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小球風格打天下-04-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

人不痴 | 2021-07-10 13:10:25 | 巴幣 4 | 人氣 145


這次是真的球隊訓練了,有位俏麗短髮的女孩子向這社團的人自我介紹。
「我叫小堇,是二年級的學姐,是球社的經理,請多多指教。」

「這樣的球社還會有經理。」
有人這樣說,這麼小的社團也有經理,而且是漂亮的學姊,真令人意外。

「長得滿可愛的。」

小堇身高中等,不高也不矮,而且她有稍微打扮,是可愛的學姐,她是黃琦找來的幫手。

曾經在國中有做過資料蒐集的經理,有資歷的經理,黃琦在她國三聯賽屬於自己的球隊敗下陣來,找過她,問她要不要來興吉高中。

小堇也是認識黃琦的輝煌歷史,也很崇拜她,於是就考進興吉高中,以她的分數的確可以考上更好的高中。

興吉高中離家近,雖然不是運動類的高中,算是升學等級不錯的高中,她就不猶豫就進了興吉高中。

「球社有妹子可看就不錯了。」

辜天樂對這些菜雞隊友還是忍不住調侃,他實在無法信任這些人能在高中聯賽打出不錯的成績。


「來吧,學弟們,你們先練投吧。」

小堇使喚那些學弟搬出裝滿一堆球的球籃推車,要他們練習投籃。


「也只能練投和練運球,要鬥牛也很麻煩。」
葉河豐只能無奈這樣練習方式,因為能打的人太少,只是單純的鬥牛,提升不了這支隊伍的實力。

「等下教練會給你們戰術的指導,到時跟峰齡比賽,就按照教練的指示打球吧。」

「學姐,你也信這樣的球隊可以跟峰齡打。」

葉河豐聽到小堇這麼信心滿滿說這樣的話,畢竟峰齡高中在聯賽還算是有規模的學校隊伍。

「你們有幾個不都是有些成績的球員,兩個從美國回來的學弟,還有辜天樂,辜友亮的弟弟,也是很厲害的球員,還有葉河豐,你的國中三分命中率不是很高嗎?」

小堇很清楚隊伍有四人可以注意的,周光和高大天的天賦實力,小堇從黃琦有聽說過,她更清楚辜天樂和葉河豐在國中成績還算不錯。

「哼,不要一直拿我哥比,算了,我自己練投去。」
辜天樂聽到自己哥哥名字,臉上露出不悅的表情,拿一顆籃球,去另一邊籃框練投去。

「乾嘛不高興啊,沒禮貌。」

小堇被這樣的態度影響到,忍不住嘮叨著。

「學姐,別這麼說,感覺他也承受不少壓力,畢竟他哥哥是六連霸的松山高中的王牌球員。」有位學弟說道,他叫王富泉,他早就知道辜天樂的名聲。

「我知道,松山高中已經六連霸了,已經打破國內學校記錄了,聽雜誌說他們可以再七連霸。」小菫早就清楚了。

「這麼有自信,我是有聽說他們有全國高中第一的中鋒,鋒線和後衛都是明星級的身手,還有板凳的實力也很足,其他學校再有實力,也難以應付。」葉河豐很了解松山高中的實力,畢竟體育雜誌都寫著他們的豐功偉業。

「全國高中第一的中鋒是誰啊,是誰這麼稱他的。」
高大天一聽第一中鋒就感到好奇,既然自己的要打五號位,被稱全國第一的中鋒想知道到底是誰。


「我是看雜誌這麼說,我記得叫何顏,球技和身體素質都是一等一。」
葉河豐回答道。

「雖然這次賽季少了黑峰,松山現在還是有很強的實力。」
小堇這裡情蒐還是做很好,雖然球隊去年湊不齊人,荒廢一年,但是她很注意每年高中聯賽的冠軍是誰,全國八強都有去了解。


「黑峰又是誰啊。」
高大天聽到黑峰,這又是何方神聖,松山高中真的是高手雲集的學校嗎。

「高大天,你剛從美國回來,都不知道,黑峰是辜友亮前面的王牌球員,是他延續松山高中的連霸紀錄,他也是三連霸的人,被譽為未來國內第一人的人。」
小堇能理解高大天都不知道高中對手的資料,還是很仔細說明著。

「黑峰是綽號吧,他叫孫少峰,他是單打強悍的球員,因為他打球快又狠,像似Kobe,黑曼巴的風格,因此大家都叫他黑峰。」
葉河豐補充幾句。

「葉河豐,你這麼清楚,原來你除了只會投三分,也知道這麼多。」
從只會投三分球的隊友,高大天露出佩服的表情。

「是你沒知識吧,就算從美國回來,還要知道國內籃壇的事情吧。」
葉河豐感到無力,覺得高大天是個傻大個,沒有什麼知識和技術吧。

「我也是看過網路上對黑峰的評論,他的確很強。」
周光從網路知道這號人物,畢竟他去年網路討論度也算高的人。

「連你球技不錯的人這麼承認他的實力,代表你還有眼力的,明眼的人,打過球的人,都知道黑峰是個明日之星。」


「幸好他畢業了,去大學打球了。」

小堇可是看過去年決賽的,去年的松山實力強得可怕,根本沒有人能對付,就連長年宿敵南山高中都壓制下來。

「但是松山高中現在還是有很多強悍的球員,其他學校再有實力,除非松山出現一堆傷兵,才有可能奪冠吧。」
小堇知道松山高中只是少了黑峰,其他球員也是明星級的等級,光是辜友亮和何顏就夠嗆的。

「好吧,講這麼多也是沒用,我去練投了。」
周光也是明白眼下強敵這麼多,多說無益,跟辜天樂練投比較實在。



「高大天。」
黃琦叫了他。

「教練,妳叫我啊。」


「不然叫誰,我告訴你比賽時中鋒時要做的工作,我用說明,你應該聽得懂吧,在美國打過球,經驗還是有吧。」
黃琦不知道這傻大個有沒有正確的觀念,應該在美國也有不少經驗。

「應該有吧。」
高大天算是少根筋的人,這時候他真想不起來,在美國對付的對手長什麼樣,但是都知道美國人籃球很強悍的。



「算了,我先教你一些基本的卡位動作。」

看起來是沒有相關正確的\概念才這麼回答吧,黃琦只能先教他卡位和搶籃板的基本技巧。

畢竟一個隊伍,打五號位是很重要的,就算現在NBA喜歡打死亡五小戰術,但是總有人要擔任四號和五號位的工作。

隊伍中高大天是重要的守護者,和一切戰術的起發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