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小球風格打天下-08-新的進攻方式

人不痴 | 2021-12-14 20:24:39 | 巴幣 6 | 人氣 120

到了跟棠仁高中比賽那天,興吉高中來到他們的主場。
「就是這個學校打贏峰齡嗎?」
「我們教練講的,應該不會有錯。」
「看來他們準備充足,才向我們下挑戰的吧。」
棠仁隊伍看到周光他們一副似乎辛苦訓練完後,來這裡打友誼賽。
堂仁聽情報得知,是個快速進攻型的隊伍,不知道周光他們是否能擋住。
比賽很快就開始,棠仁一開局就領先興吉6分。
12:6
棠仁的進攻行雲流水,興吉高中只有高大天和葉河豐得分。
興吉這方面進攻有些不順。
棠仁的王牌前鋒陳廷瑞對陣辜天樂,陳廷瑞向辜天樂叫囂。
「你就是辜友亮的弟弟吧。」
「怎樣?」
「聽說你國中成績也不錯,不過到國三就沒有打球了。」
「那又如何?我現在不是打了。」
「我早就想試看看你的身手了,這場比賽我期待很久了,可惜國三時你沒有打,我想跟你比看看誰是王牌。」
「你高我一年級吧,陳廷瑞。」
「你也認識我吧。」
「中正國中的王牌,也是我那一區的明星球員,我早就聽過你的成績了。」
辜天樂也認識陳廷瑞,國中時沒有對陣過,但是雙方都知道國中時的時空背景。
陳廷瑞也看過辜天樂打球,以前就想跟他切磋,可惜的是辜天樂國三就不打球,國中聯賽就沒有遇到過。
興吉這回進攻,受到棠仁的區域聯防,棠仁死守禁區,那麼周光閱讀防守的念頭是外線進攻。
周光向葉河豐眼神示意,準備無球跑動。
葉河豐直接從左側底線跑到右側三分線的位置,藉著辜天樂的掩護,直接接球跳投三分。
黃琦安排葉河豐多跑無球打法,拉扯防守空間的戲份。
周光持球繼續突破。
興吉高中的內線一直被突破,興吉高中都靠周光和高大天,還有葉河豐得分。
棠仁高中的後衛何有俊跟陳廷瑞完美配合,擋拆後傳球,何有俊接到球,迅速投出三分,第一節結束,進了四顆三分球。
21:15
準備第二節。
「這就是市內三分好手之一的何有俊,拿到球就投了。」
「這隊伍有兩個王牌,很難對付,尤其那個陳廷瑞阻擋和助攻都超過五次了。」
黃琦分析第一節的敵對和我方的進攻方式,她也看出來,辜天樂到現在都沒有表現。
辜天樂每次持球進攻,都被陳廷瑞封蓋,讓辜天樂有些納悶,為什麼他的進攻方式都被看破,難不成陳廷瑞有研究他的進攻方式。
「阿樂,看來那位陳廷瑞對你很了解,你的想法都被他看穿了。」
「他可能在國中時看過我打球,才知道我的進攻模式。」
辜天樂跟陳廷瑞對位時,感受到對方對自己的了解,辜天樂在思考新的進攻方式,這點他是想得出來的。
「陳廷瑞個人得分能力不錯,不過他的防守和執行戰術是明星級別,辜天樂對付他會很吃力。」
球隊經理小堇這點情報還是做得很好,對棠仁的理解相當清楚。
「可惡,好難纏。」
辜天樂想到每次進攻,都被陳廷瑞阻擾,感到有些焦躁。
「怎麼了,你不行了嗎?」
葉河豐開始嘲諷他,因為身為王牌的辜天樂被對方壓死死的,葉河豐在得分表現比辜天樂好。
「你少囉嗦。」
辜天樂被嘲諷,有點不耐煩。
「阿樂,你冷靜點,我叫大天在內線替你掩護,你多跑空檔,我找機會馬上傳給你。」
周光知道辜天樂在思考如何進攻,給辜天樂一些辦法來組織進攻。
「明白了。」
辜天樂點頭明白。
第二節準備開始。
周光持球,這回合興吉高中進攻,棠仁開始區域聯防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