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薩爾蘭斯6】

惑言 | 2020-06-27 23:27:22 | 巴幣 8 | 人氣 133


事件(二):膽小會退位事件
事件發生:851/9/6

  時任膽小會席位代表楊克.以佛遭到票選彈劾,由於「躁進的學術席」代表石南恩.裘絲提出要在伊尼信全境廣設校院,認為此舉可增加全國伊尼信境內國民教育基礎水平,楊克.以佛則認為此舉有可能稀釋教授人力、各校降低門檻搶人,至終導致教學品質下降。實際兩人在此前已交鋒多次,而後石南恩策劃游說各席位在年度會時對楊克投下彈劾票。當年年度會,楊克.以佛的不適任票來到八票,超過三分之一(躁進會四票全投不適任)列入二輪票選。躁進會、謙讓會、皆喜會投下不適任、為善會與真實會投下適任,楊克.以佛不適任票過半,就此遭到割席,由其席位候補克沙恩.勞斯代替其為席位代表。此後,一系列教育相關法案彷彿毫無節制地通過,包括取消城鎮校院上限、寬鬆師資、畢業標準放寬。與此同時,社會開始出現教育弊端的現象,包括人才不適用、魔法能力低下等。矛頭指向石南恩的聲浪四起。

  我幾乎站不穩腳步,地震?可是那轟然作響又不太像是,而且寂靜了。我走到窗戶邊查看。透過滿是髒污的玻璃,我看到一抹灰影快速逃離,接著向左彎進某條小巷,身後驟然噴發出火光,火柱,彷彿熱度傳到室內。「出來!」接著大吼聲在貧民窟內迴盪,威嚇意味濃厚,砰!又一聲爆響轟然炸開。

  不為別的,單純是我有了能稍微肩負起「雷光」名聲的一點力量,若不用在此處,我獲得力量又有何用處?我幾乎轉身想下樓,然而老人這時拿著掃把橫擋在我面前,他搖搖頭。

  「那是盜魔團。不管尼有啥麼能耐,握只有幾個小夥和一間敬堂,」他的眼神充分說明不想惹麻煩。「而且那隻破老鼠不值得尼傻女孩去救。

  「你還有一個『年長小夥』能夠憑空移轉老鼠,」我立刻反駁。「裡面的那個人一定能讓我出現在盜魔團面前,不用經過大門。」

  沉默對峙了一陣,接著老人放下掃把,「瑟仔!」他朝內高呼。「把遮個女孩送到盜魔團面前。」

  一旁走廊深處的門打開了,好幾顆幼小的頭顱冒了出來,睜著大大的眼睛盯著我的方向瞧,但隨後就被一隻黝黑的手掌塞了回去。接著一個和老人穿一樣雪白衣服的身影走了出來,他站在走廊深處,看不清楚他的面容或性別,但那雙漆黑眼珠清晰又深沉,彷彿我自己的身影被吸入其中,隨後他舉起自己的右手握拳。我抖了一下。

  「不要亂動。送一個人可不是送老鼠,弄不好尼傻女孩可能少根手指,」老人出聲警告。「雖然尼要做的跟送死沒兩樣…

  而我仍然不知道那人究竟何時才要使用魔法,對我而言魔法應該是立刻念咒、立刻施展才對,就算他是巫師也應該至少念一個咒語吧…況且那個「陰溝鼠」能逃得了多久?我幾乎按捺不住移動自己身體那麼一下的衝動,皺著眉緊盯著那人。

  那人深吸一口氣。

  「San、kuo。」

  聲音自幽暗的走廊竄出,同時他放開右手拳頭。咒語突然化成一股狂風粉碎了我,化成身體所能分解的最細微塵埃。我彷彿看見並遠離了這個敬堂二樓的空間、老人和走廊裡的那個人、神像和書本、全都變得遙遠與微小。我在黑暗中搖擺飄盪,在不過一眨眼、卻很可能同時是永恆的時間過後被重新構築,我的腳趾、腳掌、小腿、膝蓋、大腿、身體、手臂、手掌、手指、脖子和頭,全都彙集成再熟悉不過的樣態,接著我意識到自己在另一個地方。四周破敗、高聳而狹窄,突兀的喊叫聲與陰晦臭味傳來,我趕緊從側背包抽出法書,緊握在手中。接著我才發覺:我的感受、我的身體與我整個人,全都在那兩道咒語間移動了兩處。

  我真的……移動了。

  「Il,San,Hu!」一道喊叫聲響起,一道灰影瞬間從我頭上掠過,接著是「碰!」一聲響起。在我身後,一個驚慌的骯髒身影落地。那人看到背後是一堵高聳的牆面,震驚地轉過身。他長了兩顆暴牙,身軀瘦弱幾乎皮包骨,身上披著破布一般的衣服,一手拿著灰色法書、另一手夾著長麵包;而他來時的方向則開始聚集一群人。他們手持燃燒的刀械、另一手穿戴看來像鍋蓋似的金屬圓盾,保護好手裡拿著的法書,整體而言比起前來歐威郡城路上遇到的盜魔團要好得多。一個帶頭的男子一看到我站在巷子裡,眉頭一皺,接著朝一旁大力揮刀。我立刻繃緊身體,但他手上的刀械熄火。我不太確定這是他試圖溝通的信號,抑或某種障眼法。「妳是誰?」他拿著亮晃晃的刀指著我問,刀尖彷彿已經刺進我眼中了。

  但我堅定地向前踏出一步,直面他的刀。「阻止你們的人。」同時我心裡默數著對方人數。一、二、三、四、五、六、七。七個人。巷子則寬得足以讓三個人同時踏入。可以預見我會接連後退直到巷子底部,直到我退無可退。

  「阻止我們?」他的表情沒有憤怒,反而是困惑。「妳跟那個骯髒卑鄙的懦弱小子是什麼關係,值得妳賠上性命也要救他?妳是那種多管閒事的南特森人?」

  如果盜魔團成員氣勢洶洶地朝我殺來,說不定事情會容易一點。沒想到他們竟然詢問我。「我只是看不慣有人受傷。」我說道,覺得嘴唇快說不出比咒語更有效的話語。

  「那也就是說,妳執意要蹚這趟渾水嗎?」那人面無表情地問。

  「沒錯。」

  他點頭,彷彿只是接收到我的宣示,而不是接受。接著他突然一揮刀。

  為什麼他要在原地揮刀?距離有那麼─

  嗖。

  我立刻扭動腳踝,下一刻火光憑空竄出,鋒利得刺眼的火焰立刻在前一刻與刀刃軌跡相疊的位置向下疾刺,接著爆出一道碰!的聲響,熱度幾乎要燙傷我的右邊臉頰。我的左臂撞上牆,接著突如其來的疼痛切穿了我的右臂,我扭頭查看,袖子被火焰切出一道焦黑的裂口,皮膚不但變得焦黑且開始流血。而且好痛。我立刻改以左手持法書,右手臂的血開始滴落地面。

  「小心!」後方傳來「陰溝鼠」瑟縮的聲音。「他們的刀……很危險。」

  「你下次該早點講!」我頭也不回喊道,只聽見他結巴著道歉。

  眼前持刀的男子挑眉,毫不掩飾他的驚訝。「妳挺機靈的,」他瞇起眼睛,手上那把刀終於和其他人一樣燃起火焰,他重新舉起刀。

  我重新評估眼前形勢。七個人,手中有幾乎是法器的武器,而且還沒念咒。方才他揮刀與火焰出現的時間間隔大概兩秒,聽到我的咒語到他刀械落下可能要半秒;而我唸出完整的四道咒語要一秒。然而用左手持法書念咒會讓威力下降,右手臂也痛得像針穿過,彷彿我對咒語掌控的意志洩了氣。

  如果不能瞬間念出強力的咒語,那就只有延長咒語的時間了。

  我壓下疼痛念出咒語:「Kuo。」

創作回應

水墨靜
「把遮個女孩送到盜魔團面前,」(逗號結尾?)
「你跟那個骯髒卑鄙的懦弱小子是什麼關係,值得妳賠上性(性別用字未統一)
淌這趟渾水(蹚渾水)


對話了對話了~~~(←看到傳說已久的人物們互相交集覺得興奮)
2020-06-28 12:21:24
惑言
修正
2020-06-28 13:28: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