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68.來個蛋糕當作收尾吧

睡醒繼續睡 | 2024-03-04 03:38:59 | 巴幣 2 | 人氣 44


這才傍晚,平常會營業到0點的萬事屋今天就已經關上大門。

除真輝外的萬事屋眾人和葛城此時全部集合到了那本就不寬敞的休息室內,兩位女性坐在床上,君澤和氣焰正坐在門口邊,九我則是做到了擺在角落的雜物箱上。

真輝在與圖靈交戰結束後第一時間趕往了葛城的實驗室,然而在半路上就已經找到了兩人,在確認兩人的狀況後先是跑了一趟醫護中心做了些簡單的診療。九我身上的傷因為亞克魯腰帶給予的自癒能力而無大礙,反倒是葛城明明身體的傷勢嚴重卻死活不肯住院,這才只能將她先帶回靜養。

「這還真是…又發生了很多事啊。」

「誰能解釋一下嗎?完全聽不懂啊!」

「真輝的哥哥其實幽靈,然後小優的爸爸又突然復活…嗯——果然還是搞不懂!」

「聽不懂就算了,總之先吃點東西吧。」

真輝端著一個看上去十分高檔的大型草莓蛋糕走到了房間內,僅一瞬間那蛋糕便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所有人都盯著那塊蛋糕被放到了位於正中間的那個小茶几上,連真輝再放下時也十分的的小心翼翼,不經留下了兩滴冷汗。

最終,在放下蛋糕的那一刻,眾人總算鬆了一口氣。

「沒想到只是吃個蛋糕竟然能這麼累。」真輝用袖子擦了擦頭上的汗水。

「這是…!!」葛城在驚愕之餘,還是擠出了幾個字。

「限定版的『皇家草莓盛宴』!快點!誰去拿餐具!快點!」川奈此時已經激動的在床上蹦蹦跳跳的,像是個五歲小孩。

「…了解。」收到指令的九我慢慢地走出房間,但視線卻還是有些不捨得離開蛋糕。

「喔——那我要開動…喀啊—」氣焰從門口邊用四族行走的方式爬到蛋糕旁打算一把手將蛋糕抓起時,馬上被君澤壓在地上。

「但是,先不說價格…真輝不是被列入……」君澤用勁全力控制住氣焰,但似乎隨時都可能讓其掙扎起身。

「其實甜品店店長好像不是很在意的樣子。」真輝走到了君澤和氣焰身邊,將君澤輕輕推到一旁後,對著準備起身的氣焰來了一技十字固。

「啊——!氣焰萬丈的…啊——!!投降!投降!」氣焰在慘叫的同時也在不斷的拍打著地板。

這時九我總算是拿著刀叉和盤子過來了,餐具發放下去後把刀子遞給了真輝。

「而且這蛋糕也不是只用我的學分買的。那時候和相神前輩跟老…不對是圖靈,總之和他們去甜品店時順便敲了一波竹槓,反正是前輩和老哥那讓一下我這個後輩兼老弟也沒什麼問題吧。」真輝鬆開了已經力竭的氣焰並接過了刀,一邊切著蛋糕一邊補充先前的話。

「哇喔,這種話大概只有真輝你說得出口了吧。」川奈如此評價。

「川奈望小姐,我勸妳修飾一下妳的語句。」說著,真輝一臉壞笑的將切蛋糕的刀轉了一個角度。

「別啊——!只切中心一個小角什麼的,不只蛋糕會變小還會逼瘋強迫症啊!」

川奈看到真輝對蛋糕的暴行上前阻止,卻不慎滑了一跤。啪的一聲,整個臉埋到了真輝切好分給自己的蛋糕上。

「啊!!我的蛋糕!!」真輝激動的跳了起來,但想了想又恢復平靜繼續切蛋糕,並說道:「算了,現在那塊是妳的了。葛城,幫我把她原本的盤子給我。」

「哪有這樣的啊!!」川奈連忙把臉從蛋糕上拔起來,從葛城手中搶回了自己的盤子。

在那或許不到1秒的瞬間,那用鮮奶油和草莓果肉形成的面膜映入了葛城的眼中。當葛城反應過來時已經看到那個「鮮奶油怪人」抱著自己的盤子縮在角落像隻野貓般惡狠狠的瞪著真輝。

「痾噁——!」

「不是,妳這樣抱著盤子蛋糕也不會出現在盤子上啊。」

「噗!」

在「噗!」聲出現的剎那間,葛城又再次感受到了什麼。抬頭一看,房間內不管是一直沒出聲的君澤九我,前一秒還在對峙的真輝川奈,甚至是已經倒地的氣焰,此刻無一例外地用著見識到什麼超自然現象的表情看著自己。

不對,在這裡,似乎就連超自然現象在眼前發生也不會是這種表情。

「『噗!』了吧!妳剛才『噗!』了吧!」真輝率先打破了沉默。

「原來小優的笑聲是這樣啊!」

「好意外的笑聲啊,對吧霧彥。」

「對啊…不對,氣焰!」

唯一沒有發表感言的九我只是隱隱露出了看上去些許欣慰的表情。

「不是,我才…沒…沒…」

在所有人的注視還有似乎越貼越近的趨勢下。葛城的臉開始變得羞紅了起來,連說話都變得結結巴巴了起來。

「啊對了,除了笑容之外我們還有一個新發現。」真輝突然插話:「你們知道為什麼葛城不肯住院嗎?」

「為什麼為什麼?」

「究竟是為什麼呢?來,九我解釋一下。」

「優,怕打針。」

隨著九我公布答案,整個房間內頓時一陣歡聲笑語,彷彿空氣都快活了起來。只有此時的葛城一直低著頭,臉都快和自己變身的紅色騎士一樣鮮豔了…

「我才…我才沒有——!!」

.
.

當眾人鬧完後已經是接近深夜的時候了,眾人也在滿臉都是鮮奶油和蛋糕的狀況下,在這同樣被搞得一片狼藉的休息室內呼呼大睡了起來,唯有真輝和九我兩人收拾著殘局。

真輝一邊打掃著那些四濺出去而浪費掉的高檔蛋糕,看到了一旁的九我用著近乎是等同於當時九我捧著蛋糕時的謹慎動作給每個人蓋上毯子。

「不錯啊,不再是直接把毯子甩到別人頭上了。」真輝笑著稱讚道。

「嗯。」九我簡單的回應。

又過了幾秒只有一些喃喃夢話的沉默,真輝再度開口。

「話說回來,你是怎麼到葛城他們被襲擊的平行時空的?」

九我聽後開始不斷的回憶著當時的事,然而就好像是被誰給抹去了一樣,腦內的畫面同被人剪輯了一般怎麼接都接不上。只記得是在葛城爸爸交代完委託之後前腳剛走便遇到了誰,之後似乎又出現了某個臉上有鐵軌的假面騎士,有個戴戒指的人…

九我突然像是想起了什麼,轉頭便向真輝說道。

「有人要我告訴你,『志堂消失的原因是零神(Zeronos)』。」

.
.


而此時,另一邊的破敗酒館內,獨眼的假面騎士也在眾人戒備的目光下將腰帶上的車票抽出,解除了變身。

而此人也正是那位消失了好一段時間的志堂。
.
.
.
.
.
***說些廢話***
其實原本的構思中,『葛城爸爸』這名角色並沒有這麼多的篇幅去描寫,甚至應該說原本的設計應該釋放道更後面去作為一個「皮套騎士」那樣的存在,不過由於之前為了凸顯葛城優這角色對於其他系統改造的掌握度而多寫了一個擬似眼魂,這才讓葛城爸爸的這條路線改動了。(诶對,擬似眼魂也是當初寫一寫臨時加的。)

然後這個篇章除了最後幾行字外就沒有推動到劇情這件事也容我說聲抱歉,但前面那一整段其實是我在寫這篇時一直想用來當這篇結尾的類似日常的感覺。

至於有沒有那種氛圍,至少我是希望有啦。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