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鍵盤周邊開箱:FBB視物所 軸體聲優導光柱

MelonTime | 2023-12-28 12:00:21 | 巴幣 0 | 人氣 197

前言:
    迷你開箱文第三十篇,這款導光柱剛推出時就有在關注,但畢竟不是必需品,價格也不算便宜,觀望到雙12時才決定入手;另外如果對鍵帽、鍵盤、軸體有興趣的可以點以下傳送門,觀看我發佈的其他篇開箱文,謝謝。


注意事項:
    1.本篇非廣告,僅分享購買物品的開箱及使用心得。
    2.此商品屬中國品牌,解說跟圖片已盡量使用台灣用語及歐美地區的商品圖,為講解仍會包含部分中國用語或圖片含簡體字,不喜請見諒。

商品介紹及售價:
    FBB視物所,標準的中國品牌,專門販售鍵盤相關周邊用品,包含鍵帽、航插線、桌墊、收納包等,也曾推出過定製軸體,以外設用品來說,看的出來產品皆有經過設計,並非只是代理或乍看廉價的產品。
    回歸到產品,這邊說明一下作者針對這款導光柱的製作理念,主要為解決三項問題,一是改變聲音,作者提到讓軸體上下蓋結合更緊湊一些,減少共振,來提升手感和聲音緊湊,不讓軸體聽感鬆散;這點接近玄學,雖然作者實測拿自己推出過的F1軸,有效果,也有網友反饋能改變聲音,但也有不少網友感受不到。
    二是讓多數軸體可用上導光柱,並透明塑料內加入散光粉做成霧狀,達到最佳效果;這點直觀,許多軸體是沒有導光柱的,作者設計讓軸體燈口處有一根連接桿的軸體,可插上本款導光柱,對光汙染使用者來說大歡喜,本篇也會測試導光亮度。
    三是色塊,可讓軸體配色更豐富;這款導光柱有白色及透明色兩種款式,白色遮光柱可讓整體配色更顯一致性。
    本次在淘寶店 FBB視物所直接購買,透明款100個,零零總總加起來約NT$152。

開箱:
    外箱很小一箱,拆封後直接看見導光柱只用夾鏈袋包裝,相當簡陋也沒塞個緩衝。

    仔細看導光柱,整體霧透但透明度不高,正面乾淨,背面有模具移除痕跡,導光柱下方有兩根腳可插入軸體燈口處;本次拿 KTT 風信子V1 來測試導光柱的亮度,這款軸體的燈口處有一根連接桿,適用本款軸體;題外話,單看照片可發現導光柱很髒,老實講非常失望,雖然FBB很會設計,但不會倉管、包裝,很可惜。

    裝上導光柱後如下圖,可完整插入至軸體燈口處且不鬆,搖晃軸體也不會掉出來。

    實測,本次用單顆試軸器測試亮度,裝上導光柱前且房間開燈的情況下如下圖。

    裝上導光柱後且房間開燈的情況下如下圖,LED燈光能均勻擴散整個導光柱,周圍光線充足的情況下,亮度表現OK,亮度不低。

    裝上導光柱前且房間關燈的情況下如下圖。

    裝上導光柱後且房間關燈的情況下如下圖,仔細看軸心周圍,沒有導光柱在軸心周圍是暗的,裝上導光柱後在軸心周圍能看見明顯光線,代表導光柱能增加亮度。
    自己肉眼看,導光柱確實能達到增亮的效果,當然如果以TTC、凱華原裝導光柱來比,亮度一定輸,但此款導光柱的亮度,個人認為與JWK的導光柱亮度差不多,甚至可能更亮,能讓側刻鍵帽有不錯的亮度。

    實測二,測試更多款軸體是否能裝上FBB導光柱,從左至右分別是高特冰魄軸、TTC金蘭軸、紅龍青玉軸、Duhuk Lumia 抹茶軸V3Pro、AKKO V3 奶油黃軸 Pro、MZ Z1軸、VGN 蒸氣波軸Pro;主要測試三種燈口形狀,一是一字形無連接桿的,像冰魄軸、抹茶軸,二是+型,像奶油黃跟蒸氣波,三是燈口有一根連接桿的。

    裝上導光柱後如下圖,所有軸體皆可裝上導光柱,且穩固就算大力搖晃也不會掉出來或鬆脫,不過個別軸體有卡的非常緊,奶油黃跟Z1軸都非常緊,幾乎用硬塞才裝的上,但裝上過程沒有損壞軸體。

    另外特別提一下LED燈的支援度,以透明軸體為例,導光柱兩根腳的長度在底殼正前方裡面,沒有凸出來,理論上LED燈就算是凸面貼片燈也能支援,支援度較廣。

    由於亮度測試在上述已測試過,這邊只簡略測試裝上導光柱後且房間關燈的情況下,個別軸體的亮度如何;前四款軸體如下圖,冰魄軸由於是全透軸體,在導光柱的加持下能增加許多整體亮度。

    後三款軸體如下圖,上蓋實色也能有不錯的亮度。

    實測三,裝上導光柱後,若軸體上蓋為透明材質,是否能增加燈口處另一面的光亮程度;左邊為高特冰魄軸,右邊為AKKO奶黃軸;冰魄軸由於整顆軸體都是透光PC,加上導光柱後連燈口處另一面也能有頗亮的亮度;奶黃軸由於只有上蓋透明,軸心跟底殼不是透明,燈口處另一面只有微弱的光線,可見就算加上導光柱,只有上蓋透明仍對燈口處另一面的亮度增加無太大用處。

總結:
    先講結論,支援度廣且表現良好的導光柱;產品本身沒問題,實測隨機抽8款不同品牌的軸體都能插上導光柱,代表支援度是廣的,亮度實測也有不錯的亮度表現;綜合表現並考慮售價,樓主認為這價格能提升整把鍵盤的光汙染,實屬具有CP值。
    有一點特別說明一下,若遇到導光柱卡軸體非常緊,樓主是拿平頭圓柱形的螺絲起子,由下往上頂導光柱才能不傷到軸體的情況下,完整拆下導光柱,從正面拆導光柱是拆不下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