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鍵鼠開箱: Akko ACR Pro 75 鍵盤套件

八月 | 2023-12-06 23:16:18 | 巴幣 140 | 人氣 423

Akko PC75B Plus使用一年半多之後,我就想是不是找個套件來玩,畢竟有時候看網紅或論壇上的套件開箱,加上鍵盤圈不斷的推陳出新,追蹤久了不免會手癢,就在最近的黑五時買下這組套件。

【MV】GARNiDELiA「暁桜」/ スマホゲーム「陰陽師」7周年記念ソング

.


黑五折扣後,約兩千新台幣入手。

鍵盤圈是有潮流的,比方說今年正在吹一股磁軸的風潮,嘛,我先觀望,等到總行程3.5mm或更短的磁軸推出後再找我吧(笑~),言歸正傳,這組套件擁有許多流行元素:75%配列、gasket結構、南向LED等。

Gasket結構(gasket mount),沒看到正式的中譯名稱,總之就是在內部加一些柔軟的墊片,用意嘛,降噪、以及提高對生產誤差的容忍度,代價是成本增加所以會比較貴,能用兩千入手蠻幸運的。

▲鍵盤本體,已經組裝完成

▲鋁製定位板,可以依使用者喜好和塑料定位板做替換

▲吸音棉,可以鋪在電路板的下方

▲印有廠商吉祥物的貼紙,從右上方的缺角可見,是用來貼在平常使用時完全看不到的地方(欸?)

▲各種配件和用戶手冊(由左至右)
1. 黏貼式腳架,和我的ESC人體工學鍵盤架類似,特色是支援的角度比傳統的腳架更大
2. 拔軸器、六角扳手
3. 從鍵盤掉出來的螺絲和螺帽,用來鎖定位板和電路板的,嘛,身為老客戶,我對Akko在這種奇妙的地方出包並不意外,只要沒有缺件就好
4. 用戶手冊,又一個奇妙的出包,因為這個小冊子只有寫功能鍵要怎麼用,至於定位板要如何做替換?沒說,嘛,網路很發達,如果不會的話可以找網紅的教學影片來看。
5. 拔鍵器、備用軟墊、小號軟墊
6. Type-C傳輸線

▲包裝內部,防撞泡棉挺厚的,這一點值得肯定


完工,其實我只是改造一下選用的項目:用足夠的雙面膠把吸音棉牢牢的貼在電路板下方,然後把塑料定位板替換成鋁製定位板。

改造過程我沒拍照,因為我懶。

軸體和鍵帽還沒有買新的,所以只是把舊的搬過來用,預計在不久的未來會再更新。

對這組套件的體驗和感想,首先,好像真的有比較安靜吧,但是我對打字聲音沒啥研究,所以也不好做太多評論,然後就視覺上來說我個人是挺滿意的,邊框有一種厚實的視覺感受我很喜歡,而且右下角的方向鍵和周圍的按鍵排列很整齊。

沒有指示燈,但是沒什麼影響就是。

自定義功能,和我的Akko PC75B Plus用的是同一套軟體,上手完全沒有難度,功能還是一模一樣的強大,不得不說,Akko家的自定義功能是我成為他們回頭客的主要原因之一。

大概四醬。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