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L同人] 102.《情有獨鍾》墨大爺

椎梧 | 2018-04-10 02:16:31 | 巴幣 18 | 人氣 411

     墨霄很憂鬱,沒想到一直到了晚上,墨傾染依然都沒給他一個貼心小棉襖的寶貝女兒溫暖微笑。反而是那個想要跟他搶女兒的傢伙,對他足足微笑了一整天。

     誰要他的微笑啊!就他那種笑容,跟他的寶貝女兒完全沒有可比性!

     眼看言清然與墨傾染就要告辭了,墨霄看著已經融入兩人之間,與之相處融洽的妻子,竟開始有些小小吃味。

     「你,過來。」

     一直站在墨傾染身邊圍觀喬思撒嬌的言清然,在聽見墨霄的聲音後,很是自覺的回過頭察看,就見墨霄的眼神直直盯著她看。

     「叔叔,您找我?」一邊回應,一邊老實的的往墨霄的位置靠近。

     經過一天的相處,言清然也大概掌握到喬思與墨霄的一些想法了。說到底,就是為人父母對子女的擔心與操心。

     在墨氏那種家族教導方式下成長的墨傾染,言清然對於她的童年多少有了些臆測,她並不能說自己上輩子的童年比墨傾染好,但至少她在高中時期就遇到了琉璃,而琉璃替她帶來了許多溫暖與希望。

     墨傾染與她不同,墨傾染自出生以來,她的高度就是許多人無法達到的地方,這導致她能依靠的人並不多,或許她一直以來都是靠自己一個人奮鬥至今,所以才造就出了如今墨傾染的性格。

     一個人,如果沒有依靠,那將是一件多麽累的事情。她曾經體會過,所以她清楚的知道。然而她是幸運的,上輩子她先是遇到了陸琉璃,後來還有上官凝,或許有些結果並不理想,但至少曾經也為她帶來了可以依靠與相托的力量。

     墨霄側眼打量言清然一番,又轉過眼神看了看母女兩個的動向,見墨傾染沒瞧見這邊,便微微咳了下,沉沉的說,「記住,不能欺負她。」

     言清然很快意會過來,墨霄是想與女兒套近乎,奈何校長大人一直都是那副不進油鹽的表情,愣是將墨霄給拒絕在外。也只有不斷賣可愛的喬思稍微拉近了與墨傾染之間的關係。

     「是,我與染會經常回來探望兩位的。」您可以親眼見到那孩子的情況。

     墨霄只輕輕哼了一口氣,雖沒說些什麼,言清然卻能從他的眼中看見滿意之色。也許墨霄與喬思兩人的親情來的有些遲,但總歸是朝好的方向前進,有父母的關心,墨傾染在墨氏也不再會那麼孤獨。

     告別了兩位長輩,兩人回到飯店休息,等待著隔日與墨霄、喬思兩人在墨氏主宅的正式會見。

     早晨,言清然白潤的鼻尖皺了皺,一股清淡好聞的氣息充斥在她的鼻息之間,促使她悠悠轉醒。睜開眼,就對上了一雙平淡無波的黑色眼眸。

     墨傾染沒什麼特別的情緒低頭看著窩在自己懷中的小東西,似乎在等著小東西的反應。才悠然轉醒的言清然微愣,這才意識到自己鑽進了墨傾染的懷中,並且還抓著人家的衣袖沒撒手。

     這狀況也太不對勁了。言清然收攏了意識,細細的回想昨晚的事情。回想了一遍似乎也沒發覺有那一部分異常,只能將這個行為歸咎在睡昏頭了,亦或是這個身體殘留下的親近長輩的本能。

     原身雖然當初將楊依拒於千里之外,但卻是打從心底的就渴望與楊依親近,或許是叛逆期的影響,這個相當依賴並喜愛母親的原身,硬是拉開了她自己與楊依之間的距離。

     言清並不是一個容易親近的人,任何人都能輕易的與她處在一塊,卻都不容易更進一步的親近她。她便是典型的那種,你能快速靠近她一百步之內的距離,但最後的十步距離她卻不會輕易的讓人踏入。

     所以當初言清第一次見到楊依的時候,對於楊依的擁抱只有驚訝而沒有抗拒,除了楊依本身的氣息是讓她覺得親近的,再來就是原身所留下的情感。

     過去言清從來沒有去思考過這個問題,畢竟原身大概是已經死了,所以身體才被她占了去,直到之前無端發病至住院,她才明白這個身體並不是『言清』的,而是屬於『言清然』的。儘管支配著這個身體的意識是言清的,但身體卻留下屬於言清然的意識。

     墨傾染依然保持著原本的姿勢不動,瞧著懷中的小東西微愣之後,意識就不知道飄去那了,等了許久都不見小東西回神的校長大人,只好出聲喚醒對方,「還想睡?」

     「……不,我醒了。」回過神的言清然臉色微紅,縮回了原本揪著對方衣袖的手,退開身子,「抱歉。」

     覺得小東西的道歉有些刺耳的校長大人美眉微蹙,語氣瞬間都變冷地,「為何道歉?」雖然校長大人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也覺得很陌生,但兩人是什麼樣的關係?小東西一直對她這麼客氣,這種距離感讓她覺得很不舒服。

     聽見墨傾染的疑問,言清然怔了怔,腦迴路千迴百轉之後總算回過神來。是她主動找這孩子合作的,是她斷了這孩子的婚途,是她向喬思宣誓對這孩子不離不棄的,怎麼到頭來自己卻將這孩子拒絕在外?

     她並不是這樣子的人才對。

     手掌輕撫雙眼,言清然坐了起來,當眼睛重見天明的瞬間,她的眼神中多了些堅定的決心,語調溫和的回覆,「我睡相不好,怕是打擾了你。」

     這解釋雖然不是很滿意,但墨傾染卻能接受,畢竟昨夜這小東西不知道是覺得冷還是怎麼的,一直往她的懷裡鑽,使她也睡的不甚安穩。

     「嗯。」頷首回應後,墨傾染也跟著起身,「起吧。」

     沒想到墨傾染居然點頭認了,言清然微愣一瞬,笑了,「妳嫌棄我?」

     「沒有。」

     「這樣不好,我們是婚姻對象,還是得習慣。」也不知道是說給墨傾染聽的,還是說給自己聽的。言清然一直記得,之前她與墨傾染兩人在學校對峙的互不相讓,都還沒分出高下。於是這會兒玩心大起的撲向了墨傾染。她還記得墨傾染最不會應付的就是這種狀況,昨天的喬思就是這樣將墨傾染制伏的。

     小東西無預警的就撲上來,校長大人一時不察的就被撲倒回床上,低頭看向又鑽進懷中的小東西,在言清然看不見的狀態下,校長大人竟緩緩露出一個極淺的笑意,伸手摸了摸對方的小腦袋瓜。

     果然像極了黃金獵犬,偶爾就會犯蠢賣傻的。

     感受到那隻輕撫她腦袋瓜的手,像極了長輩對待晚輩一般,言清然停下了動作,表情有些囧的退回了原位。到底誰是長輩誰是晚輩她都混亂了。

     「起吧,昨天不是與爸媽約好了。」

     「好。」

     等到了墨氏主宅時,就見墨霄與喬思二人站在墨大爺的身邊,正在等著她們二人都到來。

     墨大爺一見到言清然,以往還稍微偽裝過的風度,這會兒都蕩然無存。全都是因為墨霄與喬思先前的一番話,說什麼孩子已經有了選擇,而那對象也不算太差,不如就應了孩子的選擇。

     墨大爺怒極。笑話,他難道不知道言清然的底細嗎?一個大男人,成天盯著姪孫女的婚姻看算什麼事?要不是為了蘇蘇著想,他會那麼仔細的到處替她張羅優秀的對象嗎?要是蘇蘇的另一半不夠強大,哪怕他將太傅一位傳予蘇蘇,他日若他一腳踏進棺材,而那該死的墨錚策動其他族老強迫蘇蘇將位子交出,蘇蘇能有力量阻擋那種趨勢嗎?真當他一路將蘇蘇扶上準繼承人容易嗎?這墨氏可不是他一個人說的就算!

     他不是老糊塗,而是他想的夠遠。若他真是老糊塗,他也就不會將一脈單傳予男丁的太傅之位,選擇由蘇蘇來繼承了。然而竟沒有人明白他的苦心,個個都將他看作食古不化的老頑固、老糊塗了嗎?!

     墨大爺臉色不悅的盯著言清然,讓早前向墨大爺鋪墊許多言清然優點的墨霄與喬思都有些擔憂。他們也沒搞懂,以往最疼愛蘇蘇的大爺,這次怎麼會因為蘇蘇的選擇而大動肝火?

     兩人只好靜靜站在大爺身後,不斷暗暗的朝言清然使眼色。

     「墨……」言清然方才開口,墨大爺便伸手制止了她的話,語氣頗為果斷嚴厲,「不必。」

     「伯公。」墨傾染顯然不贊同墨大爺用這種態度對待言清然。

     轉頭短暫看了墨傾染一眼,墨大爺很快收回了視線,重新安放到言清然的身上,「世姪與我到書房一敘,沒我允許,其他人都別進來。」說完,深深看了言清然一眼,轉頭走人。

     言清然還有些不明不白,眼見墨大爺就要走遠,她只好抬步跟著移動。不過還沒走兩步,她就被人拉住了。

     「怎麼了?」

     「不想去就別去,有我在。」墨傾染也是鮮少見到如此憤怒嚴肅的墨大爺,所以有些擔心這小東西貿然過去會吃虧。

     安撫性的輕拍著墨傾染拉住她的手,言清然微微一笑,「墨太傅剛剛稱呼我世姪。」除了第一次在外公的引薦下見面時,墨大爺這麼叫她的,其他時候在非公開場合遇見墨大爺,他可從未這麼稱呼過她,可見得墨大爺此刻雖氣,但對她的態度可比前幾次好些。

     經小東西一提,墨傾染回想了片刻,發覺小東西說的對,這才放下心,「伯公走遠了,我帶妳去書房。」

     「好。」

     墨大爺一個人在書房等了片刻,才終於等到言清然。然而就在門開的那一瞬,他還能清楚的看見是墨傾染護送著對方過來。

     這擺明著就是不信任他的意思罷!

     言清然乍進書房,就見墨太傅臉色鐵青的坐在上首處盯著她看,陰鬱的情緒強大到都快要實體化,化成黑色霧氣繚繞在他的周身。

     「抱歉,讓您久候。」

     墨大爺盯著言清然片刻後,才緩緩開口,「你想與蘇蘇在一起?」

     「是。」

     「憑什麼?」





安市的故事快結束了,戰場即將慢慢轉移到皇都這,然後上官凝也該找機會露面了。

我有空又能靜下心的時候就寫一點,湊齊了一章就更新,多的不說了,拒絕立Flag
暫時就先這樣…… _(┐「ε:)_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本作主線已經進入87%不可考究原作的程度。

創作回應

欹嵐
哇撲懷那邊好棒////

幫你抓幾個錯字~
 墨霄側眼打量言清然一番,又轉過眼神看了看母女倆"都"動向

言清然很快意會過來,墨霄是"相"與女兒套近乎
2018-04-10 22:32:21
椎梧
謝謝,錯字改好了 [e12] 這章有三分之二都是手機打字,還不是很習慣[e18]
2018-04-11 00:53: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