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65.實驗性的戰鬥(3)

睡醒繼續睡 | 2024-03-01 03:16:19 | 巴幣 2 | 人氣 39


狐月手中的武裝和飛刀拼湊成了一把如同騎槍樣式的武器,不同於本體的VF複合兵裝,刀刃處由影八咫的武器降臨所創造出來的數把飛刀組成,看上去有著強烈的不協調感。

不過隨著那【Start On】的音效傳出,複合兵裝內部的光子血液運作並隱隱從刀刃之間的空隙傳出亮光,使得原本拼湊感強烈的武器形成一把有著數枚刀刃的紅色螺旋,看上去稍微一體化了。

這型態比想像中的還沉,狐月在成功啟動後更是差點把武器弄掉了,這才好不容易習慣了重量用雙手將武器再次撐起指向眼前的對手。

Necrom再次分析起這把武器,雙眼如同高科技掃描機一般在眼前的狐月和其手中的武器上不斷掃視。在其數據庫中確實有VF複合兵裝的資料,但這其中也就劍、鐮、銃、弓四種型態,這第五型態完全不在計算之中。

「……藏了一手嗎?」

不等Necrom完成解析,狐月便一個箭步提槍衝向對方。不過此刻武器重量上的限制給了Necrom很大的反應空間,一個翻滾很輕鬆的就躲過了。

之後狐月也是不斷的進行揮砍與突刺,依舊被Necrom親親鬆鬆的避開。

『確實是計算外,但無法加以利用也就無意義。』Necrom在腦中如此評價。

隨後便抓準了狐月的又一次突刺所露出的破綻,壓下身子閃避槍尖後來到了狐月的內線死角朝著其面門直接揮拳。

但這武器又再一次超出其計算了。

只見狐月將那被拉長的握把推回原位,飛刀瞬間炸裂四散飛去,其中更是幾有幾把飛到了Necrom身上就這麼刺傷了他的同時還打斷了原本的出拳。隨後狐月將對方一腳踢開後又再次拉開握把,數把飛刀又再次回歸形成螺旋騎槍。

見此時的對方終於是露出了破綻,狐月便舉槍準備再次攻擊。然而此時長槍上面的光芒開始閃爍,更是有著提示音倒數著。

【10.9.8…】

「不是吧…」

眼看對方就要恢復狀態了,狐月也顧不得這麼多,從卡匣中抽出卡片一張張刷像讀卡機。

【Blast】【Accel】【Final】

【7.6…】

隨著卡片的讀取,長槍上面的光芒又再次變得更加強烈,而鏡尾狐也隨著召喚跳到了狐月的身邊。槍上的能量不斷的增強…直到最後形成了一個形似深紅電鑽的包覆。

【5.4.3…】

最後三秒,狐月和鏡尾狐同時踏出了步伐,一人一獸化為兩道高速的紅光,兩道紅光又合而為一。

【2.1…Time out...】

並在Necrom反應過來的那一瞬間便早已來到了其後方,刺穿了對方。伴隨著倒計時的結束,長槍的光芒也完全消退,附著在上面的飛到一把把的掉落在了地上,留下了散發著陣陣熱氣的劍型兵裝。

狐月持握住劍的雙手慢慢鬆脫,伴隨著大劍噹噹落地的聲響。身後的Necrom也總算是受能量的反饋而爆炸了。

狐月的雙手不斷的顫抖,不過還是艱難的抬起了手將卡匣抽出解除了變身,但還是在抽出的那一刻讓卡匣從手中滑落。

剛才組合而成的VF複合兵裝騎槍型態不在葛城優的原設計之中,是僅以還原當時對付Decade的必殺技出力而生的型態。而這型態也是在與Zantis對戰後真輝請求葛城追加的,當初是想著如果對方用那種不要命的戰鬥方式威脅到氣焰或是其他人,那或許得要有相同的覺悟才可能攔住對方吧。

結果還沒和矢野明彥再戰,倒是為了超出圖靈的演算而用上了。

「原來如此,將原本只為用來穩定能量運轉的光子血液再次回歸原本的提升出力方面,同時配合卡片的組合這才完成如此高爆發的輸出嗎?」

身後傳來的聲音讓真輝再次緊張了起來,一轉頭就發現此刻圖靈正以Parka幽靈的形體抱著自己的眼魂飄浮在空中,而本該躺在那裡的Necrom卻已不見人影。

「安心吧,你剛才的那一下把我的『肉體』也給破壞了,現在的我無法對你造成威脅。」

圖靈如此說道,不過鏡尾狐此刻仍護在真輝身前對其不斷低吼。

「之前的外貌也是你透過那個『肉身』偽造的吧,你是麼知道我老哥的事的?」

「與其問我如何辦到,不如問問你自己真的在意這些嗎?」

「…蛤?」

「只是將我帶來『這裡』的人要我傳達的訊息而已,那麼再會。」

說完,圖靈便用著那靈敏的幽靈體飛離了這地下室。原本真輝還想上前繼續追問,奈何現在身體狀況在剛才的戰鬥中已經消耗過大,再加上鏡尾狐那不斷催促的叫聲,這才讓真輝放棄,轉而讓鏡尾狐帶著自己去找其他人。

.
.

當黑色的Build與Decade相互碰撞得爆炸散去時,本應在Build腳下的那個人影卻消失的無影無蹤。只留下了此刻如同待機中機器般死寂的Build以及躺在地上的葛城優。

「爸…爸…」

葛城喃喃的聲響在此刻的寂靜中是如此的清晰,以至於原本再無動作的Build注意到了她並再次開始行動。

Build如同機械般踏著步伐慢慢地走到了葛城的身邊。

葛城也在此時逐漸清醒了過來,模糊的視線中第一個看到的畫面就是那黑色Build由接近仰望向自己地面容。隨後就是咽喉地一陣壓迫和難以呼吸地痛苦,這才發現此刻自己正被對方掐住脖子。

葛城自然明白眼前黑色的Build代表著什麼——「危險扳機」,這是一種能夠使使用者強制提升危險等級的特殊裝置,雖然十分強大,但其會不斷的刺激大腦以致於使用者會變成只願破壞眼前一切的殺戮兵器。

那時在意識快要消失之時,以及當時在隔著玻璃看到的那個身影,都是自己的爸爸放棄自身意志的瞬間。

看著眼前的Build緊握的拳頭不斷散發出黑色的能量,葛城的視線又再次變得模糊,但這次不是因為暈厥所致,而是淚水。

『拜託了,誰來,救救爸爸。』

凝聚能量的拳頭朝著葛城的面門擊出,無力抵抗的葛城也只能緊閉了雙眼等待自己的死期。然而這一拳卻始終沒有落下。

感到奇怪的葛城緩緩睜開雙眼,看到了那本該落在自己身上的拳頭被一隻紅色的手給抓住。順著那隻手臂望去後總算是看輕來者…

「…幸治?…為什麼?」

「因為,接受委託了。」
.
.
.
.
.
***說些廢話***
好吧,真輝這條線是真的很打斷氣氛,戰鬥也不有趣。

雖然就這等於零的文筆好像也談不上能有什麼氣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