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連載】傲嬌之物-千音篇-27-透過透過鏡頭重新剪接歷史給人想像

人不痴 | 2021-05-10 18:30:47 | 巴幣 2 | 人氣 103


午後時光早已悄悄地來臨,金色的光慢慢轉色,色彩摻了橘紅。

至於任務始終沒有任何的進展。

志希和芳吟藏在科技區的貨倉裡,她們方才擊倒許多的陳家人。

由於陳家人數怎麼打都打不完,志希她們體力已經超出了負荷,

被逼得只能躲避著,再尋找其他的方法。

真的要用有如奇蹟般的奇策,才能救出千音吧!

芳吟嘖舌,她早就料想會這樣子,自己還願意去幫李哲修,有點氣自己為什麼這麼笨,淌這個渾水呢!

「嘖!現在胃開始不舒服了,只有吃早上的東西而已,吶,志希,你會餓嗎?」

芳吟慢慢開始慌張了,腦子差點被飢餓支配,咽了幾口的口水,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最壞的情況是被抓住,

被抓住的下場是如何,她不敢想像。

「……我可以的。小吟,你餓了話,我現在幫妳找食物吃。」

「別!妳既然不餓的話,我也可以忍的。現在外面還是很多人包圍我們,還不是時機。」

趕緊抓住志希的玉手,這時衝動的話,很麻煩,但是這樣下去也是只有精神的消耗而已,並不會來帶來什麼,

手放鬆了,把手收回去,按著太陽穴,暗罵可惡。

「早該不答應李哲修那傢伙了,現在被逼得無路可退,腦子一陣混亂啊!這個豬頭。」

「……我還是希望千音能回來,她是我們重要的夥伴。」

志希清新可人的臉龐露出溫柔的堅持,芳吟只能嘆口氣,雖然千音跟她沒有太大的關係,但是她知道千音在學校很照顧志希。

也能夠理解志希的感受,但是啊!

「我說志希,妳的仁慈也要有個限度,李哲修這次也表明他心屬的是誰,妳大可以挽住他,說不定妳能跟他一起過著幸福的日子。再說男生終究是下半身的動物,以妳的美色可以抓住他的心。」

志希卻低下頭,不假思索地搖頭,否定好友的話。

「……哲修不是這樣的人,千音也相信他不是這樣的人,所以她始終願意傾心給哲修,我……雖然喜歡他,但是我不想佔有他,只想遠遠看著他努力著,我很開心。」
說著說著,淚水不禁從兩旁劃過,

「……咦?我怎、怎會哭呢!」

這種感覺是什麼?心好像是被揪住一樣,喉嚨有點癢,嘴唇已經不禁地顫抖。
她望著芳吟,芳吟卻是傷感地苦笑。

「嘛,之前我對阿毅所說的話,我要收回了,妳也是有感情的人,只是一直忍受著,」
從梨花帶淚的臉頰上眼角撥掉冰晶透瑩的淚滴,芳吟的笑意帶來溫暖,

「痛苦不見得是個壞事呢,它可以讓妳成長,想哭就哭吧!那種豬頭不值得妳這樣為他狼狽,妳一定會找更適合的男人,值得去付出的男人,乖!哭完就沒事了哦!」

已經忍不住,已經決了堤!

「小吟!」
把好友的背抱緊,哽咽地道:「可是我還是很喜歡他,他的溫柔我很想忘掉,但是就是忘不掉,只能默默在他的背後守護他,我真、真的好傻啊!嗚……嗚嗚!我真的是一個傻瓜!我終於懂愛世的痛苦,這種單相思,我不想再一次!!」

拍她的背,這時好友就是這樣好,難過總有人傾聽難過的理由,悲傷總會有人陪著,把討人厭的包著痛苦的淚水傾盆而下,

但願哭過的眼神會變得清澈透明,

芳吟為好友許下這樣的願望,

現在重要的是要脫困出去,離開這倉庫,接著趕緊找到食物,把肚子填飽,再思考怎麼去就千音。

要不然淚水也是白流。

說的是吧!志希,妳一定要堅強下去,

「我們試著衝出去吧!這樣拖也不是辦法。以我們現在的力氣還可以殺出一條血路!」

「……嗯。可以的,我現在感覺肚子餓了,我好想吃東西。」

把痛苦的壓力釋放出來,開始有動力,兩人重新站起,準備開始衝出去,圖為包圍網。

「嗯,我想還是有希望的,劉新良這個人應該還在隱藏什麼賤招吧!現在這種惡劣情況,以他的性格不可能不吭一聲吧!」

「……我也這麼認為。」

天空卻響徹一首曲子,這是什麼曲子呢,外圍陳家的人開始議論紛紛,好像有收到什麼訊息,往東方前進,不再包圍這裡。

「這是什麼音樂,好像是古典樂,為什麼他們聽到這曲子卻要往那邊前進呢?」

芳吟感到困惑,感覺不管是鐘家還是陳家,思維方向她無法去理解。
///////////////////

交響曲放了出來,在家園區主房的鐘克正準備下一次動作,陳紹南倒是很快就過來找他了。

「比我想像中還快呢,你知道的吧,這曲子是大門要準備打開。」

「嗯,你打算要把大小姐送出這裡吧!不是約下禮拜跟官員少爺相親嗎?」

「我更改了,改在今天,我早就料到會有這一天,我已經跟對方說好,隨時都可以。」

「你是想把剩下的蟲子引出來,再一起解決吧!把目標的大小姐移開,他們就會慌,會急著採取攻勢。」

「聰明,不過我也相信你會明白我的用意,我把那個吳勤毅跟你對決,你也知道我想燃起你對叔叔的鬥志,那個男生很像以前的叔叔吧!」

「唉……這點你也看出來了,看來鐘家也出個智慧之星啊。你的用心良苦的確讓我有了想跟強敵較勁的慾望了。」

「是啊,我知道中午你不想跟叔叔打,是因為你站在最強的位子太久了,看到叔叔對你一點都不畏懼的樣子,你開始迷惘了,害怕最強的稱號被搶走了。的確叔叔跟以前不一樣了,就算你有足夠的勝算,也怕陰溝裡翻船吧!」

「也許是吧!」陳紹南伸出經歷無盡風霜,滿身傷痕的手掌,望著它後,接著握緊著拳,神情變得剛毅。

「阿克少爺,你應該知道你叔叔在哪裡吧?該是會會他的時候了。」

鐘克打開了扇,微笑著,又摺起扇。

「當然知道,他從李管家安置李哲修,從那邊到大門的路徑不管怎麼穿越哪一區都一定會經烏鵲橋,他聽到這音樂一定馬上去大門。」

陳紹南點頭後,前往烏鵲橋,他一定比鐘神父早到,因為家園區走幾步就是烏鵲橋了,換言之要到大門都要經過家園區。

烏鵲橋是鐘家的象徵,凡是出去家門,都路過橋後,受祖先們上天的祝福,安保鐘家的旅人。
那麼鐘神父一定會去烏鵲橋那邊,陳紹南其實也知道,只是想跟鐘克確認,看來是跟那男人交戰是一定的。

「好久沒有這麼興奮了,明明早上沒有什麼興緻。」

往目的走著,頭也不回離開此地,鐘克伸了懶腰,雖然是只有半天的時間,但是要把家裡的外敵驅走,感覺花很多精神。

「到最後一刻都不能鬆懈呢,劉新良那小鬼到現在都沒什麼動靜,他不可能只有挨打的份。他恐怕還有藏幾手。不能大意。」

收起了笑臉,正色地向下人吩咐把賓士在大門等候,也準備迎戰下一步棋。

接下來怎麼走不知道,雖然現在自己佔優勢沒錯,他也深怕陰溝裡翻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