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鍵盤長期使用心得:LEOBOG K81 Pro

MelonTime | 2024-02-21 02:08:01 | 巴幣 0 | 人氣 426

前言:
    鍵盤長期使用心得第四篇,這把作為早期入手第一把有螢幕的75%鍵盤,剛開始確實很喜歡,不過鍵圈的產品摸多了之後,這把鍵盤的問題也逐漸突顯出來;本款至截稿前使用已滿六個月;另外如果對鍵帽、鍵盤、軸體有興趣的可以點以下傳送門,觀看我發佈的其他篇開箱文及鍵盤長期使用心得,謝謝。


1. 初期使用狀況及心得:
    LEOBOG K81 Pro,第四把入手的客製化鍵盤,也是第一把入手有螢幕的鍵盤。
    初期使用體驗略有驚豔感,驚豔的點在螢幕,對於第一次接觸鍵盤有螢幕的樓主來說既奇特又實用,原先以為螢幕尺寸很小可能不實用,但除了可以放GIF圖片外,平時打稿想看時間時,會優先看鍵盤的螢幕,切換燈效時也能靠螢幕操作,而不是靠組合鍵循環切換,實用性比想像中還高;其餘算中規中矩,既無嚴重瑕疵,日常使用上來說也正常運作。

2. 改造歷程:
    現階段仍維持既有開箱文配置,即套件 + LEOBOG 灰木軸V4 + 高新達水墨鍵帽,後期接觸越多,越覺得這套配置搭下來的聲音很散,主要原因有三,一是衛星軸,衛星軸有空鍵程的狀況非常嚴重,更換其他款鍵帽後狀況仍未改善,且統一出現在左邊側邊,雖然無鋼絲音,但每次按壓那聲音實在很雜;二跟三是軸體與鍵帽,鍵帽多數的成份仍為PC塑料,本身聲音脆,加上灰木軸V4也偏脆,兩者相加有種高音且散的脆響;三者相加導致整體很散。
    未來衛星軸肯定會換掉,軸體可能再試更多款軸體後才會考慮是否有必要性換掉,鍵帽除非有更好的黑色主題鍵帽,不然這套水墨畫風的主題還滿喜歡的也沒必要換。

3. 附上打字音:
    這邊提供灰木軸V4 + 高新達水墨鍵帽的打字音,如上述整體聲音很散,除了空鍵程聲之外,灰木軸V4+PC ASA鍵帽的聲音把脆帶到既高音又分散,如果新手或還沒摸很多鍵圈的產品,像原先開箱文所描述的聽起來像雨滴聲,但接觸多樣軸體跟多種聲音後,會覺得實在很散,不太好聽。

4. 改造後的總價格:
    由於目前仍維持開箱文既有配置,後續也未再添加或更換,成本仍維持開箱文所描述的NT$2612。

5. 長期使用心得:
    長期使用下來,最主要的問題在聲音及清潔,聲音這點真的需要多花時間調整及測試,首先K81Pro透明外殼不適合封包,當然要封絕對能做,但實在不美觀,就算是本款深色的顏色,燈光開啟時仍隱約能看到內膽,加上樓主不想撤換鍵帽,能動的點只有軸體及衛星軸;再來清潔,由於官方有表明禁止使用酒精類來清潔,會導致壓克力外殼裂開,目前樓主僅用純水濕紙巾擦拭,稍微擦用力點能去油漬,但仍會殘留點…
    其餘使用上並無異常,後續接觸過其他款含螢幕的鍵盤,老實講K81Pro的螢幕素質算優秀的,當然如果以電腦螢幕來比絕對比不上,但以鍵盤螢幕素質來比,保底T1等級,可視角度頗大、色彩鮮豔無偏色、暫時沒烙印問題,加上螢幕擺放位置巧妙,不會被手指或鍵帽擋住,眼睛看鍵盤很容易就看見螢幕,還有螢幕的比例是1:1,多數GIF圖的比例也是1:1比較好找到喜歡的,反而長形的螢幕不容易找到適合的GIF圖,這款套件光螢幕就加分許多。
    不過這款也是讓樓主認清到自己不適合用透明外殼的鍵盤,歷經黑吉蛇的DK66v2、LEOBOG K81Pro兩款透明外殼,要清潔維護實在不容易,未來也就沒再挑透明外殼的鍵盤或套件…

6. 是否推薦:
    至於是否推薦,唯二勸退的點,一是清潔,二是衛星軸,如果無法接受清潔不易、衛星軸需更換,建議避開此款,但如果能接受這兩點,綜合評價下來仍推薦此套件,說穿了螢幕加分太多,市面上NT$2000以下含螢幕的款式非常少,能選的只有幾款,而這款螢幕的素質絕對不差,其餘表現算中規中矩,整體上仍算是款不錯的套件。

7. 實測是否支援SignalRGB:
    實測結果,不支援,K81Pro的方案目前尚不支援,目前使用中國大老開發的插件確實無法辨識。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