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同人] 049.《情有獨鍾》民法

椎梧 | 2017-08-17 02:54:56 | 巴幣 12 | 人氣 689

     「楊依!你快開門!」這一連拍了都快一個小時了,楊依家楞是沒有一個人前來開門讓他們進去。連著一群人的怒火也是愈拍愈高漲。

     言宇豪的耐性稍差,想著反正是自家的大門,踹壞了也無所謂,於是改由踢門的方式。但踢著踢著也覺得煩了,忍不住啐道,「這臭女人是在考驗我們的耐心嗎?」

     言老太太見孫子踹門踹這麼久了,替他的腳擔心不已,「豪豪,別踹了,當心傷了腳。」

     劉麗跟著罵也罵了快一個小時,嗓子都罵乾了。想著這樣不是辦法,要不,乾脆把事情鬧大點,逼楊依出來面對好了。於是來到言老太太身旁提議道,「媽,咱們這樣子幹也不是辦法,乾脆讓周圍的鄰居都來評評理好了,逼屋裡的人出來面對!」

     言老太太聽媳婦這個提議,甚覺妙極,立即採用。沒辦法,言老太太在鄉下,一貫是使用最粗暴簡單的破口大罵潑撒耍賴法,幾乎是不太需要動腦子的。

     所以當劉司機開車來到家門前的時候,言清然坐在車上看見的就是這個景色。

     左鄰右舍都一臉好奇地站在各自家門外,觀望著言老太太帶來的一干人馬。而那一群人正在他們家門口,振振有詞的輪流指責楊依的不孝。

     坐在言清然旁邊的戴家維也聽見了。只見他雙手抱胸,笑得一臉無害的看著即使沒有做出表情,也依然會帶著淺淺微笑的言清然,「他們是這樣說的,你打算怎麼辦。」

     言清然輕飄飄地瞟了一眼戴家維,沒多做回應,直接打開車門下去了。

     除了言夏、言冬有在網路上看過言清然的影片,這會兒對這張臉並不陌生之外。其他幾十年沒見過言清然的人,包含已經一個多月沒見到這個孫子的言老爺子、言老太太,乍然猛一見到帶著陰柔駿逸的美少年站在眼前,都忍不住想著這個人是誰?是敵是友?

     言夏與言冬很快就發現家人都沒認出眼前的人,趕緊出聲提示,「言清然!你終於出面了!」

     原來是那個言清然!楊依的兒子!

     「言清然,你媽媽呢?你知道你媽媽就這樣讓你爺爺奶奶二人,在外面罰站半天了嗎?」言清然的二叔言文,終於張開他那低沉又涼颼颼的嗓音質問了。

     作為言韜的弟弟,言文從來不曾將言韜當作兄長看待。反倒是當作小弟一樣,自小就習慣指揮言韜替他做東做西的。奈何言韜又特別的疼愛弟妹,所以言文跟言嬈的個性,也算是被言韜給慣的愈來愈糟。

     「就是!不只是你爺爺奶奶,你的叔叔姑姑們,這麼一大群人,都得跟著站在門外曬太陽!」老公都說話了,劉麗自然不會不幫腔。

     「我曬得人都快脫水了,唉呦,阿建……我頭暈……」言嬈發出怪裡怪氣的聲音幫腔,還不忘做作一般的倒在丈夫王建身上。

     王建連忙攙扶住言嬈,秀恩愛般的掏出手帕替妻子擦起了不存在的汗水。

     戴家維坐在車上看外面那一群人這麼能演,樂的都忍不住在車上拍手稱讚。不過因為拍得不夠響亮,而且眾人正集結火力的專心對付言清然,根本沒人去注意到車上還有別人。

     不對,有個人注意到了。

     言清然無言瞟了眼車上的戴家維,又默默地收回視線,恭敬的向一干人等打招呼,「爺爺、奶奶、二叔、二嬸、三姑、三姑丈、二堂姊、三堂姊、四堂哥、表妹好,請問各位今天一起來訪是有什麼緊要的事情嗎?」

     「沒有緊要的事情就不能來了嗎?表哥。」聽見言清然這麼說,王芳香涼涼的飄來了這一句。

     眾人也不太在意言清然的打招呼,畢竟他們也站在這裡叫罵的夠久了,負責叫罵的人累了,沒跟著叫罵的人站也站累了。都只想直奔主題,拿到財產跟房子先。

     於是言老太太霸氣的一站,來到言清然的眼前,雙手往腰上一叉,挺起了腰身,「去叫你媽出來。咱們今天就把阿韜的財產弄好,別再拖拖拉拉了。」

     「你跟你媽強佔我大叔的財產,也佔夠久了,是該還來了。」有言老太太打頭陣,劉麗就能有恃無恐的更加賣力幫腔。

     「二舅媽說的就是!你爸爸都死多久了!你跟你媽還不肯將我大舅舅的財產還來言家!到底還要不要臉!」自看到言清然的那瞬間,王芳香對言清然的怨恨是直線飆升。憑什麼她在鄉下是備受嘲諷,而言清然在這卻是過得如此滋潤,整個人都養的俊秀好看,周身的氣質根本就不是尋常人能比的高雅。

     眼看其他人也紛紛投入砲火,圍攻言清然。戴家維坐在車上看夠了以後,才終於打開車門,來到眾人眼前。

     突然來了一個人高馬大的金髮外國人,眾人也都愣了一會兒。這人足足有一百九的身高,西方人的五官擺出嚴肅的表情,一身黑色西裝配上金框眼鏡的加持,愣是嚇得幾個鄉下人都閉了嘴。

     沒人知道這突然跑出來的高大金毛是來幹嘛的。

     言清然扭頭看了戴家維一眼。

     只見戴家維推了推鼻樑上鏡架,與早前跟言清然相處的態度完全不同,此時的戴家維全身都散發出一種沉重嚴肅的氣息,微微瞇著眼睛,靜靜地把在場的人都巡視了一遍,愣是把其他人都弄得有些透不過氣。

     「各位好。在下是言先生聘僱的律師,此次將會協助處理有關言韜先生所留下的遺產分配一案,以及言先生的另外兩件案子。」

     律師?!言清然那臭小子還真的找來律師了?!

     言老太太聽見簡直氣炸了,忍不住就直接動手推了言清然,一邊咒罵到,「你這小雜種!還找什麼律師!還不趕緊給我把財產還給我們言家!」

     言老太太推得太用力,言清然一時不察,被那力氣推的退了好幾步。要不是劉司機趕來從後面扶了一把,她可能就會摔倒在地。

     戴家維用眼角餘光看著言清然從重站直身子,於是又推了推鼻樑前的鏡框,默默闡述起法條,「依我國民法第1144條之規定,配偶與直系血親卑親屬共同繼承時,按人數平均繼承遺產。民法第1166條,胎兒為繼承人時,非保留其應繼分,他繼承人不得分割遺產。胎兒關於遺產之分割,以其母為代理人。」

     啥?這傢伙在說什麼?

     「你這傢伙說什麼鬼話?說點人聽的!」言宇豪不耐的吐槽。

     「另外,關於民法第1145條,一、故意致被繼承人或應繼承人於死或雖未致死因而受刑之宣告者。二、以詐欺或脅迫妨害被繼承人為關於繼承之遺囑,或妨害其撤回或變更之者。三、偽造、變造、隱匿或湮滅被繼承人關於繼承之遺囑者。四、對於被繼承人有重大之虐待或侮辱情事,經被繼承人表示其不得繼承者。有上述各款情事之一者,喪失其繼承權。」

     意思就是,只要楊依與言清然願意,多得是法條來處理你們,一群笨蛋。戴家維看著眼前的一群面露各種貪欲的猙獰面孔,忍不住在心底冷笑。




言清然:話說,你每次唸法條都一口氣說這麼多字,你不累啊?
戴家維:所以我的時薪特別高!還要加收服務費!記得給好給滿!知道沒!

等這家子的事情告一段落後,校長大人終於就有很多的出場機會了!終於阿!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主線基本上是依原作走,但其他東西幾乎都跟原作愈差愈遠了。
嗯,整個世界觀都快不同了呢(笑)


作者tag:重生、校園、女扮男裝

創作回應

綠風
說著一大串的法條感覺超帥,當然是真的要懂的www
2017-08-17 23:30:57
椎梧
不光是法條,任何行業只要夠專精,一口氣說出一堆該領域的專業術語,就讓人覺得很強。這當中包含我們最常見的保險推銷員,有夠會講的,往往都讓人找不到機會切他中路、掛他電話呢XD
2017-08-18 10:03:56
軒轅緋月
民法第1145條的一和二是不是一樣的www
2017-10-02 18:44:56
椎梧
遇到懂得人,我這種臨時查法條的,完全經不起考證 (ノ∀`*)
請當架空世界的法條吧,拜託w
2017-10-05 22:04:23
椎梧
我現在更新才發現你是說重複了 (掩面
2017-10-24 16:51:21
軒轅緋月
哈哈哈哈
2017-10-24 18:16:49
椎梧
眼睛太大了 (つд⊂)
2017-10-25 10:23:3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