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連載】傲嬌之物-新良篇-10-有一種莫名的錯愕在身上環繞不離去

人不痴 | 2021-11-08 20:00:10 | 巴幣 4 | 人氣 99


到了約定那一天,我在公園等待著。
 
風吹過來時,帶走了凋零的花瓣。
 
從泥土中鑽出來時,一片枯黃的小草便隨風而去。它們不知道鑽出去,也不知道鑽出去了哪裡去。
 
我的心在這片黃土裡靜靜地等待。
 
眼前出現兩位黑衣大漢,詢問我的名字。
「請問是李哲修先生嗎?」
 
「我是。」
 
我想是新良派來的人,來接我的吧。
 
「不好意思,我們先矇住你的眼。」
 
他們不管我肯不肯,拿布擋住我的雙眼,我眼前瞬間一片漆黑。
 
「喂!等一下。」
我還是要抗議一下,太過分,違反人權啊!
 
 
「麻煩你配合,幫主指示這麼做,再說你也算是敵人之一,還是要小心你才行。」
另一位大漢是這麼說的,我也明白他是怕我招來員警突擊他們的陣營。
 
「知道了。」
 
「先搜他的身體,看有沒有追蹤器。」
 
「你們!」
 
看!這也太沒禮貌了吧,再說,我也是你們幫主的朋友,摸了我的全身。
 
 
「沒有,上車吧。」
 
確定我沒有追蹤器,就把我押上車。
 
「嗯,出發吧。」
 
不知道路途有多遠,我心裡想有三十多分鐘的路程吧。
 
我想救贖新良,不知道成不成。
 
 
救贖的發生,到底需要如何做到,不救贖的發生,又會如何產生。
 
「這裡是?」
我雙眼被打開,眼前也是一片黑暗,但是還有一些昏暗的燈光照明著。
 
我看到了新良。
 
「我帶你去看看好戲吧。」
 
新良不解釋什麼,就帶我去他的地方。
 
「這是我設計的秘密基地,如果有敵人闖入,會有防備措施的。」
 
 
「這麼厲害,看起來像是密室。」
 
昏暗的走廊,有不錯的空調,走起來是滿舒服的。
 
「的確是個密室,我還有觀賞用的房間,我們去看吧。」
 
新良介紹他的房間,這次是明亮的房間,前面有個大玻璃窗口,好像是觀看底下的世界。
 
 
「新良,你究竟要搞什麼,我實在不明白,你所計畫的是什麼?」
 
「人生的意義又是為何呢?」
新良聽了我的話,只是深深感嘆道。
 
「你是指你的復仇計畫嗎?為了這個就要除掉整個世上的黑暗,你不覺得太直著了嗎?」
 
「你是說愛兒老師吧,這的確是個契機,但是我現在不是完全為了愛兒老師,才這麼做的,時間真的會沖淡一切,我的目的並不是這樣的。」
 
我聽到這裡就有點疑惑,問道:「怎麼說?」
 
「我認為這世界被有權力的人掌握住,讓社會的人變得僵化了,你不知道愛兒老師怎麼死的,對吧。」
 
「嗯,我是不怎麼清楚。」
我又不是當時在場的人,我當然不知道。
 
「她雖然當時是教我的老師,但是同時也是個女間碟,她不願意這樣做,是敵方的黑幫逼她這麼做,那個敵方黑幫早就被人併吞了,只是當時愛兒老師家人被威脅,愛兒老師不得已潛入衫井幫,教導我才華。」
 
「她是被逼的,她怎麼死的?」
我還問了愛兒怎麼過世的。
 
原來愛兒是個間諜,難怪會被波及。
 
「因為當時威脅她的黑幫想趁我們衫井幫人手不足突襲本部,這消息是愛兒老師放的,結果被我們四大高手抵抗住,在本部激戰中,愛兒老師被敵方黑幫射殺,在我的面前。」
 
「這麼殘忍,她就這麼死了。」
 
 
 
「沒錯,我當時很憤怒,叫當時的四大高手解決敵方黑幫,替老師報仇,我也叫父親瓦解那個黑幫,但是當時局勢混亂,不容易瓦解,後來慢慢那個黑幫就被其他幫派併吞,我那時就覺得這世界很混帳,很黑暗,我才下定決心,要處掉這世上的黑暗。」
新良這次冰冷的神情,變得更加無情冷漠了。
 
「所以你計畫這麼久。」
 
「我是覺得現在這社會太灰暗,不整頓不行,難道就這樣被那些不知民間疾苦的混帳所操控,既然我有這份力量和足夠的智慧,不去處理,不覺得太可惜了嗎?」
新良這次邪惡地笑道。
 
因為他感覺身邊有一股沉穩、不動如山的氣息,不能使人放鬆。我不喜歡他的聲音。
 
太可怕,劉新良這個人,有這份決心,卻要往不可能的任務走,而且更加邪惡。
 
這時玻璃窗下的景象出現一個爆炸聲,出現一位男子,他穿著武道服,殺氣騰騰。
 
這男人很眼熟,我見過他,他是陳紹南。
 
思緒開始混雜,還有一種莫名的錯愕在身上環繞不離去。
那麼,在這一刻恐懼感,纏繞在左右,在心中為千遍萬遍的生存理念祈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