在內心這麼想。
換上熟悉的狩獵服,將『神器』裝入劍鞘後;湊就在克蕾兒來之前打開了房門。
由於今天就是『討伐戰』的日子;不管是騎士團還是宅邸,都躁動不安。
「早安,少爺!」  
「吚?!」
才剛離開房間半步,穿著女僕裝的克蕾兒就突然從身後蹦了出現。
「早、早啊,克蕾兒,妳是甚麼時候在這裡的?」
見到克蕾兒能神不知鬼不覺的騙過自己隨時開啟的【氣息感知】。
宛如瞬間移動般的出現來到自己的身後,讓湊差點拔出掛在腰間上的劍。
明明還沒開始,就被嚇得一身冷汗的湊;語氣有些顫抖向她搭話。
「您在說什麼啊,少爺?隨時隨地的待在主人身邊,可是女僕的職責哦!」
「是、是這樣嗎……?」
「先不談這個了。老爺和夫人差不多在飯廳等候了,我們也趕快去吧,少爺 !
這在湊還沒開口之前,克蕾兒就快速抱住他的左手,拉著他前進。
手臂傳來的兩團柔軟的觸感,對才剛醒來的湊來說,刺激太大;結果只能任由克蕾兒拖著前進。
中央圓環廣場……
正值上午時分,冒險者公會的門前就聚集了大量的人潮。
除了D級和騎士團以外,幾乎所有的學生和冒險者都聚集在了這裡。
面對足以將廣場塞滿的人潮
可以看到公會人員在努力確認名單、分配物資等工作之餘;還要負責指揮擔任後勤的學生;讓他們搭建新的帳篷給後來的學生和家屬。
冒險者則通通請到公會內的會議室裡,聽取簡報和任務內容。
附近的商家聽到了風聲後,就準備了一些飲料和點心,開始四處發送
今天學校特別准許參與活動的學生穿上方便活動的服裝。
所以可以清楚的透過服裝儀容,或護甲的有無、服裝的方便性等,來區分冒險系和魔術系。
不過當然也有那種,完全穿著運動服的近攻手穿著全身鎧的魔術師、或是全身被斗蓬遮住,完全看不出是哪個職業的人在就是了。
「哼哼哼~
穿梭在緊張、興奮、煩躁和擔心的氛圍中布萊克和魁絲兩人正為了試吃到處閒逛
布萊克依舊是穿著迦南族的神官服,頭上戴著西方的小禮帽這種風格奇特的打扮。
至於魁絲,她則是穿著第一次見面時的黑色無袖洋裝,並背著小包包
「嚼嚼嚼…想不到這裡的人居然沒有抗議魔女那種胡來的作法~
布萊克一邊吃著烤魷魚,一邊偷聽別人聊天的內容後,說出自己對於這次活動的感想。
但馬上就被吃著蘇打餅夾烤棉花糖的魁絲給反駁。
嚼嚼嚼……大概是因為這裡的人也認為這個好辦法吧。畢竟這座城市有百分之六十是由冒險者和原住民所組成的,再加上又有『前英雄』當後盾;所以這種看似胡亂的方法反而能讓當地人接受。」
「啊~簡單來說,這作戰幾乎是建立在居民對於英雄,和對自身實力的信任上吧~多虧妳能懂這方面的事,要是妳能少給我添麻煩,妳就是個優秀的老婆了~ 」
「欸~你不就是因為喜歡我這樣嗎?夫妻之間要共同承擔啊。」
「不不不,妳知道這兩個禮拜,我為了妳寫多少悔過書嗎?我已經寫到手都痛死了……」
實際上布萊克也知道,開學才兩週,就有人幫自己的老婆取了『天災』的名號
何況她今天做出像是出來郊遊的大小姐一樣的打扮
想必會引起不少家長們注意。
但神奇的是每當有人想要上前勸個幾句時,就會被自己的小孩,或其他家長給制止。
可見『天災』和『羅莎林德的姪女』,這兩個名號已經透過學生和老師們放學後的閒聊和抱怨,在周圍傳開了
「欸嘿❤」
身為當事人的魁絲,卻在明知道有這樣的狀況下,還故意擺出『用手敲頭』這種裝可愛姿勢來糊弄過去。
(好、好可愛…但、但、不行!……我不能太偏心……)
布萊克看似故作鎮定,但其實心裡很努力的壓制想要推倒她的慾望。
但他心裡清楚,要是這個時候寵她,下次自己的戶頭就又要損失一筆錢了。
「嗚~」
當布萊克內心裡天人交戰時,魁絲卻覺得自己被冷落了。
間接造成了周圍的氣溫開始降低的錯覺。
所幸在釀成更大的災難之前,兩人就被炒狼肉的給香味吸引。
「四十三、四十四、四十五……」
被迫獨自一人待在小隊帳篷裡的銀兔,為了打發時間和紓解心情,決定在穿著輕鎧的狀況下做伏地起身。
布萊克和魁絲兩人,好奇會有什麼稀奇的料理出現而決定來場『美食之旅』。
湊則因為是大兒子的關係,所以必須要跟著身為領主的父親四處慰問。
身為傭人的克蕾兒,雖然種種原因沒有在隊伍裡。
不過她還是以『輔助主人』為理由,被允許跟在湊的身邊。
「我回來囉!~」
「小銀!這次的戰利品十分豐盛哦!」
當銀兔做到第五十五時,兩人就興奮的跑了回來,將各種『戰利品』擺在折疊桌上。
「嘿嘿,這次不僅有在地名店,就連『王都』的高檔名店都特地跑來,捐贈他們家的餐盒,真是太棒了!」
「而且聽說每個餐盒的口味都不一樣~為了避免重複,花了我們好大一番力氣呢~」
「是、是這樣啊……」
雖然銀兔也很喜歡吃東西。
但看著自己的導師(勉強算)和五師姐(妹妹);為了試吃而去搶的行為,實在很難有所認同。
「小黑…魁姐……」
「「咦?!?!」」
當他們興高采烈的一邊從道具袋裡拿出各種用紙餐具盛的料理,一邊介紹時。
殊不知因為擔心,特定跑過來查看情況的潔米莉,正怒氣沖沖的站在他們身後。
「總之今天還麻煩你照顧了。」
「哪裡哪裡,這次才是請大少爺多多指教囉……」
結束貴族工作的湊,帶著克蕾兒和查爾斯一進到帳篷。
「…… 要我說幾次!這種行為可是濫用別人愛心的行為,是不道德的!而且會讓小銀學壞!」
「「是……」」
就看到布萊克和魁絲一起坐在角落,接受潔米莉的訓話。
見到這一幕和桌上的食物後,就算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他們還是很有默契的,一致裝作沒看到。
「啊!你是上次那位的大叔……」
銀兔見到查爾斯那張有著金色鬍渣的大叔臉後,才想起了在倉庫時的那場會面。
「嗯?啊!原來是上次那位迦南族的小姐啊;想不到面具下的臉龐那麼可愛啊。這次還請多多指教囉!」
依舊穿著鎧甲、背著大劍的查爾斯,也因為上次的印象,差點認不出銀兔。
「真沒想到會是你來當我們的隊長。」
「唉呀,畢竟這其中參雜了有很多原因嘛,您說是吧,大少爺?」
「嗯,是啊……」
見到查爾斯把話題丟給自己;讓湊的內心除了慌張外。
對朋友隱瞞秘密的內疚,讓他的眼神開始遊離。
「啊~查爾斯,你來啦。」
結束說教後,布萊克和魁絲才終於從跪坐的痛苦中解脫。
潔米莉則趁機來到克蕾兒身邊,與她一起開始準備茶會。
「嗨!老闆,抱歉這次要爽約啦。」
「「「「爽約?」」」」
聽見查爾斯這麽說,讓這場所有人都往布萊克那裡看過去。
「那個……這麽深情款款的看著我,會不好意思啦~」
布萊克趕緊和魁絲一起坐到椅子上後,就開始害羞的用手遮住臉。
見到布萊克想趁機敷衍過去,所有人的視線又回到了查爾斯身上。
「我沒什麼意思,只是之前我跟老闆原本就有契約;但,不知道為什麼,大少爺的父親很堅持要我來當你們的隊長……」
當查爾斯解釋到這裡時,他將視線移到了湊身上。
此時潔米莉和克蕾兒,剛好各自將紅茶分到桌上。
只見湊用眼神許可後,他才喝了一口茶,繼續開口。
「一般僱傭契約是不允許同時簽兩份的;但因為這是領主簽署的特別契約,所以我也無法拒絕,真抱歉。」
向所有人解釋完後,查爾斯嚴肅的向布萊克低頭道歉。
「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反正不管是我,還是魔女都不希望各自的人當隊長,但又不希望被來路不明指揮,所以領主找你。對我們來說,也是最好的折衷方案~」
布萊克一如既往,用愉快的態度來回應查爾斯,並同時表示自己能理解他的苦衷。
聽完布萊克的解釋後,銀兔和湊才終於明白,布萊克和羅莎林德的關係是如此的複雜。
「好啦!既然問題都解決了,就趕緊吃吧。畢竟討伐戰可是要在正午進行,先吃點東西才不會餓著了!」
「沒錯!然後要好好活著回來;我和小莉姐會等各位回來的!」
「沒錯。」
最後大家在潔米莉和克蕾兒的催促下,開始享用布萊克和魁絲兩人帶回來的戰利品。
儘管大部份已經冷掉了,但真不愧是長期服務冒險者的店家。
他們食物的味道並不會因此有太大的落差,反而多多少少還是能吃到食物的鮮味。
在一頓簡短的飽餐後,懸掛在牆上的魔像發出一段擾人的噪音後,領主與羅莎林德的聲音才終於出來。
伴隨著領主與羅莎林德的的宣告,戰鬥的鐘聲已然敲響。

創作回應

黑天
湊之所以會感到猶豫,主要還是因為他身份上難處

以及因為與查爾斯的契約屬於國家級的

這也就是為什麼查爾斯要徵詢湊的同意

即便如此,查爾斯也知道,湊的回答只是隨便敷衍

所以查爾斯就故意提及與布萊克的契約好轉移焦點

但除了銀兔和克蕾兒外,所有人或多或少都知道查爾斯是故意的

而布萊克為了不讓銀兔她們在作戰時分心,所以提出了一個只對一半的解釋來應付

克蕾兒因為身份的關係,沒有多問

銀兔則是認為布萊克和查爾斯的契約內容,大概和他的職責有關,
在聽完解釋後就沒有將這件事放在心上
2021-06-26 20:52:18
小魚達
狼肉聽說很硬,不過技術好的話什麼肉都好吃吧。國家级契約,大家身份都不簡單啊。接下是郊遊....不,冒險的旅行了。
2021-06-27 15:08: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