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軸體開箱:LEOBOG 枸杞軸V2

MelonTime | 2024-02-02 17:00:36 | 巴幣 0 | 人氣 152

前言:
    迷你開箱文第三十五篇,這款軸體原先買零散軸體時剛好有這顆,當時印象滿普通的,覺得只是顆偏悶的重壓力軸體,這次入手新盤時剛好這顆軸體很合適就入手;另外若對鍵帽、鍵盤、軸體有興趣的可以點以下傳送門,觀看我發佈的其他篇開箱文及長期使用心得,謝謝。


注意事項:
    1.本篇非廣告,僅分享購買物品的開箱及使用心得。
    2.此商品屬中國品牌,解說跟圖片已盡量使用台灣用語及歐美地區的商品圖,為講解仍會包含部分中國用語或圖片含簡體字,不喜請見諒。

商品介紹及售價:
    LEOBOG 枸杞軸v2,以中藥材很常見的枸杞作為軸心與底殼的配色,不過這款軸體已經推出很久的時間,LEOBOG針對這款軸體也很久沒更新,仍是傳統的三腳設計。
    本次在鍵圈購買100顆原廠罐裝全新品,零零總總加起來NT$400,一顆NT$4;值得一提的是LEOBOG官方天貓商店,截稿前仍只剩散裝,已經沒有原廠罐裝很久了,不確定是未來要疊代更新把剩餘的賣掉,還是罐子不夠,而且沒有100顆的數量可選,若以110顆散裝來看,定價¥75,約NT$330,一顆NT$3,但加上運費及手續費等等雜費,可能也接近一顆NT$4,加上也急用,故這次選擇在鍵圈收。

    軸體相關參數如下:
        軸體名稱:枸杞軸v2
        工廠:LEOBOG
        軸體類型:提前觸底線性軸
        軸心類型:十字軸心
        導光柱:無
        底座:三腳底座
        潤脂:廠潤

        軸心材質:POM
        上蓋材質:PC
        底殼材質:尼龍

        初始壓力:38克
        觸發壓力:45克
        觸底壓力:60克
        觸發行程:1.9mm
        總行程:3.6mm
        彈簧參數:22mm單段彈簧

開箱:
    原廠罐裝的外表非常乾淨,看起來確實是全新的沒錯,反而原廠罐子變絕版品也是挺神奇的…

    仔細看軸體,上蓋透明PC、底殼及軸心的深紅色,整體配色與實際枸杞的色調仍有差,新鮮的枸杞屬紅色,而枸杞軸比較像陳年乾燥的枸杞;燈口處有兩根連接桿,屬標準的LEOBOG自家特色,適用自家額外加裝的導光柱;軸體上蓋有浮雕LEOBOG自家的LOGO清晰。
    手感屬厚潤型滑順,按壓滑順但不乾爽,而是偏厚潤不黏的潤脂手感,感受不到卡澀感,且按壓有顆粒感;軸心按壓前、按壓後幾乎不晃動,軸心整體穩定度非常高,模具精度很好。

    聲音方面,靠近仔細聽可聽到摩擦聲,打字距離是完全聽不到;觸底聲屬悶的石子音,音調有點高但不尖,雖然按壓時有顆粒感,但按壓時是聽不到有沙沙聲的聲音,整體聽起來像厚潤的悶軸;軸體聲可參考以下傳送門。

    實測,測試導光柱是否可正常安裝,LEOBOG導光柱可正常安裝,既不晃也穩。

    實測二,裝在鍵盤上實測亮度,測試套件為邁從X75,軸體裝上自家的導光柱,X75本身LED燈亮度偏弱,而LEOBOG導光柱的特性是聚光薄弱,均光不會擴散到整個導光柱,只集中中心一點,整體亮度仍偏弱。

    實測三,測試聲音及手感,由於X75事前已測試過多款軸體,枸杞軸v2的聲音比較符合樓主的喜好,鍵帽是DPS工作室-帝國的逆襲,PBT熱昇華,Cherry原廠高度;裝上鍵帽後如下圖,聲音方面,整體聲音變成悶實的麻將音,從原先的中高音壓低到中低音,非常舒適;手感方面,裝上鍵帽後可感受到觸底60克的壓力挺重的,平常只使用45~55克左右的壓力,加重到60克後開始不習慣,但稍微加重手勁後就很適應,加上按壓的顆粒感,整體像是重壓力的沙沙感麻將音;打字音可參考以下傳送門。

總結:
    先講結論,重壓力的沙感悶軸;手感方面,雖然初始壓力不到40克,但觸底到60克,整體按壓確實偏重,而沙感部份,原先裝在不同鍵帽或套件上時,沙感的手感會顯得突兀不合適,但X75試過多款軸體,反而這款軸體不論是配色、聲音、手感都很合適,而最終呈現的結果除了亮度真的是鍵盤及導光柱的硬傷,亮度真的不及格,但手感及聲音方面卻非常符合樓主的喜好,滑順沙感的手感在眾多線性軸中也是獨樹一別。
    至於會不會推薦,如果喜歡重壓力又喜歡悶軸,則這款很推薦,既便宜又有麻將、石子音的聲音表現,但如果在意手感有沙沙感,建議先入手一兩顆試按是否能夠接受。

附錄:附上枸杞軸v2的參數圖。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