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軸體開箱:菜祝行 雪豹軸V2

MelonTime | 2023-12-22 12:00:07 | 巴幣 0 | 人氣 179

前言:
    迷你開箱文第二十八篇,這款軸體是在ZF上看到GB文,純粹看到有導光柱、軸底排氣孔、活動期間送軸體就立馬下訂,先前接觸過同樣有軸底排氣孔的集賢白軸V2,聲音表現滿喜歡的,不過下訂前沒去查一代的評價如何。
    另外今天(12/22)晚上預計PO一篇鍵盤開箱文,屆時也會提到,從本篇開始縮小照片尺寸,以加快載入圖片的時間;若對鍵帽、鍵盤、軸體有興趣的可以點以下傳送門,觀看我發佈的其他篇開箱文及長期使用心得,謝謝。


注意事項:
    1.本篇非廣告,僅分享購買物品的開箱及使用心得。
    2.此商品屬中國品牌,解說跟圖片已盡量使用台灣用語及歐美地區的商品圖,為講解仍會包含部分中國用語或圖片含簡體字,不喜請見諒。

商品介紹及售價:
    菜祝行,專門推出軸體的工作室,不確定到底推出過多少款軸體,如果只算ZF及淘寶店架上還有的款式,截稿前共有六款軸體。
    商品頁照片如下圖,雲豹軸V2於2023/11/28販售,不確定是否有數量生產限制,但截稿前已補貨過一次;雲豹軸V2 1顆定價¥1.88,約NT$8,本次購買90顆罐裝全新品,零零總總加起來約NT$747。
    軸體相關參數如下:
        軸體名稱:雲豹軸V2
        軸體類型:提前觸底線性軸
        軸心類型:圍牆十字軸心
        導光柱:有
        底座:五腳底座,軸柱底排氣孔
        潤脂:原廠厚潤

        軸心材質:UPE
        上蓋材質:改性POM
        底殼材質:改性POM

        觸發壓力:40g
        觸發鍵程:1.6mm
        總行程:3.6mm
        彈簧參數:20mm單段加長鍍金彈簧

開箱:
    外箱只用小的箱子運送;拆開外箱,贈送的軸體放最上面,本體用氣泡紙包覆放在底部;開箱看到贈送的軸體這麼多,先給個好評。

    簡略看軸體罐,軸體罐是用常見的塑料罐包裝,表面沒有任何標籤。

    仔細看軸體,白色上蓋、白灰色底殼與淺水藍色的軸心,燈口處有大面積的導光柱,初步看有稍微傾斜角度,沒有霧面設計,但正面下方有模具移除的圓點痕跡;軸體上沒有印上任何的LOGO或標籤。
    手感滑順黏感,感受不到任何的卡澀或沙沙感,回彈力度中上,加上厚潤帶來的按壓壓力會稍微加大壓力克數,可當大鍵軸,還不至於會容易誤觸;軸心按壓前、按壓後皆不易晃動,軸心整體穩定度非常高,模具精度很好。
    手感方面說明一下,本款是出廠厚潤,並給人的感覺像把整顆軸浸泡在潤脂中,潤脂量非常誇張的多,隨便拿起一顆軸體都非常油,軸心兩側可明顯看見潤脂甚至溢出來,因此按壓時不會有塑料件特有的摩擦感,但同時手感會有潤脂多特有的黏膩感,確實很像其他位開箱者說的按壓時像切奶油,手感特殊,樓主認為比集賢白軸V2的手感還要黏。

    聲音方面,靠近仔細聽可聽到一點點金屬彈片音,打字距離是完全聽不到;觸底聲偏脆的石子音中音調,整體也沒有多餘的雜音,可算是一款聲優軸,軸體聲可參考以下傳送門。

    實測,先以單顆試軸器測試亮度,導光柱的導光效果良好,表面正前方亮度中等,聚光效果都在正上方弧形設計,雖然表面沒有額外處理,但弧形設計可以讓光有發散效果,也是自家獨特的導光柱。

    實測二,裝在鍵盤上實測亮度,測試套件為前行者C65v2,照片先說聲抱歉,雖然調成白光,但不管調哪個顏色或任何角度,鍵盤中心總是會暈光嚴重;以肉眼看整體比LEOBOG新式導光柱還要亮,但仍然無法與導光柱表面有額外處理的比,亮度中等。
    聲音方面,由於鍵盤有改造進行封包,整體聲音變成悶的麻將音帶點脆,中低音;封包後+雲豹軸V2的打字音可參考以下傳送門。

總結:
    先講結論,獨特黏膩手感與乾淨聲音的線性軸;先講手感,黏膩手感絕對不適合每個人,尤其是這款的潤脂多到溢出來,比先前開箱過的集賢白軸V2還要黏許多,但厚潤帶來的是獨特的手感與純淨的聲音,聲音是乾淨且無多餘的雜音,確實像其他位開箱者說的聲優軸。
    個人感受,樓主是喜歡這種黏膩的手感,滿像切奶油般的帶點阻力卻很滑順,加上聲音也不錯,當然價格也不算便宜,一顆來到NT$8,不過整體帶來的感受是喜歡的,不到驚艷但有獨特的風味,有符合這價位的表現。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