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鍵盤開箱: MCHOSE K980機械鍵盤V1 + LEOBOG韭黃軸

八月 | 2023-04-15 00:25:42 | 巴幣 342 | 人氣 760

這次我買了一個月才寫文,其實有一點原因,一般我在寫文前都會使用一小段時間,有心得後,連同心得的部分一起寫,但這次特別久,就是出了點狀況,以下文中會詳細解釋。

【Dance Video】Liella!「Second Sparkle」

.


因為我已經有鍵帽、軸體,雖然軸體只有幾十顆,不滿一支鍵盤,但是又不想浪費,所以就決定來自己組鍵盤。

第一次自組,原本考慮老東家Akko的,但是他們家的鍵盤套件並不便宜,我想說找個二手貨試試看,這樣就可以壓低預算。

最後下單這組,看網路上說,最大的特色是手感沈穩,此外,支援自定義按鍵,這個是我的基本要求,肯定是要有的。

後來才留意到,這廠商後來有出V2,除了一些細節改動之外,有哪些細部調教和V1不同這可就無法得知。


底面可以看到,有和某知名廠牌一樣的理線設計,還不錯。

為了切換到有線模式,我先裝了幾顆軸體下去,嘛,基本上可以看到,這是一把『96%鍵盤』,有數字區但是整個尺寸比標準的小一些,然後,支援五腳軸,這部分讓自組鍵盤有更大的彈性空間。

-黑齣-

LEOBOG韭黃軸



主要是為了補齊軸體數量不足的部分,用了一款以前沒用過的軸體。

五腳軸,參數如圖,是比較重手的線性軸,總行程3.8公分,我買的價格平均一顆大約十元,還行。

好,組裝。


-黑齣-

使用心得


遇到第一個要解決的問題是,自定義功能的軟件下載不了,因為廠商放在百度網盤,而百度網盤需要大陸手機才能註冊!試了幾種方法都失敗,最後找人幫忙下載,這次我學到一件事,那就是蝦皮什麼都賣,沒錯,如果檔案不大的話,只要花幾塊錢就能搞定。

自定義功能蠻好的,功能完整,雖然軟體介面和一些小地方能更直覺的話會更好,不過那是小事。

然後,我發現有很大的問題,就是有些按鍵不靈敏,大概有三個鍵,說多好像不多,但對打字體驗影響挺大的,不管是使用測試軟體還是實際打字時,都會有跳針的現象。

在更換幾次軸體後重新測試的結果,我覺得問題應在鍵盤套件,但,究竟是原廠的問題呢?還是因為二手貨難免比較差?這我就不知道了,要猜的話,鍵盤畢竟算是耐用的東西,用個五年、十年都很正常,所以我覺得原廠出包的可能性比較高。

不過,賣家應該多少知道這種情況所以才會釋出吧,買到瑕疵品,多少還是有一點被坑的感覺。

.

LEOBOG韭黃軸的部分,罐裝這點我想以後還是會少碰,儘管這次我的運氣不錯軸體都可以正常使用,但是有幾顆的針腳歪掉,要手工掰正,這種感覺其實不太好。

軸體的觸感嘛,就是初始力道比較重,除此之外都馬馬虎虎,我一項不太喜歡總行程比較長的軸體,這次更確定了我的忍受極限就是3.5公分,大於這個數字就是在浪費力氣打字。

.

大概四醬。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又有新鍵盤啦 ! ~~
2023-04-15 08:36:52
八月
又有新鍵盤啦 ! ~~
2023-04-15 20:06:46
刀鋒
現在朋友問我有啥耐打手感好的鍵盤,一律leopold就對惹
2023-04-18 22:16:18
八月
好喔。
2023-04-19 00:45: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