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同人] 099.《情有獨鍾》你們打算什麼時候結婚?

椎梧 | 2017-12-31 14:45:16 | 巴幣 18 | 人氣 575

     景昭華的目光停留在兩人挽在一塊的手腕,短暫的思索一番後,很快的移開視線,揚起從容的表情望向言清然,禮貌微笑道,「不知這位先生如何稱呼?」

     墨太傅先前刻意淡化此人的意思很明顯,但景昭華卻不認為此人無關緊要。畢竟墨傾染在外的冰冷形象十分深刻而清晰,此時竟會挽著異性的手腕,這可不尋常。

     聽景昭華突然問起言清然,墨大爺心下頓時有些喀咚,面上依舊不著痕跡的以淡淡的笑意用眼神示意言清然回應。他與楊家外孫交談過,是個知進退的,墨大爺深信言清然在這種氛圍下,自是不會多說些什麼。

     「言清然。你好。」言清然自是明白墨大爺的意思。她可以在言語上示弱,但行動上不會。因此她並沒有抽出手腕,依舊與墨傾染保持著親暱的接觸。

     墨大爺與言清然、墨傾染之間的彎彎繞繞,景昭華並不清楚,可他卻樂見墨傾染對他的冷淡,於是大膽的稱讚了一句,「言先生與傾染小姐真謂才子佳人,珠聯璧合,十分相稱。」

     他在國外的生活很安穩愜意,交友廣泛穩定,自是不想回國重新適應。更重要的是,他已經有愛人了。只可惜家族不認同兩人間的感情,這才強制把他送回國,與墨傾染相親。

     墨傾染的美名在國外的圈子也相當出名,景昭華也很欣賞墨傾染,但也僅止於欣賞罷了。兩條水平線是不可能有所交集,他的感情已經全搭在另一個人身上了。

     景昭華這突如其來的讚美,打的墨大爺措手不及,正當他準備介入小輩間的談話時,就聽墨傾染開口回應。

     「謝謝。」

     姪孫女竟是直接認了景昭華的讚美。

     生生被姪孫女拂面的墨大爺,恨不得氣的吹鬍子瞪眼睛,只可惜他必須要保持氣度,依舊只能端起那要笑不笑的表情,淡淡詢問墨傾染,「蘇蘇,你何時與楊家外孫在一塊了,伯公怎麼不知?」似是真不知道兩人之間的關係。

     「清然品行良好,如精金良玉,傾染自是傾心。」墨傾染依舊是那不冷不熱的性子,以她自己的步調回應,「自上次假期後,傾染便與清然相談甚歡。」言下之意便是,她與言清然如今走到一塊,必須感謝墨大爺當時的搓合。

     果不其然,這一下踩到了墨大爺的痛腳!

     他是讓蘇蘇把楊家外孫當備胎來著,真萬一沒有對象,還能勉強湊合湊合,如今這算什麼事?好好的景家獨子不要,去選楊家外孫,他是瘋了嗎?!

     可惜在場的三位當事人會繼續讓他瘋下去。

     見墨傾染開誠佈公講明關係,景昭華更是不會錯過吹捧兩人的機會。為了愛人,他不能抗拒家族的決定,他不能拒絕這個安排,但是墨傾染可以!如果是由墨傾染這邊拒絕了相親,家族就再也沒有理由將他留在這裡,他便能回去找愛人了!

     於是在景昭華有心的引導與配合之下,三人很融洽的生生將墨傾染與景昭華的相親大會,扭轉成年輕人之間的交友會。氣的墨大爺不得不吞下這口憋屈,轉身袖手離去。

     見附近只剩三人,敏銳的言清然唐突一問,「景先生有對象了?」

     「是,奈何家族不認同我倆,最後逼我回國與傾染小姐相親。」景昭華也不怕洩底,畢竟墨傾染都帶著男朋友來相親,家族再怎麼逼他,也不會讓他放下身段去做橫刀奪愛之事。

     言清然心中的一點猜想都得到了景昭華的解釋。於是三人交談一番後,做足了戲碼便散了。

     墨傾染也沒想到此事會如此輕易化解,她雖是與言清然一同回到墨氏,但卻不能當著眾人的面去掃墨大爺的面子。因此她並沒有主動當著景昭華的面,向墨大爺介紹她與言清然之間的關係。

     始料未及的是,這景昭華居然做了一回的助攻,雖是用墨傾染有男朋友當作擋箭牌,擋去了這次的相親,但就結果而言,除了墨大爺,其他三人都很好的接受了。

     默默看了一眼正在開車的言清然,校長大人很快便收回視線。比起一些不知根底的陌生人,還是知根知底的小東西來的好些。

     當楊家人看見墨傾染跟著言清然一起回來時,一眾楊家男子都激動不已。他們家的然兒真行啊!墨家那冷淡有餘的小姑娘,居然真的被拐回來了!

     幾位表哥的臉上更是藏不住的自豪。不是他們交不到另一半,而是他們還沒遇到心儀的對象罷了。看看他們的然弟在他們的策畫之下,不也將冷如冰山的墨家姑娘給帶回來了!

     「好、好、好!」楊老先生臉上的笑容更是藏也藏不住,人都帶回來了,那離結婚的日子也該不遠了。於是笑瞇瞇的讓兒子、孫子趕緊恭迎未來的孫媳婦進門,「小姑娘不必見外,還帶禮物來。」

     看著一群異常亢奮,甚至有些獻殷勤的楊家男人,饒是墨傾染也對這狀況有些疑惑。言清然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伸出手卻在碰到墨傾染之前停下,用眼神詢問對方的意思。

     相較於過於戰戰兢兢又很保守的言清然,校長大人倒是十分坦然的握上了言清然的手,親暱的與她的手牽在一起。

     作戲便要一次作到位,言清然對墨傾染如此的配合態度,也有了新認知。一旦決定要作,墨傾染便是屬於直來直往,一條路走到底的那種。既然如此,言清然認為自己可不能輸給一個小姑娘,畢竟一開始尋求合作的人是她。

     手中傳來暖暖的溫度,指尖不斷傳來柔軟滑順的觸感。言清然牽著墨傾染進到客廳坐下,而後為眾人介紹自己的「女朋友」。

     楊老太太看著端坐在言清然身旁,不急不慢徐徐回答著自家丈夫問題的墨傾染,那是愈看愈滿意。雖說她不太出門,也不太管這些事,可這孩子看著就是個會持家的好姑娘,難怪家裡的老頭子非要讓然兒與她在一塊。再看然兒面帶微笑,靜靜地坐在一旁,不時的關心一下墨家小姑娘,這般看起來也真有些天作之合的感覺,很是般配。

     當年的阿韜也是如此小心翼翼的呵護著她們家的依依的吧。

     楊老太太想起寶貝愛女早早喪夫,又想到愛孫從未見過生父,便心生憐惜,這點情感也連帶著投射到墨傾染的身上去了。

     「蘇蘇,餓了嗎?外婆讓人去備晚飯,就留下來用過晚飯好嗎?」

     雖說楊家的男人異常亢奮,但楊老太太給人的感覺與楊依一樣溫和。若說楊依將言清然教的很好,那麼楊老太太便是將楊依教得很好的那位。因此墨傾染對楊老太太的印象與感覺也是相當良好。

     校長大人頷首同意了楊老太太的提議,「嗯。」

     一頓晚飯十分融洽,即便校長大人仍保持著食不言的習慣,但她並不在意別人說與她聽,她也能適時給予點頭或搖頭的回應。

     再觀一旁的言清然,默默吃著晚飯,時不時替一旁的楊老太太挑魚刺、挾菜,敬愛之情表露無遺,若不是知曉她是個女子,墨傾染恐怕都會疑惑世間真有如此溫柔細心的男人嗎?

     楊老先生看著外孫一頓飯的大半時間,都在忙著照顧兩個女人,也是愈看愈滿意,然兒這點像極了他的父親,依依當年帶著那個男人回來吃飯,整個飯桌上都看著他對依依跟自家老婆子獻殷勤。

     楊家的男人都該愛護妻女,這也就是為何言家的家世如此,他最後還是只能忍痛同意依依下嫁給言韜。至少他知道那個男人會一輩子疼愛著他的寶貝依依。

     「然兒,回去記得問問你媽下次什麼時候回來?」

     「是,外公。」

     「你跟蘇蘇之間的事,依依知道了嗎?」

     「知道,外公放心,媽媽比我還喜歡女朋友的。」

     「那……你們打算什麼時候結婚?」

     …………結婚!?才交往就要談結婚!?

     言清然眼神微歛,悄悄地探向身旁的校長大人。





久違的更新 orz
我連昨天都在公司上班,怕!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本作主線已經進入87%不可考究原作的程度。

創作回應

軒轅緋月
媽媽比我還喜歡女朋友XDDDDDD
感覺然然有點吃醋了ฅ'ω'ฅ
2017-12-31 17:08:15
椎梧
吃起來~ 醋很健康!
新年快樂!
2018-02-18 21:56:46
綠風
各方面來說辛苦了
嗯…我猜猜下次更新會是什麼時候www(開玩笑的
2017-12-31 20:50:33
椎梧
更...更了...(爬
新年快樂!
2018-02-18 21:57:15
宇佐木
大大辛苦了,來年多擔待點

我會乖乖在巴哈等更新的
2017-12-31 23:40:31
椎梧
感謝感謝!
新年快樂!
2018-02-18 21:57:2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