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67.路上小心

睡醒繼續睡 | 2024-03-03 04:06:20 | 巴幣 0 | 人氣 48


葛城爸爸的意識隨著黑色Build的變身解除而逐漸甦醒。他緩緩睜開雙眼,蔚藍色的天空映入眼簾。

原來自己現在躺在地上啊。

接著他又慢慢地轉頭,看到了落在一旁那已殘破不堪的擬似眼魂。

看來自己真的沒時間了啊。

葛城和九我走到了他的身邊,葛城在他的身邊蹲坐了下來,而九我則離兩人有些距離。

從小優那紅腫的眼睛來看似乎剛才已經大哭了一場吧。還說自己已經長大了,明明就還是這麼天真。

助手君也是,何必擺出那個對不起自己的表情呢,明明自己才是應該對你道謝的才對。

如果啟動那個裝置了話,自己可是連像現在這樣一臉苦笑的撫摸著小優的頭都做不到了呢。

「對不起,結果還是讓妳受傷了,我果然作為爸爸還是不太行呢。」

「真的,使用危險扳機什麼的,要驗證爸爸你的算式代價也太大了吧。」

說到著,兩人也不經同時「噗!」的笑了出來。

「這笑聲還真的是遺傳我的啊。」

「就說吧。」

葛城這時注意到了,那放在自己頭頂的手的觸感正漸漸消失,數道亮金色的光點如螢火蟲般飄到自己的眼前。

「能問你個問題嗎?」

「當然,你想問什麼?」

「爸爸當初在把我關進艙房內注入星雲氣體時,是不是說了些什麼?」

「…『Love and Peace』,這是小優你名字的由來喔。」

「好土,而且和『優』八竿子打不著啊。」

「『我們的孩子絕對是既優秀(優秀な)又善良(優しい),能夠帶來愛與和平(Love and Peace)的人。』妳媽媽是這麼說的。」

漸漸地,不只雙手雙腳,葛城爸爸的全身都化作了半透明的金光。

「小優,雖然我依舊不是個稱職的父親,但能在最後聽妳像以前一樣,說一聲『把拔』嗎?」

「诶…這…」

葛城急忙轉頭看向在後方的九我,此時的他已經走到了遠處摀住了耳朵。

「幸治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機靈了…」

「唉—那麼…」

葛城爸爸回憶起以前,那時的自己和妻子為了趕上個項目的研究,每天都得在大半夜時就早早起床出門,但即便是這樣小優還是會每天都配合著我們兩人的時間一起起床,只為了在我們著急著穿上鞋子時,露出燦爛笑容和我們說…

『「路上小心!把拔!」』

「嗯!我出發了!」

葛城爸爸的回應隨著被微風吹散的金黃色光粒一同消失在空氣之中,留下了葛城蹲坐在原地的背影…

沒過多久,葛城和九我身上開始出現類似於極光帷幕的徵兆。等兩人再次反應過來時,已經回到了葛城先前所在的那個自動販賣機旁。

.
.

山林的深處,當包含山本變身的斬月在內的討伐者其他成員找到矢野明治時,這名副社長卻早已經身受重傷倒在了地上暈厥了過去,身旁作為變身器的Rey Kivat更是直接被刺穿一個大洞。

相較之下在另一邊發現的矢野明彥雖然也是昏厥狀態,但身上的外傷看上去並無大礙。

不過為以防萬一,眾人還是再將兩人帶回後統一進行最嚴謹的治療…

而此時的討伐者自然不知道在他們前往山林的這段時間內發生了什麼。

也當然不會知道,在真輝遭遇圖靈、葛城父女被Decade襲擊的同時,還有一人隻身闖入了『改車行』並奪取了阿賀野辰造在當年自製的驅動器…

.
.

一處破敗不堪且陰暗潮濕的建築內,零散在各處的破損家具、地面厚厚的一層灰以及肆意生長的綠色植物更是表明了這裡無人清理。只有那幾面看上去還算完好的玻璃牆和吧檯說明了這裡原本可能是個還算高檔的酒館。

不過這玻璃牆現在也不再完好了,此刻的西裝男—「戰極村正」正不斷的在牆面上書寫著看上去就十分複雜著算式。

佩特一吹著泡泡糖一邊調整著手中的相機,之後又將手刺入自己體內,取出一枚銀色的硬幣後扔到四處飄蕩的圖靈。

圖靈頓時從原本的幽靈形態變回了有著新羽真人外貌的肉身,隨後新羽真人的外貌又再度發生改變,變成了GM。

「以現代人的標準來說,還是這個外貌比較順眼。」圖靈說著,順便拍了拍身上的灰塵。

這房間的門被推開,「手掌」握著一個構造看上去和引擎極為相似的驅動器,慢慢的走了進來。

「手掌」看了看被丟到吧檯上的Decade,開口問道:「下一個輪到誰了?」

「大概是…嗯…」佩特伸出手指,但儘管多麼努力的思考卻還是找不到可以指的對象。

「如果連你和佩特都不知道了話,我們又怎麼可能知道?」西裝男繼續寫著算式。

「竟然沒人要拿了話,那就我來吧。」坐在沙發上的古拉法起身就要拿起驅動器。

但就在古拉法手要觸碰到時,一隻手搶先抓住了驅動器。這手看上去並不如「手掌」那樣粗大,也不像佩特或是戰極那樣纖細,更不可能是圖靈的手。且這隻手此刻似乎還著裝著騎士系統…

古拉法順著那隻手往上看,看到那名騎士的面容。兩條炭色的鐵軌垂直而下連接了整面龐,鐵軌上面是其作為騎士的招牌複眼,那狼形輪廓的複眼看上去巨大又尖銳,將兩條鐵軌給完全蓋住,不仔細觀察還很難發現這騎士只有一邊眼睛。

所有人見到這位騎士紛紛進入備戰的狀態。戰極將手中的筆扔掉拿出創世驅動器,圖靈一臉警戒的套上潤眼手環,「手掌」更是一隻手直接從後方抓住了對方肩膀。

只有佩特依舊呆呆地看著幾人。

「你…是誰?」古拉法問道。

這時佩特才反應過來,說道:「你們,又忘了嗎?」
.
.
.
.
.
***先不說廢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