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軸體開箱:凱華 琉光冰淇淋軸-採雷文

MelonTime | 2024-02-13 12:00:13 | 巴幣 0 | 人氣 279

前言:
    迷你開箱文第三十七篇,這款軸體原先剛推出時有從官方商店買幾顆來嘗試,後續想把Kzzi K75的軸體換掉才決定買大量來用,繼上次在閒魚買工業橙軸的經驗,這次同樣在閒魚購入,沒想到採個大雷…
    另外若對鍵帽、鍵盤、軸體有興趣的可以點以下傳送門,觀看我發佈的其他篇開箱文及長期使用心得,謝謝。


注意事項:
    1.本篇非廣告,僅分享購買物品的開箱及使用心得。
    2.此商品屬中國品牌,解說跟圖片已盡量使用台灣用語及歐美地區的商品圖,為講解仍會包含部分中國用語或圖片含簡體字,不喜請見諒。

商品介紹及售價:
    凱華 琉光冰淇淋軸,邁從與凱華的定製軸體,由凱華自家的冰淇淋軸模具再變化而成,邁從的X75、K99鍵盤皆有搭載這款軸體,且凱華官方天貓商店也有販售,入手程度算容易;先放商品頁軸體的爆炸圖如下,琉光冰淇淋軸,提前觸底線性軸、五腳軸底、有導光柱、45克壓力,POK軸心、上蓋底殼全POM。
    琉光冰淇淋軸在天貓官方商店,87顆數量定價¥312,一顆約NT$15;本次同樣在閒魚上入手,賣家定價一顆¥1.1,90顆含運費,零零總總加起來NT$618,一顆約NT$6.8,只要原廠定價的半價以下,可說便宜非常多。

    軸體相關參數如下:
        軸體名稱:琉光冰淇淋軸
        代工廠:凱華
        軸體類型:提前觸底線性軸
        軸心類型:BOX十字軸心
        導光柱:有
        底座:五腳底座
        潤脂:廠潤

        軸心材質:POK
        上蓋材質:POM
        底殼材質:POM

        壓力克數:42克
        觸發行程:1.3mm
        總行程:3.5mm
        彈簧參數:20mm單段彈簧

開箱:
    外箱用個薄的小箱子運送;拆封外箱,內部用氣泡袋包住軸體來運送,正常包裝。

    拆開氣泡袋,使用夾鏈袋包裝軸體,起初看並沒有發現異狀,只覺得確實許多灰塵;原先賣家描述為工廠拆機軸、廠家保存不當沾灰,加上賣家照片也沒發現異狀、評價非常好才下訂,沒想到一切都是假裝的…

    拆封前放大看表面,這張照片比較清楚,髒到連軸心都有灰塵,想說頂多拆開來清洗就好。

    拆封清點數量後才發現非常慘烈,首先數量,原先訂購90顆琉光冰淇淋軸 + 1顆 TTC新月軸,這次訂購也是請代購,代購洽談說賣家可以贈送一顆TTC新月軸,結果實際送來少一顆琉光冰淇淋,不確定到底是溝通上有問題還是賣家記錯…
    最誇張、最雷的點是軸體許多傷痕、廠潤品質不一,狀況有五腳缺一腳、軸體外殼與軸心與導光柱上有傷痕、導光柱孔洞鬆、無廠潤;依這狀況已經不是拆機能產生的,尤其是無廠潤及導光柱孔洞鬆的狀況,按壓既有明顯卡澀感且塊無法回彈,明顯沒有廠潤,導光柱孔洞鬆的狀況明顯是外殼有公差所導致;瑕疵品狀況可看下圖。
    根據上述狀況,可合理懷疑是凱華工廠外流的不良品,不過與正常品比較,材質一樣,與正常廠潤的軸體兩者相比,聲音也一樣,軸體配色也一樣。

    仔細看軸體,上蓋與底殼為實色乳白色,軸心為肉粉色,外殼屬標準的凱華自家冰淇淋軸模具,軸體上蓋有刻著凱華自家的LOGO,清晰;導光柱與香芋冰淇淋軸同款導光柱,橢圓形霧透。
    手感方面,這邊描述原廠正常的狀態,初始按壓時能明顯感受到卡澀感,後續按壓及觸底無卡澀或沙感,邊緣按壓有滑順;軸心按壓前、按壓過程中有點小晃動,按壓觸底後幾乎不晃動,比一般的冰淇淋軸還要穩一點,針對軸心穩定度感覺有改良過。

    聲音方面,同樣以原廠正常的狀態描述,靠近仔細聽可明顯聽到摩擦聲,打字距離如果對聲音很敏銳,可以聽的到一點點;觸底聲偏悶的石子撞擊聲,高音但不尖;整體來講就是一款換色的冰淇淋軸,除了導光柱外,單論觸底聲,樓主認為與香草冰淇淋一模一樣,與藍莓冰淇淋非常相似;軸體聲可參考以下傳送門。

    實測,這次裝在 Kzzi K75Pro 上,軸體外殼的配色與鍵盤外殼配色非常搭,雖然有點牽強,但軸心肉粉色與外殼的復古黃撞色反而有點搭;上機前把所有軸體外表用小刷子清理過,試按後有七顆是非常難回彈、導光柱嚴重受損被剔除,數量是剛好滿足K75的82顆,不過82顆裡廠潤的品質不一,有些正常有些仍有一點卡,狀況是滿慘烈的;意外的是軸體的防塵結構確實有效,有拆開幾顆軸體,軸體內完全沒有灰塵,原先以為防塵壁軸心的防塵只是口號,意外在這次親眼見證防塵的效果。

    鍵盤開機開燈後如下圖,導光柱確實能達到增亮的效果,且光有擴散到整個導光柱表面,沒有集中在一點的狀況,代表若裝上側刻鍵帽,能讓字符有良好的亮度;這款導光柱也是眾多軸體中數一數二的亮,對原本LED燈珠亮度不足的鍵盤來說,能有效改善增加亮度。

    裝上鍵帽後如下圖,鍵帽仍為仿的郵票鍵帽,PBT熱昇華,Cherry原廠高度;聲音方面,整體聲音能壓低音調,從原本高音很脆的相遇軸,換成琉光冰淇淋後變成塑料石子音的中低音調,論聲音絕對不是聲優、好聽取向,加上K75內部填充實在難以改造,F區、右邊編輯鍵仍滿滿的空腔音,意外的是大鍵聲變低沉,尤其是空白鍵的聲音壓很低音;手感方面,42克的壓力適合打字與遊戲,不過廠潤狀況不佳也導致整體的初始壓力有點阻力;打字音可參考以下傳送門。

總結:
    先講結論,原廠狀態下屬外殼特殊、配色特別、優秀導光柱的軸體;琉光冰淇淋嚴格來講整體素質不差,但素質與價格不成比例,姑且不論軸體外殼,軸體材料、聲音與手感在原始定價的一半以下能找到一堆,甚至可找到更優秀的軸體,樓主認為價格加在軸體外殼形狀及導光柱,畢竟外殼是凱華自家模具,只有凱華自家有販售,而導光柱的表現確實非常優秀,如果是光汙染愛好者並喜歡冰淇淋軸的外殼,則可考慮購買。
    再來是這次採雷的經驗,完全不推薦這家,販售內文造假,實際收到的產品可說慘不忍睹,不過換個角度想,用原廠價格一半以下入手戰損無潤版,似乎還算可以,外表畢竟裝在鍵盤上也看不到是還好,而拆開軸體時發現潤脂只在軸心兩側的導軌有薄薄一層,及底殼的彈簧接觸面有快凝固的潤脂,擦拭後可當成無潤;只能說買個經驗,未來應該會考慮自己手潤,給代潤跟代洗的價格算上去都可以買原廠全新品了,實在不划算…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