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異事一:異子【酒窖裡4】

惑言 | 2020-06-10 00:32:49 | 巴幣 6 | 人氣 99


  眾人隨即衝向前,能跑多快就跑多快,嘈雜的腳步聲不絕於耳。第一張架子在我們靠近時越來越高、越來越大,似乎下定決心阻止我們違反規則。第一組上前迎戰,他們將兩手放在同一邊,開始推動高如山的架子。一陣鋪天蓋地的摩擦聲響起,震得我的牙齒連連打顫。架子動了,而且不是緩緩移動,卻像門般輕易推開。三組人迅速通過架子,同時從某處傳來酒鬼的嚎叫。後面這組沒浪費多少時間,等到自己也通過時立刻回頭推回架子。我也加入幫忙。架子確實很好推,即便以一手也能感受它在我們的力量下被推動,從四、五個人寬縮小到只剩一個酒桶,然後到一條窄縫,最後回到密不透風的樣子。我們將它推回原位時,後方正好傳來酒鬼挫敗的哀號。

  「不要停!繼續前進!」波佛羅斯催促所有人。「我們可沒有閒工夫歇腳!」

  總共有五張架子需要穿越,而這是第二張。前面的人一推開架子,馬上遇見一群原本就待在這裡的酒鬼,看見我們從架子後方出現嚇了牠們一跳。波佛羅斯隨手鑿破一個酒桶喝酒。「讓路!」他突如其來大吼,聲音是原本的兩倍大,把那群擋路的酒鬼震飛出去。其餘的酒鬼因此不敢再亂動。莫卡斯回頭,沒有酒鬼追上來,眾人推開第三張架子。

  「牠們來了!」波佛羅斯示警。

  我們通過架子,同時酒鬼的尖聲怪吼從右方傳來,離我們僅有幾步之遙,來不及擋下來了。

  「卡羅,你站在中間當誘餌。」莫卡斯跳到一旁,笛子短刀蓄勢待發。

  我才剛站好,酒鬼便盛氣凌人衝了過來,目標當然是看似毫無防備的我。但牠們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小心陷阱──而這也是牠們犯下的最後一次錯誤。莫卡斯從背後偷襲,壯酒的力量強大到讓普通的一劃化為切穿四周的光痕。大量鮮血與某些器官灑了一地,酒鬼了無生氣摔到地上。我放開拳頭,跟上的三隻酒鬼注意力隨即渙散,莫卡斯舞動刀子,又一陣血雨落在架子和走道上。酒鬼不敢冒失追來。旁邊的人卻也同樣被眼前的景象嚇住了。

  「現在你們也沒閒功夫害怕!」莫卡斯凶巴巴對他們喊道。

  我們立刻追上前頭的人。他們正好推開架子,露出一道縫隙。我們直直往那個方向跑去,同時後方傳來酒鬼的憤怒嘶吼,近得讓人寒毛直豎。莫卡斯抽出刀子,但前方又傳來波佛羅斯的喊叫:「不要停!繼續前進!」她氣惱得收回刀子。

  「借過!」一個人從架子上搬下酒桶,氣勢十足地朝酒鬼扔過去。桶子在地上摔個粉碎,有的酒鬼忙著閃開木頭碎片,有的因踩到酒而打滑,撞上兩旁的架子,為我們成功爭取一些時間。

  最後一張架子在前面被推開,前面的人一進去,馬上繞到後方開始推動架子。有的催促我們快點。架子開始歸回原位,由大條通道逐漸縮成窄縫,我們彷彿受到同一道力量驅使,隊伍變為一直線。最前面的人通過架子,我回頭,一隻酒鬼張開大口,跳起來撲向我──

  牠卡在半空中。

  我停下腳步。那隻酒鬼卡在兩張架子間不斷扭動,牠的頭在架子內,身體卻在架子外頭。酒鬼不斷哀嚎,其他酒鬼則在架子後面望著牠,其中幾隻叫著,像是問牠為什麼不過去。

  「我看牠挺可憐的,誰來讓牠解脫?」波佛羅斯問道,不過沒人上前。

  「我來。」我回答。要讓這隻酒鬼脫離窄縫不容易,其他人是動不了手的。我後退幾步,接著衝向前跳起來,右腳鞋底扎實命中牠的臉。幾顆牙齒脫落,酒鬼在空中旋轉著飛回自己追來的通道,越來越遠、越來越遠……接著砰一聲撞上對面的架子。驚愕的酒鬼透過縫隙看著我,然後其他人一推,架子歸回原位。

  「好了,這下牠們要繞過一大段路了,不過我們動作還是得快點。」波佛羅斯用鑿棒敲了下身旁的酒桶。「這就是強心酒,我們得趕在杜特斯那邊得酒鬼發動攻擊前和他們會合,動作快。」

  眾人搬下十幾桶強心酒開始搬運,我也放下棍子,發揮搬運工的精神加入幫忙。波佛羅斯在我們前頭穿越蜿蜒走道,我們推著酒桶,還要在複雜多變的酒窖穿梭,要不是有波佛羅斯在前頭替我們帶路,我們早就迷失其中。

  隊伍轉過一個彎,迎面來一陣撲鼻臭味,那是會使一個人打從心底不喜歡的氣味,就像村子的人見到艾姆雷村的人一樣。雖然如此,我肯定酒鬼會更不喜歡。驅獸酒,光聞氣味就足以驅散成群的酒鬼,待在這裡一定對我們有利。我們更深入這塊區域才停下來,將酒桶靠在一旁,在地上坐了下來。大家一休息才發現自己身心俱疲,也許是壯酒效果消退的緣故,也許因為他們剛才專注在合作上,不敢有一絲一毫的鬆懈。但波佛羅斯卻沒坐下來,他嗅聞空氣,朝著某條通道跑去,不一會兒後一個庫多吸血鬼載著他飛走了。

  我們還沒猜出波佛羅斯的目的,另一組隊伍已然來到。杜特斯等人抬著治傷酒和變形酒,其中還有一些不同的酒,顯然是為了消滅吸血鬼做的準備。另外有兩個人扶著泰瑞坐在地上,他的臉色蒼白而嚴肅,原因一目了然:右手臂上一個不斷流血的爪痕。在他後面的則是一小群庫多吸血鬼和瑪提斯,瑪提斯的表情全是憂慮,一心只想著泰瑞的傷口。

  「他連對野獸也開始手下留情了?」莫卡斯不敢置信地想。

  「別這樣!莫卡斯……」瑪提斯的嘴唇顫抖著,儘管她知道莫卡斯實話實說。「別怪罪他……」

  杜特斯在泰瑞的傷口上淋上治傷酒時,泰瑞的眼神不曾離開過瑪提斯,彷彿知道她在想什麼。我能從瑪提斯的想法解讀她害怕的原因:瑪提斯和泰瑞認識了三百多年,還曾經從一群萬聖節的狼人手中拯救過她;可是現在竟會被區區的酒鬼抓傷。瑪提斯看得出來,泰瑞的心不夠堅定,現在的他和瑪提斯認識他時已經不同了。

  「別堅持在這裡才要用治傷酒,泰瑞先生。」杜特斯將酒桶放在一旁,憂慮地端詳泰瑞受傷的右手臂。「你可以在路上就用的,我們只是路上吃力點,但可以不用讓你在這兒旁觀。」

  泰瑞沒有答話,沉默地將頭靠在架子上,閉起眼睛。

  「要不要我殺了你?」一個聲音說道。

  泰瑞又張開眼睛,莫卡斯面無表情地望著他,手裡拿著刀子。

  「反正你連酒鬼都躲不掉了,三刀大概就夠了吧?」她自言自語地走開,在一條走道前站好。我想點火的棍子在這裡揮舞太危險,但不點火又好像不像個武器,於是我替自己找了根鋒利的鑿棒,雖然這和點火的棍子大不相同,至少這是酒窖最像棍子的武器。只是泰瑞不能幫忙讓我憂心,光是他的受傷就影響到我的心智了,少了他牽制那些酒鬼,我的心智又被澆熄一些。

  「你還是專心點吧,卡羅。」莫卡斯翻轉手中的刀子。「他跟那個討人厭的釀酒人不一樣,這裡是酒窖,釀酒人得心應手;但泰瑞不是這裡的主人,他越來越仁慈,沒辦法做到不主動傷害酒鬼就使牠們屈服,我們當然也不能恢復他往昔的身手。」

  「我只是……很擔心他的傷勢。」

  「他的傷勢比起他的心智更不值得擔心。況且這也不是你能解決的。」莫卡斯說道。「你只能解決……牠們。」

  首批酒鬼在我們面前現身,洶湧如潮水般,但他們的腳步受到驅獸酒氣味的影響,變得相當遲疑,眼神也打量著。莫卡斯揮出刀子,酒鬼後退著對我們咆哮,卻不敢貿然上前。

  「看來他們不敢過來。」莫卡斯一臉不屑。「既然如此,我們直接主動攻擊!」

  她衝進酒鬼群中,笛子短刀如針線般在酒鬼間快速穿梭,酒鬼就是布,被銀色的刀刃穿進、紅色的刀刃穿出,緊緊相鄰著死亡。每當有酒鬼試圖從她背後偷襲,她就會突然轉過身捅酒鬼一刀,出手精準而兇猛。我則在一旁揮舞鑿棒,這在莫卡斯邊顯得笨拙,但連我也順利劃傷幾隻酒鬼。一隻酒鬼竄到我的腳邊想咬我,我一腳踢中牠的臉,牠哀號著滾到莫卡斯的腳邊。

  「可別把牠們都推給我解決!」她把酒鬼踢得更遠。

  另外一頭傳來酒鬼的淒厲慘叫。庫多吸血鬼那邊也開始了。

  酒鬼意識到攻擊莫卡斯只會白白送死,於是改變目標,許多酒鬼一下子將目標轉向我。即使莫卡斯已經將揮刀速度逼到極限,酒鬼還是源源不絕。我只能連連後退,避開牠們的爪子和利牙,但我很清楚自己快要退無可退,偶爾的空隙成了我的出手時機,牠們無力倒下,淹沒在其他酒鬼的情無情踩踏之中,然而牠們繼續朝我攻擊。

  我面前的酒桶忽然被刺進一根鑿棒,我轉頭,泰瑞的左手拿著另一根鑿棒,眼神已變得專注。莫卡斯見狀立刻拔開鑿棒,墨綠色的驅獸酒像瀑布般順著架子奔流而下,臭味頓時瀰漫四周,但也減緩酒鬼的行動,也讓我有喘息的空間。

  「學著點,卡羅。」莫卡斯用鑿棒刺進一隻酒鬼的腦袋,接著再拔出來。「刺、拔。現在輪到你了。」

  我重新打量酒鬼。牠們的動作已經被驅獸酒減緩了,如果我連打倒變弱的牠們都辦不到,我就只能依賴別人。一隻酒鬼就這麼發動攻擊,我看準一刺,酒鬼的臉被刺中,牠在半空中尖叫,摔落在其他酒鬼身上,從此沒再站起來過。其他酒鬼很快轉為警戒,絲毫不敢大意。我再度進攻,這次瞄準在架子旁的酒鬼。牠閃開第一刺、第二刺,第三刺時牠撞到酒桶,第四刺準確命中牠的後背。牠只叫了一聲就不動了,鮮血在四周擴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