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鍵盤周邊開箱:Duhuk 軸體導光柱

MelonTime | 2024-01-09 12:00:03 | 巴幣 0 | 人氣 142

前言:
    迷你開箱文第三十一篇,這款導光柱是偶然逛淘寶時發現的,不過商品頁沒提到支援度,同樣畢竟不是必需品,價格不算便宜,到雙12才決定入手;另外如果對鍵帽、鍵盤、軸體有興趣的可以點以下傳送門,觀看我發佈的其他篇開箱文,謝謝。


注意事項:
    1.本篇非廣告,僅分享購買物品的開箱及使用心得。
    2.此商品屬中國品牌,解說跟圖片已盡量使用台灣用語及歐美地區的商品圖,為講解仍會包含部分中國用語或圖片含簡體字,不喜請見諒。

商品介紹及售價:
    Duhuk 都護閣,標準的中國品牌,專門推出軸體及軸體相關周邊,包含軸體彈簧、衛星軸、潤脂等,軸體有低價位也有高價位的定製軸體,近期最出名的軸體無疑是QK01,以價格不高卻擁有非常乾淨的聲音聞名。
    回歸到產品,商品頁只簡單附上幾張成品照,沒有任何描述,並展示皆以自家的QK01軸體做展示;本次在淘寶店直接購買,一組100個,零零總總加起來約NT$146。

開箱:
    外箱非常小一箱且嚴重擠壓變形,但包裝用的膠帶是自家的特殊樣式,第一印象不太好。

    拆開外箱,內有小盒導光柱、兩顆贈送的軸體;雖然商品沒用緩衝包覆,但個別商品都有貼標籤且多贈兩顆自家的軸體,印象加分許多,贈送一顆QK01軸及手潤版的63.5克苦茶紫軸;題外話,手邊剛好有一顆廠潤版的苦茶紫軸,兩者相比確實手潤版更優秀,聲音更集中更乾淨一點。

    簡略看導光柱外盒,導光柱用小盒的塑料外盒包裝且有貼上標籤,包裝良好,至少比上一篇FBB導光柱只簡單用夾鏈袋包裝好上許多。

    簡略看導光柱本體,正面上方有8個凸面圓形,下方是平面沒做腳的額外處理,從腳部可確認本款導光柱只適用軸體燈口是一字形及+型,不適用有連接桿的軸體;背面有三個模具移除的圓形痕跡。

    實測,首先以自家的QK01實測亮度及穩定度。

    同樣本次用單顆試軸器測試亮度,裝上導光柱前且房間開燈的情況下如下圖,幾乎沒有亮度。

    裝上導光柱後且房間開燈的情況下如下圖,LED燈光能均勻擴散整個導光柱,周圍光線充足的情況下,亮度表現中下,亮度偏低,雖然導光柱有透光,但表面圖紋及材質並不會讓亮度增加或聚光;另外安裝過程簡單,對準燈口由上往下壓即可安裝,卡的緊不鬆動。

    裝上導光柱前且房間關燈的情況下如下圖。

    裝上導光柱後且房間關燈的情況下如下圖,仔細看軸心,沒有導光柱在軸心只有上半部有亮,裝上導光柱後在整個軸心都能看見光線,代表導光柱能增加亮度。

    實測二,使用其他款軸體測試導光柱,以發狗外設 集賢白軸V2為例,此款軸體的燈口是一字形無連接桿,理論上適用本款軸體,安裝後如下圖,大小完全不合且非常鬆,無法卡緊。

    實測三,測試更多款軸體,以 Tecsee 軸體為例,下圖從左到右分別是Zaku軸、雲水段落軸、閃電泡芙橘軸、閃電泡芙綠軸、綠夾克軸、兔兔軸、波奇軸,Tecsee全數支援本款軸體,同樣卡的緊不鬆。
    到此暫時得到結論,本款導光柱只適合燈口窄的軸體,寬燈口的軸體不適用。

總結:
    先講結論,窄燈口專用的導光柱;與常見的LEOBOG導光柱、FBB導光柱不同,本款只適用窄燈口的軸體,但窄燈口的軸體偏少數,論支援度本款低,不過從另個角度想,本款補齊窄燈口導光柱的缺口,對使用窄燈口軸體的使用者來說是個光汙染福音。

附錄:
    附上導光柱的尺寸,此照片為商品頁呈現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