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第六幕——「神城與王城」2

蘇雪 | 2020-12-12 22:45:26 | 巴幣 244 | 人氣 236


  潛入任務當天仍下著雨,尤克帶領義勇軍們告別了基地光榮勳章,喬裝成「梵亞斯危險軍用品運輸隊」通過原本防守嚴密的軍事重鎮。鎮守這裡的以法蓮沒讓他旗下的神教軍刁難義勇軍,也親自加入了義勇軍偽裝的隊伍中,但還是明確表示了不打算協助尤克說服梵亞斯教宗的立場。

  這是唯第一次親眼見到以法蓮,她對以法蓮佩帶的火砲多瞧了幾眼,一想起以法蓮曾用它大肆掃射我軍同伴僅為了測試他們,唯就感到惱火。當然對於這臨時的幫手,她仍以禮相待,沒擺出壞臉色。以法蓮提供梵亞斯的馬匹和貨車供義勇軍們使用,他們逐漸靠近那外觀莊嚴的神城。

  以法蓮的情報中指出,神城的大城門是由撒拉弗之首「米迦勒」駐守,因此義勇軍才會選擇迴避大城門,選擇這種規模較小的軍用通道,即便如此,這鄰近山壁的小門也已經設計得十分氣派。

  義勇軍們身穿運輸隊的制服,其外觀較醒目者多半還會加上隱藏面孔且能擋雨的兜帽,五官偏向東方人種的唯也是其中一員。雖然無論是裝扮或是攜帶的物資、坐騎與載具都看不出破綻,在衛兵們的注視下,唯的情緒仍然緊繃,她注意到夜臨婕的視線,或許對方也是如此。

  「你們在這先停一下,讓我來跟那些衛兵瀟灑溝通。」本位於隊伍之首的以法蓮這麼說著,頭也不回地策馬離隊,向前與衛兵們接觸。

  以法蓮的目前所為完全可以解釋成對梵亞斯的背叛,此時他的心理壓力肯定不亞於聯邦的義勇軍們。或者這其實是以法蓮的陰謀?他打算在這裡聯合衛兵和其他可能存在於此的撒拉弗將義勇軍們一網打盡?又或者那看來豪放不羈的男子根本藏不住秘密,今天的計畫內容早已洩漏至梵亞斯內部……就在唯想著這些事時,尤克的聲音在腦中響起——

  「這就是最後了,加油吧。」

  唯注意到跟在尤克附近的翡翠神情嚴肅地點了頭,身邊的義勇軍們也紛紛頷首,她隨即意會到這是尤克的念話能力,這份鼓勵同時傳遞給全體義勇軍。大概這算是翡翠對她說過的,尤克「不只是嘴壞」的另一個面貌。唯感到有些欣慰,但她沒有跟著點頭,而是慎重地觀察以法蓮以及其他衛兵的動向,還好遠處的他們似乎沒注意到此處義勇軍們與尤克的互動。

  這道關卡,他們是順利通過了,以法蓮帶回補給部隊通行令通過審查的好消息。在以法蓮的引導下,義勇軍們順利穿越那道高聳的城門,進入另一側的梵亞斯軍用基地,儘管他們沒有引起當地軍人的關注,處境無疑是變得更加危險。

  位於殿後位的唯注意到走在附近的律露出疲態,明顯已經岔了氣,行進速度也慢了下來。還記得義勇軍面試階段時,律還是穿著女裝坐在輪椅上的漂亮孩子,現在他倒是扮起了年邁的老者,那或許是為了掩飾還未習慣騎馬的動作。唯與夜臨婕短暫地交會了眼神,接著唯警戒四周那些梵亞斯軍的視線,慢慢靠向律,低調地伸手去接那不易固定於馬鞍上的行李,而對於律的道謝,她只回以沉穩的微笑。又走了一陣子,義勇軍們抵達軍營中的一處廣場,前方一座有如教堂般宏偉的建築,是殞鐵十字技術部。一名白髮、白衣的男子空手等在建築物之前,讓義勇軍行進的隊伍自然停了下來。唯繃緊神經,以為那是準備阻撓義勇軍的敵人——

  「瑪拿西、以法蓮。」

  從上空傳來轟雷般的聲響,那是清透不帶感情的女聲。唯聽了這名詞,這才想起白髮男子正是先前在基地光榮勳章裡,從照片中認識的瑪拿西,他是以法蓮之兄,同為門徒。在場所有智能體肯定也聽見了,唯注意到他們的表情變化。

  「奔走風塵、遠道而來的聯邦『人子』。在這屬於救主的聖域裡,在救主的威榮之下,誠心懺悔吧——」

  上空傳來的傲慢台詞幾乎蓋過以法蓮喊著讓眾義勇軍撤退的聲音。一道明亮、帶有神聖感的強光撕裂色灰且厚的雲層。一名背後長了黃金六翼的智能體從天而降。

  「『米迦勒』大人——」瑪拿西和以法蓮是這麼稱呼那位金髮飄逸的女性。此時米迦勒應該待在大城門負責守衛,很明顯的,義勇軍的計畫已遭洩漏。

  沒給義勇軍們反應的時間,方才他們通過的城門就傳來巨響重重地關上,唯回頭望去,就看到城門處覆蓋了一層魔力結界,能量的強大程度連魔法資質低下的唯都一目瞭然。

  軍營裡的軍人們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只有不知由何處湧現的泥漿翻騰,從匯聚的大量黑泥球中,一名戴著眼睛的紅眼少年隨著亮光迸出,他飄浮在空中,托腮對義勇軍們咧齒笑道:「雖然我無所謂,但現在此路不通。」

  在這腹背受敵的險境中,尤克平靜地以念話下令:「計畫變更,義勇軍全員備戰,不管對方想做什麼,都做好戰鬥準備,但沒口令別先攻擊。」

  「準備吧,夥伴們。」唯附近的夜臨婕摘下頭罩,從斗篷裡抽出法杖,將其恢復至原始的長度,以雙手握持。很快的,洛和唯,以及夜臨婕自己的胸前都出現一面冰盾屏障。

  唯拋下偽裝用的各式行李,毫不猶豫地拔刀出鞘,準備隨時驅馬上前掩護我軍最後希望的光之種——


---


  12月7日的夜晚,雨終於停了。唯和義勇軍的隊伍已經踏上返回阿斯嘉特的歸途。依照尤克的說法,此次西行已確實對梵亞斯的教宗傳達了聯邦希望與梵亞斯合作的訊息,儘管諾亞並未正面回應合作意願,但尤克判斷彼此合作的未來是能夠成立的。以後他們或許還必須前來梵亞斯,屆時義勇軍們不會再遭受敵意的攻擊……

  唯坐在獅鷲奧斯本的背上,被溫暖的星空擁抱。不遠處就有同樣負責空中偵察的義勇軍同伴正平穩地駕駛他們的載具、坐騎,只要低頭,她就能看到使團、義勇軍的隊伍在寬敞、安全的道路上行進,包含先前被留在聖森哨所的夥伴們;唯還知道地上隊伍的主官馬車中,尤克、嘉德和其他要員都坐在裡面;南方也傳來任務完成的消息。這次行軍雖然造成許多死傷,但科技、魔法、奇蹟……沒有放棄挽回為救世而行動的他們,以結果而論就是全員平安的大勝利。

  憶起前一天他們在梵亞斯軍營的種種,唯覺得自己彷彿做了場夢,現在也毫無實感。

  當時的軍營中,米迦勒先是審問兩名協助義勇軍入城的門徒,又指出尤克、希莉卡欺騙即將滅亡的「人子」們,是「敵基督」,是「瘟疫」,因此無法得到救贖。尤克罕見地流露出憤怒的情緒,他控訴米迦勒的傲慢,義勇軍們也紛紛向米迦勒投以否定的怒吼。唯對於梵亞斯的語言仍不夠熟悉,這種場合便不打算向那些聯邦希望合作的對象叫罵,她以阿斯嘉特的通用語,讓身邊的義勇軍同伴們冷靜應對,並對尤克與希莉卡送出支持與鼓勵的話語。

  「我不是受到蒙騙,而是以自己的意志決定支持你們。」唯是這麼說的。儘管她明白很多時候確實該有所取捨才能迴避最糟的結果,但還未盡力就選擇捨棄異己或關係性疏遠的他者,米迦勒的做法可無法令唯認同。

  那時的尤克背對著唯,對她擺了擺手,從他側過臉投注而來的視線與上揚的嘴角,唯感受到尤克的謝意與決心。

  儘管有夜臨婕與律的防禦魔法護體,他們仍無法抵擋米迦勒的攻擊——巨型十字型的「謙遜之槌」,無形的震波與無際的聖光撼動大地與空氣,使希莉卡以外,所有義勇軍的肉體與意識分離。唯的意識被帶往僅有些許燭光閃爍,沒有他者存在的陰暗教堂,最前方矗立著一座象徵「救主受難」的十字架與雕像。在那裡,淒絕的哭喊、嚎叫在耳邊揮之不去,過往的景象一幕幕閃現,即使閉上雙眼,純粹的意識體也無法逃離那些悲傷的畫面。那是唯的記憶,記憶中的戰場總給人黑色的印象,在那裡,只有血紅特別顯眼,斷肢與屍體的死沉,就像是真的壓在身上無法擺脫、令她難以喘息。

  然而這樣的心之鎖可困不住唯,無法令她一蹶不起。這只和她平時的夢境相似。米迦勒並不認識唯,不知道她從未停過懺悔,並且每次,唯總會選擇繼續向前!就在她的鞋跟即將踢毀教堂裡的雕像時,莊嚴的鐘聲敲響,唯,以及眾義勇軍的意識才重新與肉體結合。

  接下來所發生的事讓唯十分困惑……儘管身體不聽使喚,她仍掙扎著想看清身邊的狀況,一切看來卻都結束了。米迦勒跪在一名坐著輪椅的溫柔女子跟前,呼喊著「救主」。

  救主——梵亞斯的教宗諾亞沒有對義勇軍們問罪,反而指派瑪拿西、以法蓮擔任與自由聯邦的溝通橋樑,她表示「你們的信息,已經由群鳥之首傳到」,尤克也宣布讓義勇軍們返回阿斯嘉特。唯才握著夜臨婕伸出的手站起,隨即被光芒吞噬,再次恢復視覺時,義勇軍們已經站在半毀的聖森哨所,後續與從失樂園返回、一臉驚愕的嘉德隊伍會合……

  想到這裡,唯的無線電耳機傳來青年有朝氣的聲音:「唯姊!我爸問妳晚點紮營時,妳想喝熱可可還是紅茶?」那是衛真的長子慎行。仔細回想,她與慎行認識雖久,卻未曾並肩戰鬥過,原本唯擔心這次的西行任務會帶給慎行過大的負擔,似乎是多慮了。

  「那就麻煩你們準備熱紅茶了,如果有檸檬片會更好。」她按著側耳回應。心想設立帳篷後,多半要聽這精力過剩的年輕朋友抱怨冒險不夠刺激了。她輕笑著想:「這樣……也不壞吧。」












創作回應

小洛
終於順利返程,請給我一杯熱可可+冰塊w
2020-12-12 22:56:49
蘇雪
為什麼不點一杯溫可可?囧
2020-12-12 23:00:33
小洛
因為我是貓舌頭qwq想要燙,但又想降點溫。溫得很快就涼了[e13]
2020-12-12 23:07:30
蘇雪
我是覺得熱可可放冰塊,效果應該跟直接點溫的差不多……
2020-12-12 23:08:46
BOOK
「梵亞斯危險軍用品運輸隊」..有比冒險者跟NPC還要危險的軍用品嗎?
2020-12-13 00:06:45
蘇雪
NPC確實超危險,至於冒險者……不好說。w
2020-12-13 00:09:4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