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薩爾蘭斯4】

惑言 | 2020-06-02 10:33:23 | 巴幣 8 | 人氣 147


階級(八)

底層:無業、罪犯──

最底層的無業與罪犯,基本上無視所有階級關係,因為也不可能給的出什麼像樣的服務了。這層大多鋌而走險,或是遭到通緝。好一點的在郊外浪跡天涯,糟糕的便到城市之中偷東西,盜魔團亦屬此階層。

  「哎呀,貧民窟離這裡很遠的,不用太緊張啦。」她揮一揮手,顯然是以為我對盜魔團感到緊張。「他們很麻煩呢!住得太靠近的人都被洗劫,還被他們施展魔法攻擊了,真是一群討人厭的傢伙!結果那個薩甚麼蘭斯巡官昨天居然跑去攻擊遊行人群,鬧得沸沸揚揚啦,真是個蠢蛋官員!虧他還是個三級巡官呢!有這種實力和位階,還不如把自己七成心力拿去應付盜魔團。比起來『雷光』可靠得不知道甩他好幾匹布啦!」這個暖衣布所少女滔滔不絕,直到發現我手中的報紙。「咦?妳有買官報啊?該不會是熱切的議會擁簇者?」她懷疑地瞟了我一眼。「那我就不說守序廳的壞話了吧。」

  我問少女周日哪裡可以買故事書,她想了一下。「週日大概沒有商家開門吧……喔,如果啊,妳不怎麼在乎宗教的話,妳可以在這條『降威道』的路搭車到底,有一間誕教的敬堂,雖然敬堂現在應該在誦歌活動。如果妳等到中午,他們會有叫『 導眾時段』的活動,那是讓實習佑師跟民眾互動的時間。跟裡面的資深佑師問問能不能買宗教故事書,畢竟歐威郡城幾乎沒有人信誕教,他們應該很樂意賣出一點書換錢。我小的時候啊,覺得敬堂挺有趣的,佑師都會念故事書,不過長大以後就幾乎沒有去過了呢。」她轉頭跟一個進入店家的男子喊黑色的布已經沒有了,那名男子還真的離開店裡。她接著轉回面對我。「啊,不過,因為敬堂在很偏僻的地方,所以治安可能要稍微注意一下,說不定討人厭盜魔團就在那裏呢。」

  我向少女道別,離開前她還說個沒完。「我的名字是阿丹勒.薩斯坦,是全歐威郡城最偉大的布料與成衣店『暖衣布所』的頭號當家!關於這點妳可要記好了喔!」以熱情的揮手和過度精神的呼喊道別以後,我再度走在歐威郡城的路上,找一個車站等車。

  盜魔團。這個團體在我腦海中縈繞不去,像雷雨前停滯的空氣。

  不久後車來了,我小心翼翼用咒語剪下報紙右下隨附的一張交通幣月票,這是這份〈群獅報〉附上的一張票券,能免費搭一次車,接著將它交給車伕後上車。周日的人看來稀少,我坐在一名穿黃色高領大衣的紅髮少女後面,接著翻開報紙。幣月票開始販售…下個月是幣月,神器教的城市不能拿公定的四大錢幣交易,看來現在得開始囤積幣月票了。緩獸節…三天後的神器教節日,販售放生用的綿羊和烏龜。波森孩童失蹤,推測和史歡森密地區的招兵公告有關……派駐史歡森密的記者依格薩克.拉瑪吉遇害…我翻到下一頁。

  雷光行蹤。不大不小的字眼映入眼簾。

  我皺眉。怎麼還有我的行蹤?我仔細閱讀其中文字。



  議會掌握「雷光」於書鎮頁坦活動的行蹤:喚曆一日,「雷光」行動當中包含呼喚雷電攻擊數十餘名盜魔團成員,致使多名盜魔團身上有極嚴重的電熱灼傷,甚至導致三人死亡。已被破壞的建築包含三間民宅與一間神器教鐘樓,均受到嚴重的雷擊損毀。當天晚上,根據目擊者消息指出「雷光」已經離開頁坦,或往南下移動。



  我思考著其中的怪異。這篇報導當然是假的,可是……總感覺更加奇怪。是什麼呢?我仔細閱讀,但卻找不出哪裡有異。我將之收進自己新買的深藍色側背包。它有大小兩格,內層用來放置法書,以防「電藍葛灰恩」暴露在外。外層則能放一些雜物,諸如我疑惑不已的〈群獅報〉。

  車輛停下,短暫停在一棟氣派的蛋黃色綿長建築外頭,坐我前面的黃色高領大衣紅髮少女起身下車。我將頭伸出窗外,拱形建築大門上方寫著:郡城南學院,似乎是個學校,幾個同樣穿黃色高領大衣的少年少女同樣走進拱形建築大門下,接著車輛再度發動。我上過學嗎?我不禁陷入沉思。那棟綿長建築裡面究竟是什麼樣子?我努力想像關於「學院」的印象,然而腦海毫無呼應。

  和同儕競逐成績、身穿同樣的制服、鐘聲響起時嬉戲。

  我想我從未有過。

創作回應

水墨靜
在我腦還中縈繞不去
均受到及嚴重的雷擊損毀

雷光的身世……她只殲滅盜魔團(瞬間聯想各種復仇式劇本可能)
2020-06-03 11:49:30
惑言
錯字修改
2020-06-03 17:02:37
惑言
糾~竟是不是復仇式劇本呢?讓偶們繼續看下去
2020-06-03 23:16:24
水墨靜
這篇的文字顏色好像有動到,看起來變成灰色的……
2022-01-08 14:37: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