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軸體開箱:PH工作室 波奇軸

MelonTime | 2024-01-11 12:00:04 | 巴幣 1000 | 人氣 279

前言:
    迷你開箱文第三十二篇,這款軸體是跟團入手,原先看到跟zaku軸同模具、粉色軸體就決定入手。
    另外若對鍵帽、鍵盤、軸體有興趣的可以點以下傳送門,觀看我發佈的其他篇開箱文及長期使用心得,謝謝。


注意事項:
    1.本篇非廣告,僅分享購買物品的開箱及使用心得。
    2.此商品屬中國品牌,解說跟圖片已盡量使用台灣用語及歐美地區的商品圖,為講解仍會包含部分中國用語或圖片含簡體字,不喜請見諒。

商品介紹及售價:
    PH工作室,專門推出軸體的工作室,不確定到底推出過多少款軸體,如果只算ZF及淘寶店架上還有的款式,截稿前共有八款軸體,最出名的軸體無疑是阿尼亞軸,鍵圈號稱全音域軸的軸體,手潤過後高中低音皆圓潤飽滿,實屬聲優軸;另外PH工作室的包裝也是一大特點,除了正常盒裝外還有額外贈送與軸體配色相符的鋼板衛星軸。
    商品頁照片如下圖,波奇軸,顧名思義以動漫作品 孤獨搖滾 的主角 後藤ひとり為發想配色;本款軸體最大的特色是與Zaku軸同模具;Zaku軸,代工軸廠Tecsee所推出的軸體,雖然價格高但從2021年推出至截稿前,在鍵圈一直有聲量,以手感、聲音著稱,而Zaku軸原價一顆約¥5,約NT$26左右;本款一顆¥1.95,約NT$8.3左右,可說是平價版Zaku軸。
    作為平價版Zaku軸,肯定有用料降低的情況,本款差在彈簧,波奇軸用的彈簧是品質略差一點的單段彈簧,Zaku軸是雙段彈簧,不過PH工作室也開放加購與Zaku軸同款的雙段彈簧。

    本次除了購買軸體外,有加購Zaku軸同款彈簧,並請代潤潤軸;代潤請台灣鍵圈較知名的77大代潤,潤脂當初請77大 挑一款適合本款軸體的潤,依77大描述,試過多款潤脂,玖軒 Jiu-III 是最滿意的一款,潤脂參數如下。

    波奇軸於2023/11/12販售,廠潤五萬顆、無潤2.5萬顆;本次購買90顆全新品加購彈簧,外加代潤,零零總總加起來NT$1195。
    軸體相關參數如下:
        軸體名稱:波奇軸
        代工廠:Tecsee
        軸體類型:提前觸底線性軸
        軸心類型:十字軸心
        導光柱:無
        底座:五腳底座
        潤脂:無潤;代潤-玖軒 Jiu-III

        軸心材質:POM
        上蓋材質:PC
        底殼材質:尼龍

        壓力:40克;更換彈簧為觸底壓力55克
        總行程:3.5mm
        彈簧參數:22mm單段加長彈簧;更換彈簧為22mm雙段加長彈簧

開箱:
    軸體外盒粉色並印上自家的LOGO,開口處有貼上軸體數量的貼紙當封口;整體配色有對應到軸體的主題。

    開啟外盒,可看見裡面相對塞得滿,有附上許多東西。

    清點內容物,有軸體及軸體收納盒、鋼板衛星軸6.25U一個+1.25U四個、加購的彈簧(SARO KEYS)、主題胸章、主題貼紙、軸體原版彈簧。

    先簡略看彈簧,左邊的是PH工作室所稱的Zaku軸原版彈簧,觸底壓力55克的22mm雙段加長彈簧,與右邊的單段加長彈簧相比呈明顯差異。

    簡略看軸體外盒,外盒是常見的卡扣式方形收納盒,前後兩側有自家的LOGO貼紙,底部有粉色緩衝材料來填充內部。

    仔細看軸體,上蓋乳粉色、底殼粉色與軸心天空藍的配色,燈口處無連接桿無導光柱,軸體上有浮雕PH字樣算清楚。
    手感先說明一下,由於本次90顆都是請代潤潤軸,不代表原廠狀態;手感屬乾爽型滑順,感受不到卡澀或沙沙感,在邊緣按壓也滑順;軸心按壓前、按壓後都有一點晃動,軸心穩定度還OK,屬正常水平。

    聲音方面,靠近仔細聽可聽到細微的金屬彈片音及摩擦聲,打字距離是完全聽不到,已經算不仔細聽是聽不出來的音量,非常小聲;觸底聲偏脆的中高音調,接近雨滴聲,但軸心回彈頂蓋的聲音非常明顯,整體沒有多餘的雜音,軸體聲可參考以下傳送門。

    實測,測試手邊的導光柱是否能安裝,下圖從左至右分別是FBB導光柱、Duhuk導光柱、LEOBOG導光柱;唯一能裝下去的只有Duhuk導光柱,FBB導光柱明顯大小不合,導光柱太寬;LEOBOG導光柱雖然能插下去,但只能插一半且燈口處的上蓋已經擠壓變形,不過試過裝上鍵帽後不卡鍵帽,可用是可用;Duhuk導光柱如上一篇提到的,Duhuk導光柱本身屬窄燈口專用,而 Tecsee 出廠的軸體多數是屬窄燈口型的軸體,故本款能完整裝上Duhuk導光柱。

總結:
    先講結論,配色獨特的線性軸;平心而論,這款軸體的表現反而感受不到驚豔感,當然手感不錯、聲音在脆軸中也算好聽的,但整體表現以鍵圈現階段來說,可以在一顆NT$6左右找到表現相似的軸體;樓主認為更換彈簧及代潤後,整體表現保底有T1等級,至於屬不屬於T0等級就看每個人的喜好,樓主考慮到價格並偏好悶軸,仍歸在T1等級。
    至於會不會推薦入手,難說,PH工作室所推出的產品,每款軸體跟包裝都很有特色,且贈送與軸體相同配色的鋼板衛星軸,如果組特定配色的主題鍵盤,更換衛星軸後整體一致性非常高,單論這點很推薦,但如果不用鋼板衛星軸或不在意軸體配色,則建議多方面比較後再考慮要不要入手,畢竟價格不便宜,目前也有許多款軸體能達到相似的表現,甚至部分軸體只要一半的價錢就能入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