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L同人] 103.《情有獨鍾》冤家路窄

椎梧 | 2018-05-17 17:10:10 | 巴幣 18 | 人氣 266

     在皇都有幾百年曆史的墨氏,歷經四代太傅的傳承,於皇都已是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故此,府邸依然保持著傳統古典幽雅又不失威嚴及莊重的模樣。

     太傅書房大門緊閉,厚實的黑檀木門板將房中的談話聲生生的阻隔掉,讓門外的人無從得知裡頭的情況。

     艷陽高照,雖即將入秋,但墨傾染就站在太傅書房外,惹的一眾傭僕均不敢怠慢,急忙打著陽傘替小姐遮陽,一面小心請著小姐往一旁的亭子避避暑氣。

     墨傾染也不是那種會刁難傭僕之人,雖然有些不放心小東西,可隱隱的又覺得小東西定能處理好伯公的難題。她也不擔心小東西會就此生了退卻的念頭,若小東西是這樣的人,也難入她的眼,老早在學校相識的階段就已敗退。

     於是墨傾染亦安下心神的來到亭子內等候,順帶喚人替她帶本書過來消磨時間。

     言清然自書房出來後,第一眼見到的就是墨傾染靜靜的坐在亭子中,細細讀著手中書冊的畫面。艷陽悠悠的灑在亭子上,竟有著波光粼粼的奇妙視覺,襯的亭子中讀書的女子給人一種歲月靜好的感覺。

     言清然不得不承認,墨傾染確實是位美人,即便是上輩子的自己,怕也無法與她並論。畢竟過去的自己,即便美,那也只是凡人之美,與墨傾染這種彷彿有仙氣繚繞於周身的人不同。

     緩緩朝亭子而去,墨傾染就像是有所感應般,自書冊中抬頭與她四目相交。

     待言清然走進亭子,墨傾染讓她坐在自己身側的空座後,才出聲詢問,「如何?」

     對於這些並不只是個人問題的事,言清然並不會逞一時之快、或是將獨斷當作溫柔,於是老實的與墨傾染細說房中的事情。

     兩人附近都是墨氏的傭僕,言清然並不擔心她們會將聽到的話語轉報給墨太傅,不如說是希望她們能如實轉報,這樣墨太傅才能對她更加安心。

     「太傅擔心我無法成為妳的助力,反而成為妳的阻力。」

     墨傾染自然也知道墨錚會是她接掌太傅一位的最大阻礙,畢竟光是性別一事,在墨氏族老中就有許多異議。若不是伯公義無反顧的拉拔她,皇都怕是很難有她的一席之地。

     自她必須受墨氏族老的要求外放至安市歷練,她便知曉自己必須逐步的建立自己的勢力才行。

     然,這趟歷練也不全是無趣的。

     墨傾染看向身旁嫻靜的人兒,亦覺得心情漸好。若不是被族老們趕去安市,她恐怕不會遇上這麼一個讓她賞心悅目的人。

     微微頷首回應,目光是她自己沒發現過的柔和,望著言清然,「妳待如何?」

     言清然雖不是個喜歡爭名奪利之人,但對自身能利用的條件卻也不是不懂得使用。況且她已決定要認真對待墨傾染,那麼她就不會將自己置之度外,「墨氏的事情,我相信妳已有安排,太傅擔心的事情我能處理好,只是需要些時間。」

     「若有任何需要我的地方,但說無妨。」

     「確實有事需要女朋友的同意了。」言清然微笑的望著墨傾染,似乎在等著對方的回應。

     「妳說。」

     「我想更投入演藝圈,之後會將重心往皇都發展。」

     墨傾染自然知道言清然投身於演藝圈,並且還是顏婉兮旗下的皇娛藝人。但若按墨氏的處事風格,怕是會將言清然的藝人身分貶低。

     「也許墨氏是難以接受演藝人員,但,演藝人員對社會卻也有一定的影響力。」說完,言清然調皮的眨了眨眼,朝墨傾染淡淡抿唇一笑。

     若她能在演藝圈有一定的地位,屆時自然就具備了影響力。墨傾染是太傅親傳的正統繼承人,若是墨氏有人欲耍手段奪取墨傾染的東西,她也能成為一股助力。

     畢竟人言可畏。世人的言論有多可怕,她兩世為人也算是頗為領悟了。

     回想了一番小東西在網路走紅的影片,墨傾染也認同了小東西的說法。只是,「喜歡演藝圈?」她並不希望小東西只是為了達成目的而去做她不喜歡的事情。

     「並不討厭。」擔心墨傾染誤解,言清然補充一句,「進入演藝圈是我的意願,與今日的這些事無太大干係,妳且寬心。」

     兩人就這些事聊了許久,直到墨太傅黑著一張臉朝亭子走來。

     「蘇蘇。」

     方才有幾撥人先後進出太傅書房稟報,墨傾染心中自然有些底數,依禮數的起身回應墨太傅,「伯公。」

     「先送世姪回去,一會兒到書房見我。」墨太傅的臉色都快跟墨池一樣黑了,真真是切合了他的尊名,墨池。

     方才聽派出去的人回稟,墨池才知道自家姪孫女居然跟言清然那小子同房睡了兩天!兩天!要不是信任自家姪孫女的為人,肯定沒讓那小子佔便宜,否則按墨池的個性,簡直撕了言清然的心都有了。

     這都還沒獲得他正式認可,就睡同一間房了。想來蘇蘇這次是非要這小子無誤了。

     墨傾染並不覺得現況有什麼事情是需要瞞著小東西的,她與她將來注定成為伴侶,坦然一切是首要達到的。尤其是小東西對方才伯公與她所談一切,俱是坦白以告。

     墨池現在多看一眼言清然都來氣,天下之大,怎麼就偏偏便宜了這個臭小子,他家蘇蘇是他費心費力教導長大的優秀孩子,居然就讓這麼一個小毛頭拐走了,他怎麼能不來氣!?

     「只是一個晚上不見而已,沒什麼可擔心的。」墨池直接打斷了墨傾染想說的話語。哼,這都還沒結婚呢,就一心向著那言清然,也不知道那小子給他們家蘇蘇吃了什麼迷藥。

     墨太傅的一句話訊息挺多的,言清然尚知溫水煮青蛙的道理,自是溫和與墨傾染溝通,「想是太傅有話對妳說,我這裡不用擔心。」畢竟她也不是真的孩子,一個三十歲的人了,自能照顧好自己。

     墨傾染自然也知道伯公的用意,想來這也是對小東西的一種試煉,只是她慣來護著屬於自己的東西,擔心小東西會因為她的果斷乾脆而誤會。既然小東西都明白這些都是屬於伯公的試煉一環,她自是沒什麼可操心的。

     依墨太傅的意思,墨傾染送言清然離開墨氏主宅。本想親送言清然回飯店,但卻被言清然輕易的安撫拒絕掉了。言清然是開著楊氏在皇都的車子來墨氏的,校長大人若要送言清然回飯店,想來還得搭車回墨氏,實在是有些多此一舉。

     自早晨輕撫過小東西柔軟的頭髮後,軟軟的短髮如她最喜歡的犬類一樣,校長大人忍不住的又伸手輕撫了一番,「我明日一早便回去。」言清然自是聽懂墨傾染口中的回去是指什麼。她將有她的飯店當作回去的地方。

     「嗯,進去吧,送到這就好了。」

     於是兩人就在墨氏分開,為了之後的事情分別進行努力。

     言清然坐在駕駛座上,想著難得來到皇都,也許該多花些時間回去陪陪楊老太太,老太太似乎非常喜歡「言清然」或許她該多花些時間讓老人家開心些。於是方向盤一轉,往楊氏的方向駛去。

     也不知為何,今日的皇都路上有些擁堵,似是有什麼大人物出巡的樣子,沿路都是管制,身為小老百姓的言清然也只好跟著眾人的車子一樣,塞在路上慢慢等待。

     氣派黑頭車群,正中央的其中一輛豪車裡面,言宇豪正一臉愜意的坐在裏頭享受非常的禮遇。自他們一家帶著支票前去榮清兌現另外的五百萬,卻沒想到竟是他一朝飛黃騰達的時刻。

     誰能想到他小時候戴的那塊破玉,竟是皇室身分證明的信物。雖不知為何奶奶突然改口說父親是他的養父,但他可是十分清楚自己貨真價實流著可是言家的血統。不過一切都無所謂了,他現在可是個世子了,爺爺與奶奶的事情,不過經過他一句不可關,爺爺與奶奶就真的不用被關了,可見得他真是貨真價實的世子無誤。

     一家人就這樣被人細心的哄著護著,從那破敗的小屋搬到皇都的豪宅住了好一陣子,難得他今天心情好,想找過去的舊友好好顯擺一番,這才有了沿途的交通管制。

     當大人物的感覺就是好,平民百姓不過就是低他一大截的垃圾罷了。道路上的民車被迫停在道路兩旁,留下中央寬闊的道路等待他的豪車行駛過去。

     言宇豪興趣滿滿的從車窗盯著沿途被迫停在路邊的車子,心底不斷嘲諷這些人與他相差遠去的身分,直到窗外映入一道身影,才讓他高傲許久的心,就像突然被人從頭淋了一盆冷水。

     「慢著。」

     司機聞言,依言宇豪的話語放慢了車速。

     待車子緩慢行駛過言清然所駕駛的寶藍敞篷車,言宇豪看清了駕駛座上的人兒,這才勾起了不懷好意的微笑。還真是冤家路窄了。

     勾勾手,坐在另一側的黑衣人便恭敬的等待聆聽吩咐。

     「找人跟著那台車,找機會把人綁過來給我。」

     言宇豪可不會忘了奶奶多次的囑咐,那言清然就是他們家的剋星、掃把星!若不早點把那個人弄死,他們家一輩子都別想過好日子了。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本作主線已經進入87%不可考究原作的程度。

創作回應

軒轅緋月
更新了!!!(撒花
看到言宇豪就期待清然把他往死裡整XD
2018-05-18 11:30:47
椎梧
呃嗯... 論阿清的個性是不會親自動手的,畢竟她不在乎,不過她身邊的人會幫她處理乾淨的w
2018-05-21 00:06:08
欹嵐
哇啊啊 這些人眼睛被烏鴉啄去嗎!!言宇豪那鬼樣子都能當作世子侍奉XD
2018-05-20 17:27:59
椎梧
哈哈,小提示,皇室還沒有人與他接觸過,他只是被"接"過去享受物質待遇,別忘了鄭淵到現在都還在皇室那邊作客,皇室不缺錢的w
2018-05-21 00:11: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