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奶油泡芙 x 拿鐵:餘溫6

紝理 | 2021-04-27 15:46:25 | 巴幣 370 | 人氣 535


羊\我說:


  濃縮咖啡餅乾跟著拿鐵餅乾留下的線索到奶油泡芙餅乾的房間,他用魔法破壞門鎖,反正等等用魔法修復即可,瑪德蓮餅乾正提議要不要請飯店員工來幫忙開門的話說一半,就被他拖進去。


  沉重的氣氛瀰漫著。


  他看到奶油泡芙餅乾躺在床上閉目養神,房間內一片靜悄悄,拿鐵餅乾投來溫柔一笑,手指輕貼嘴唇一下,在空中寫著「她不舒服需要休息」,然後把自己的房卡丟過去,濃縮咖啡餅乾一手接過、蹙眉,他也不想在這種沉重的氣氛說什麼,點頭後拖著瑪德蓮餅乾出去。


  濃縮咖啡餅乾進到拿鐵餅乾的房間,她習慣前一晚把行李整理好,避免隔天直接睡到退房會來不及收東西,或是用魔法收太快會把東西撞傷。瑪德蓮餅乾幫忙檢查房間一遍,確定東西沒漏之後把拿鐵餅乾的行李跟包包都帶到奶油泡芙餅乾的房間。


  拿鐵餅乾笑吟吟地飛吻感謝,瑪德蓮餅乾擺出耍帥的手勢代表沒什麼。


  濃縮咖啡餅乾嘴角一扯,帶著他離開了,順便把門鎖修好。


  接下來的事情他會代替她參加,從昨天對上視線後,拿鐵餅乾就一直心不在焉,還跑去櫃檯查奶油泡芙餅乾的房號跟退房時間,雖然這些都是飯店不能外洩的資料,濃縮咖啡餅乾不想去猜測友餅是否用非法手段。


  會有一陣子都見不到面了。


  濃縮咖啡餅乾在心裡思考安排,看一眼旁邊閃亮亮的餅乾,略微後悔地垮下臉,他到底是哪根神經出錯才答應讓對方跟?


  房內依舊靜悄悄。


  拿鐵餅乾看著躺在床上閉目養神的餅乾,自從說希望談談後,對方冷笑一聲就去收拾行李了。她看得出來奶油泡芙餅乾的魔力有衰退,這是太久沒使用魔法才會出現的狀況,雖然對普通餅乾來說只是一眨眼的事情,所有東西都收拾完畢,她就躺床閉眼了。


  拒絕接觸。


  她們身在同個空間,但是中間有道透明的牆。


  看著手機螢幕亮起,拿鐵餅乾滑開,點開訊息跳出LINE的聊天對話,然後用LINE PAY轉帳給對方,開始看對方傳來的所有訊息。


  都是關於奶油泡芙餅乾的調查。


  她離開後,拿鐵餅乾以為很快就會回來……或許是出於自信?總覺得奶油泡芙餅乾哪天還是會回來學院,到時候她會裝作忘記以前的事情,問奶油泡芙餅乾要不要回來讀書?然後跟她道歉,自己當時情緒也在上頭,外加一些不方便解釋,或者說擔心講出來會更傷到她的事情才保持一段長時間的沉默,也盡可能迴避碰面。


  身為老師,謠言造成的影響不只有學生受罪,連其他老師都會有些影響,而現在又是科技發達的時代,她不想讓這件事情傳出校園,對奶油泡芙餅乾的前途有影響,所以都在冷處理。而她唯一能完全放心相信的餅乾只有身為青梅竹馬的濃縮咖啡餅乾,所以有時會口直心快,就剛好被對方聽到了。


  她知道她失去冷靜,有時候真的會稍微埋怨一下奶油泡芙餅乾年紀小,衝動、不懂得等待,拿鐵餅乾有好幾次想回「我明白」,但是話到嘴邊又吞下去,最後由濃縮咖啡餅乾結束那場爭執。


  雖然她是故意不動的,畢竟兩餅是當事者,如果由身為旁觀者的濃縮咖啡餅乾來處理會比較恰當。


  但是如果知道會變這樣,她就懷疑自己當初為何判斷不說才是好方法?


  傳來的對話內容,都在繞著奶油泡芙餅乾的健康打轉。


  她的胃出問題,幾乎吃什麼就吐什麼,前幾年瘦到皮包骨,是醫生花很長一段時間說服她養身體,現在才勉強能吞食物,但是數量很少,點的外送都是清淡口味,有時候甚至會把一半的餐點都給外送員。


  這方面的資訊非常詳細,對方甚至說如果想知道點什麼餐都可以查出來。


  另一條就比較簡短了,只提到奶油泡芙餅乾不止胃出問題,就連心理也是。


  奶油泡芙餅乾離開學院後,最先看的是精神科,半年後聽醫生的介紹去談心理諮商,之後又被醫生建議去看內科,檢查出胃有問題就開始掛這個門診,其他維持兩年就沒有再去了,原因不明,或許是覺得對自己沒有幫助,或許是已經治癒了?因為心理方面的疾病無法從外表看出來,就只能做許多假設。


  她離開學院後幾乎每週都會去門診報到,想到對方在學院賺取的獎學金全花在這,即使魔法師學徒能申請輔助……奶油泡芙餅乾也沒有拿,她在各種地方打工,最短半天、最長也只維持三個月,住在非常簡陋但是便宜的租屋,拿鐵餅乾推測她的魔法沒有衰退特別厲害是因為用在這裡。


  原本以為她離開學院,至少會回家一趟,拿鐵餅乾愣了愣,其實她也不瞭解奶油泡芙餅乾的家裡情況,只記得在很冷的冬天,她在街道被小餅乾問要不要買紙花,然後認出她是誰。


  『妳擁有不容小覷的魔力,可以嘗試學習魔法。』


  她笑著告訴對方,其他小餅乾聽到有學習魔法的機會都很興奮,說想回家告知家人;奶油泡芙餅乾聽到也是興奮,卻是主動握住她的手,問著。


  『能現在就走?』


  當時她的手溫暖了那場冬天。


  房間的電話響起,奶油泡芙餅乾睜開眼睛,把電話拿起後直接掛上,跳下床穿好外套就拖著行李走出房間,拿鐵餅乾默默跟上,站在她旁邊退房,奶油泡芙餅乾在交回房卡後摸摸口袋,拿出藥袋打開看就發呆了,直到櫃臺說謝謝才回神,一邊道謝一邊將已經吃完的空包裝丟到垃圾桶裡,就把藥袋粗魯地塞回口袋。


  她忽略拿鐵餅乾想幫忙的手,此時任誰看,都知道是吵架了。


  拿鐵餅乾依然跟在她身後,一起離開。


創作回應

欹嵐
難過但是
看到特大寫LINE PAY 哈哈哈我出戲了
2021-04-27 17:36:43
紝理
哈哈哈哈哈哈,突然意識到這點的我也(#
2021-04-28 01:32:31
mushroom
好心疼奶油泡芙的狀態
2021-04-28 00:22:23
紝理
希望會慢慢好轉QQ
2021-04-28 01:32:3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